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唯一的爱》分集介绍(第9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01 新浪娱乐

  第九集 一定还能再见

  菜绪紧张地在亚裕太的家里等着心爱的弘人出现,然而姗姗来迟的弘人,却并不如她一般热情如火。

  虽然喜欢菜绪,但只要她幸福就满足了,存着这种心思的亚裕太把房间留给了菜绪和
弘人,自己默默走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菜绪和弘人了,菜绪开始对弘人倾诉,表示愿意为了他抛下一切,虽然想和菜绪在一起,此时的弘人却显得异常冷静,并问菜绪,是否为了跟自己在一起什么都能抛弃。此时犹豫不决的菜绪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终于让头脑发热的她完全冷静了下来,发现自己最重要的始终还是家人,两人只能顺从周围人的意愿正式分手。

  三年后,为了偿还工厂和母亲欠下的债务,弘人决定把父亲留下的小工厂卖掉,转而跑到一家造船厂去工作。其母亚纪子也辞掉了贩卖水产的工作跑去夜间超市打工了,小念上了中学之后开始打

棒球,神崎一家都开始有了属于自己丰富的生活,并且也终于摆脱了贫穷。

  另外,阿甲结婚了,不过

新娘当然不是和他地位相差悬殊的裕子,尽管如此,如今的阿甲非常幸福,和他的妻子也很恩爱,而和裕子的关系,则是很要好的异性朋友。

  目前裕子回到神户开始读医大。亚裕太从专科学校毕业之后,成为了汽车推销员。所有人都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路。

  已经大学毕业的菜绪现在是英语老师,白血病也没有复发过。

  此时的弘人和菜绪没有任何来往了,但弘人始终放心不下菜绪的安危,每个圣诞晚上,菜绪都会依照两人的约定在阳台上摇晃手中的橙色小毛球,以此向弘人报平安,而弘人也每次都会一如既往地以手电筒的亮光回应。

  然而到了第三年,无论弘人怎样摇晃手中的手电筒,都没有得到菜绪的回应,让弘人以为两人的关系就此完全结束了。

  第四年的圣诞节,菜绪再次在阳台上挥舞约定的橙色小毛球,当然无法得到弘人的回应了,心血来潮之下,菜绪来到了小工厂。

  如今的小工厂已经没有人来了,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当菜绪来到小工厂的时候,却看到弘人也在那里。

  然而如今的菜绪已经有一个叫做斋藤的未婚夫,手上也戴着订婚戒指。

  大结局

  阔别三年的菜绪和弘人终于在小工厂里重逢了,可惜此时的他们再也回不到往昔,主动提出已经知道菜绪即将结婚的弘人,更催促着菜绪在自己失态之前离开。

  菜绪就职的学校方面告诉她,一直以来想去养护学校的申请得到了批准,但菜绪以即继将结婚为由拒绝了。

  虽然一直在筹备婚礼事宜,但渐渐真心爱上菜绪的斋藤,终于发现菜绪的心里根本没有自己,于是主动提出了分手。

  终于得到解脱的菜绪选择正视自己的心情,决定摆脱温室小花的命运,到北海道的养护学校去执教,并首先把此事告诉了在医科大学读书的好友裕子。

  虽然有些担忧,但母亲美津子对菜绪的决定表示支持,更以女儿希望独立为由说服了雅彦,这让做父亲的雅彦感到有些失落,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在金钱以外的地方,也能为女儿做些事情。

  这个消息很快就传了开来,也从亚裕太嘴里传到了弘人的耳朵里。回到家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之后,弘人说出要到菜绪家里去做客的事情,因为亚裕太提议五个好朋友应该借机聚上一聚。亚纪子却表现得异常激动。更央求弘人一定带自己到月丘家去一趟。

  到了聚会当天,母子俩刚刚来到门口,亚纪子面对美津子就忍不住低下头不断道歉,大人大量的美津子却并没有责怪亚纪子,更表示能够理解她的心情,毕竟儿女有事的时候,任何一个母亲都会做出亚纪子那样的事情,这番话让亚纪子激动得泪流满面。

  当家里只剩下五个好朋友之后,他们开始一边喝酒一边回忆美好的过去,但说到菜绪和弘人的交往时,弘人却故意冷漠地表示已经都忘记了,这番话让菜绪异常激动,指责他居然连自己最珍贵的美好回忆都忘记。弘人也借题发挥,责怪菜绪曾经想要结婚,两人因此闹得不欢而散。

  终于到了离开的日子,菜绪和裕子一起来到弘人以前的小工厂,突然发现了弘人和小念一起做的鲸鱼灯,看到菜绪柔情的目光,裕子终于忍不住要求阿甲帮忙把弘人骗来见菜绪。

  当弘人来到工厂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在了,但菜绪留下的一封信却解开了一切谜团。原来第三年的时候菜绪病倒住院了才会爽约,到了第四年努力在阳台上挥舞小毛球,却再也得不到回应。

  弘人一番追逐终于赶上了菜绪,当两人拥抱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约定一生都要在一起,即使目前只能远距离恋爱。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