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14岁的母亲》分集介绍(第9-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06 新浪娱乐

  第九集 生育·悬命24小时

  未希突然因为阵痛倒在车站长椅上,尽管她冷静地通知了母亲坐在那里等救护车,却终于让一旁的波多野看不过去了,波多野不由分说就招来计程车把未希送去了的场妇产科医院。

  随后当未希被的场医生接收,询问波多野的姓名和联络方式时,他隐瞒了一切一走了之。但回到车上的波多野,才发现未希把记事本落在了车上。

  当未希在病床上痛得死去活来的时候,家人都匆匆赶来,弟弟健太更哭着鼓励姐姐,表示已经给小侄子取好了名字叫健一。医生发现未希的情况有点不妙,不过暂时还没有什么大问题于是决定让她顺产,并离开病房准备产房去了,三个家人则在病房不断鼓励在病床上痛得脸色发白的未希。

  可惜虽然家人的鼓励让未希感到很安慰,然而她的情形却越来越糟糕,脸色越来越难看。经过忠彦的提醒,加奈子终于发现女儿不对劲了,赶紧冲去找医生。

  经过的场医生的诊断,发现未希胎盘脱落,肚子里的孩子已经越来越衰弱很可能保不住,于是决定送未希到设备齐全的大型

医院去进行剖腹产。

  其实未希一直希望智志能在自己身边,但已经和父亲约定过的她不能再提起这个人,只好拜托母亲把自己即将临盆的消息告诉班主任香子。

  得到消息的香子建议校长,把未希马上就要生产的消息告诉学校其他同学,却遭到了大多数老师的反对,他们希望学生们能彻底淡忘这件事情。由于教师们分成了两派,校长决定开全校老师大会来投票决定,没想到大部分老师都反对把此事告诉学生们,言谈之间更大有谴责未希的味道。

  正在双方争持不下的时候,未希班上的同学全部都跑来了办公室,他们都很关心即将临盆的未希,希望得知具体情况。

  与此同时,被顽强的未希感动的波多野,正在四处奔走寻找智志母子的下落。在他的心目中,未希已经不再是他讨厌的那种不负责任不知愁苦的日本小孩,而是如同非洲难民小孩那样值得怜惜。

  波多野借还记事本为名来到医院,并把智志的地址告诉了忠彦,看着忠彦飞奔出医院,波多野发现自己没办法挪动脚步,在不知道未希是否平安的情况下离开医院。

  手术室内的未希正在接受的场医生的剖腹手术,手术室外的加奈子正在心急如焚地等待女儿平安生产。此时香子带着真由那来了,把全班理解未希的那部分同学的集体祝福卡交给了加奈子。而真由那则表示希望在外等到未希生出小孩为止。

  第十集 再笑一次……

  忠彦终于找到了智志和他的母亲静香,请求智志无论如何去医院看看未希,因为孩子很可能保不住。可惜智志却冷漠地拒绝了忠彦的要求,不愿意去医院看看未希,更指责忠彦不该一味把责任推给自己。

  医院方面,经过众多医生一起的努力,未希终于生下一个女儿,但只有1680克,比正常婴儿小了一倍多,且呈现出了假死状态,负责救治孩子的士田医生(反町隆史 特别客串),把她带进了加护病房。而未希则因为产后大出血,手术后12小时仍然未醒。

  的场医生告诉加奈子和忠彦,未希很可能就这样永远昏迷下去,这让一之濑一家都大为恐慌,健太更不断在病床前大叫着呼唤姐姐。

  香子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却不肯继续听课,不断询问未希的情况,当得知未希仍然昏迷的时候,更吵着要到医院探望未希。

  也在医院默默守候了一晚上,并等到未希把孩子生下来才离开的波多野,此时已经回到出版社继续动笔写他的小说了,他准备把未希的事情创作成小说出版,让社会大众看到这个孩子的成长,以及不轻易放弃生命的感人事迹。

  智志终于来到了医院,当他踏进病房的时候,看着病床上依然昏迷不醒的未希,忍不住慌乱地开始道歉,为自己内心深处一直希望未希不要生下孩子而忏悔。智志这番话让未希慢慢有了知觉,被吓到的智志慌忙飞奔出了病房,但忠彦怎么可能这么简单放他离开,他带着智志来到了婴儿加护病房看孩子,看着保育箱里努力呼吸的坚强小生命,士田医生和忠彦都忍不住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智志却惊慌地夺门而出。

  回到家的智志变得坚强了起来,试图说服颓废不振的静香面对现实,更坚决表示打算放弃升高中,要出去找工作,依靠自己的双手养育孩子。

  由于智志的到来,未希终于醒过来了,为了去看孩子,她拖着还没复原疼痛不已的身体一步步走去加护病房,小婴儿过小的体积让未希吓了一大跳,但在士田医生的解说下,未希知道孩子很努力地在生存,于是她摸了摸孩子,神奇的是,小婴儿似乎知道这是自己的妈妈,主动握住了未希的手指。

  虽然醒过来了,接下来问题又出现了,未希没有奶,这就不能让自己的女儿享受到最健康的母乳,于是未希每天都努力忍痛用催奶器,却仍然一点效果都没有。

  静香跑来找加奈子,并给了她一笔钱,虽然加奈子不肯收,静香却说出了智志的决定,并冷笑着表示尽管大家都看对方不顺眼,但毕竟成了亲家。

  下定决心的智志去请求波多野帮自己找工作,却遭到了波多野的冷嘲,指责他过于大少爷,明明四肢健全身体健康,居然央求别人帮忙,有本事就靠自己去找工作。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