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真人秀研究报告公布 东方卫视四档节目价值38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32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和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上海真人秀节目产业价值链研究报告》:东方卫视的四档真人秀节目品牌商业价值达38.45亿元,对社会经济的未来可预期贡献超过百亿元。

  上面所提四档节目为《加油!好男儿(blog)》、《我型我SHOW》、《舞林大会(blog)》和《创智赢家》。

  据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庞井君介绍,

真人秀节目的产业链融合节目制作商、节目品牌运营商、赞助企业、广告代理商、电信运营商等多个部分组成。

  “我们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以及

东方卫视调研时还发现,他们在广播影视改革中的体制创新、节目创新和新媒体应用等方面,都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面。”庞井君说。

  报告称,上述四档真人秀节目中直接参与者所获得的直接经济回报,预期累计超过14亿元。目前,四个品牌的商业价值将达到38.45亿元。按照上、下游产业价值链倍乘的经济规律分析,对社会经济的总贡献达到76.89亿元,未来可预期贡献可能超过百亿元。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高韵斐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文广传媒一直致力于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品牌栏目。“文广传媒对东方卫视的鼎力支持,不仅仅在这些真人秀节目的推广上,我们的目标是营造一个在全国卫视中表现突出的平台。”

  同时,高韵斐透露东方卫视下一步还将加强对突发事件报道、精品电视剧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庞井君表示,“发展和管理并重”,这是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对娱乐节目的政策,但因为真人秀节目还不多,又是一个新产业、娱乐节目的新形态和发展趋势,广电总局正在深入研究,争取制定更合理的发展政策。

  庞井君坦承,2006年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面临着文化产业的改革任务,而把文化产业正式作为一个产业来进行开发,还不到五年时间,压力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