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南卫视开年“剧献” 独播锁定《大明王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1:08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2006年打造的电视剧“独播战略”成果瞩目,《金枝欲孽》、《阿信》、《创世纪》、《精武门》、《酒店风云》等剧协同发力,使“金鹰剧场”稳坐2006全国收视同时段第一位。今日笔者得知,2007年,湖南卫视将进一步巩固独播剧领先优势,开年就奉献大型历史巨制《大明王朝——嘉靖与海瑞》(暂名),这部剧将于2007年1月间登陆晚间黄金档,敲响2007年湖南卫视独播剧的头炮。

  据湖南卫视方面介绍,2007年湖南卫视力图在原有的“快乐升级”理念上更进一层,主推“快乐创造”概念,吸引更多的高端观众。而这部《大明王朝——嘉靖与海瑞》的长篇历史史诗巨制,也是湖南卫视独家买断的重头大戏,准备在1月间接档全国独播的新年剧献,而且在播出时间安排上,更会特别进行大胆调整,这是继《大长今》之后,又一部独播剧享此特殊礼遇。

  《大明王朝——嘉靖和海瑞》一剧囊括了国内众多著名影视制作人、演员:包括著名演员陈宝国、黄志忠、倪大宏、王庆祥、闫妮、王雅吉力、王劲松等都将在剧中有上佳表演,导演是执导《军人机密》的著名导演张黎,曾经创作了《沧海百年》、《雍正王朝》的著名编剧刘和平独力创作的剧本更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摄像总监池小宁、音乐制作赵季平、美术指导赵海也都是大腕级的人物,强强联手是剧集品质的保证。

  剧本描述是明朝嘉靖年间,嘉靖皇帝(陈宝国饰演)所掌管的大明朝开始走下坡路,由奸臣严嵩(倪大宏饰演)父子掌控的内阁、太监吕芳(徐光明饰演)掌权的司礼监以及裕王(郭广平饰演)为首的皇族之间的争斗更是此起彼伏、波澜四起,从一项“改稻为桑”的政策开始,居然引出了江浙大员的巨额贪污案,以海瑞(黄志忠饰演)为代表的正直官员如何与污秽浊流对抗?抗倭英雄戚继光(陈之辉饰演)如何在东南边防对抗倭寇?这些都是剧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男女情、家国泪、忠奸斗……一切的一切,都在这个风云飘摇的大明王朝中拉开帷幕。

  这样一部高水准的历史巨制,其中有许多史学的探讨和演绎,普通电视观众是否会喜欢这类题材?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李浩主任表示并不担心,并称目前中国的电视观众欣赏水平在日益上升,从一些史学电视讲课节目的火爆可以看到这个市场,观众对于这类有着历史底蕴、深厚内涵的电视剧作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强。而且《大明王朝》虽然是一部历史大剧,宏大的场面、精良的制作、凝练的戏剧语言都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剧情层层推进,不光解读历史,更是可以解读人生,让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观众从中寻找到“为人之道”、“为官之道”、“为商之道”等,一定会让观众更加的投入观赏。湖南卫视从《背后的故事》等栏目力推高端、具有一定品味的节目品质,也培养了众多的忠实观众,更为该剧的火爆增加成功因素。最后,李浩主任补充说道,该剧的收视一定会給湖南卫视开年打响头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