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我爱芙蓉姐》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7 新浪娱乐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芙蓉姐的遭遇恐怕就是如此。 她丈夫卢大辉几年前从四川老家到上海闯荡天下,后来似乎也发了财,寄了钱回家,让妈妈与妻子在乡亲们面前很是风光。 可是突然之间,大辉失去了音信,心急的芙蓉带着婆婆花姑,离开老家,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寻找丈夫。

  婆媳俩按照卢大辉留下的地址找到万通大厦,这才发现卢大辉的公司早就结束了,原来卢大辉的公司经营保健品传销,在骗了很多人之后,就消声匿迹了,大厦内被骗的人都在寻找他!找丈夫却找出这么一个结果,善良纯朴的芙蓉几乎无法承受。 被卢大辉骗得最惨的人名叫洪常清,是个广告公司总经理。 为了找到卢大辉,他想出一个办法,挽留芙蓉与花姑住下来。

  常清妻子萧玲玲是个著名的电视主持人,她带着

芙蓉上了自己的节目,倾谈夫妻关系,这个节目果真被卢大辉看见了!原来卢大辉包养了一个东北二奶辛慰。没想到辛慰阴差阳错正好搬入万通大厦,大辉被债主追债,走投无路,只好躲入辛慰家中,正好看见了芙蓉上电视,这才明白母亲妻子都来找他了。

  大辉充满内疚,可是他在错误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无力自拔,他只能偷偷看望芙蓉,没多久,到了花姑的生日,大辉想给母亲送个生日礼物,可是他身无分文,只好又去骗钱,买了一个礼物匿名送给母亲!

  芙蓉发现被丈夫所骗的人很多是保安与小职员,生活也不容易,她毅然打了多份工,赚了钱替丈夫还债,她在家乡是个花农,养植物很有办法,大厦内很多人种不好的花草,经她一摆弄,顿时生气盎然,她热心助人,好管闲事,急公好义,赢得了大厦住户的尊敬。 但是好景不长,有一天,芙蓉发现卢大辉包二奶的事,原来卢大辉一直冒充台胞欺骗了辛慰。一石击起千层浪! 丈夫不仅在经济上犯罪,在情感上也彻底背叛了她,芙蓉简直崩溃了。更要命的事还在后头,因为芙蓉与大辉成亲多年,一直未能生育,婆婆花姑居然跟辛慰站在

  一边。连婆婆也背叛了自己。芙蓉仿佛走到人生的尽头了。这时候,萧玲玲鼓励她,勇敢地活出自我,不要理花姑,更不要不理那个辛慰,卢大辉欠下的债当然更不必由她来还。纯朴耿直的芙蓉勇敢地生活下来,辛慰是个娇小姐,什么家务活也不会干,婆婆老了,请来的

  保姆都不称职,大辉的儿子缺乏照料,芙蓉还是忍受痛苦,默默地暗中帮助她的情敌!在这过程中, 她又卷入了洪常清夫妻斗争中。

  原来萧玲玲虽然在电视上大谈婚姻之道,实际上是个口是心非的人, 自己早就有了婚外恋, 洪常清深爱自己的妻子, 不忍加以揭穿, 痛苦的他经常流连酒吧, 给人以

花花公子的错觉。芙蓉也在洪家帮佣, 她逐步了解了这对夫妻的真面目, 不由得同情起了洪常清, 洪常清在这个纯朴的女性身上, 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 他也反过来帮助芙蓉渡过一个个生活难关。妒嫉的萧玲玲趁机散布谣言, 说芙蓉是第三者, 洪常清因此被公司开除, 人言可畏, 婆婆与辛慰都误解了芙蓉, 芙蓉却坚强挺过了一次次的风波。

  就在此时, 传来了卢大辉到黎巴嫰做生意, 死于战火的消息。

  辛慰丢下孩子跑了! 芙蓉回到婆婆身边, 毅然照顾这一老一少,很多人骂她傻, 她却总是是笑口常开……

  洪常清真的离了婚, 与芙蓉合开了一家花店, 二人用他们的真诚感化了大厦的每个人, 大家终于明白, 他们二人的爱情是最纯洁的。花店的生意越做越大, 二人感情越来越深, 可就在此时, 卢大辉回来了! 在法律上, 他与芙蓉还是合法的夫妻! 他看中了芙蓉的生意能救他, 现就要来夺回妻子了。

  芙蓉开始了人生的另一场战争, 这一次她再也不当一个委屈求全的女人了, 为了自己的至爱, 她开始了艰难的搏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