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6娱乐年鉴剧集篇:高产量 低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多年辉煌也有沉寂的一天

  今天早上浏览新闻的时候,在香港太阳报的网站上,我看到了这么一个消息———《无线三线剧收视齐下跌》。

  “受到圣诞假期影响,无线三线剧集收视均下跌,由欧阳震华黄宗泽主演的《赌
场风云》
平均29点跌2点,处境剧《高朋满座》平均24点跌3点,而首播的《争霸》只低开25点,比《东方之珠》大结局下跌8点之多。”

  其实无线剧集今年收视不佳已成事实,圣诞假期也不过是一个契机罢了。小时候,香港无线电视剧总是吸引了无数家庭晚晚追看。在广东长大的孩子们,哪个没有因为“不准看电视”而跟家长起过争执的?为电视机安排频道时,又有多少家庭不是以“翡翠台第一,亚视第二,明珠第三,本港第四”的顺位长期排序的呢?香港的电视剧陪伴着我们长大,我们端着碗筷、拿着薯片,在电视机前度过了我们的青葱岁月……

  但曾几何时,我们开始变得不再需要电视机?

  亚视早已式微,只能靠着外购剧集硬撑。翡翠台人事年年变,强大而完善的员工制度制造出一批批当红花旦小生,却无法留住他们的心。这几年,虽然还是年年有好剧,但不要说再出现周润发刘德华时代的“不看吃不下饭”,连《壹号皇庭》、《刑事侦缉档案》、《妙手仁心》那种优秀时代剧也不复存在。这两年,因为拍得好而开拍续集的电视剧有多少部?脑海里剩下的也许只有“阿旺”系列。

  2005年还有《金枝欲孽》为人所称道,今年有什么?《火舞黄沙》《凤凰四重奏》?数来数去,好像都是古装或民初剧。“四大花旦”相继离去,后起之秀还需要时间磨练;小生也陷入青黄不接。无线今年,不仅仅是圣诞假期收视下降,而是整一年,都无法像往年一样把大家的目光都聚集过去。

  香港的娱乐事业,不仅是电影、唱片在式微,而是似乎整个娱乐界都在放慢脚步。连无线和亚视,明年都要找央视和湖南卫视合作。娱乐圈中不进则退,去年香港这个曾经繁华的电视圈终于沉寂了那么一回。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