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鉴真东渡》分集梗概(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29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鉴真的航船遭遇风浪桅杆折断,众人落水物资尽失。所幸鉴真漂流上岸,带领幸存船员靠挖野菜充饥。祥彦高烧不退,幸得琼花照顾转危为安。鉴真一行苦困海岛八日八夜终被渔民搭救。休整数日后,原来跟随的工匠离散大半,鉴真不得不暂缓东渡日本的计划。鉴真受越州龙兴寺邀请前去讲经授戒,龙兴寺住持力劝鉴真留在寺内,鉴真不避艰险、矢志不渝决意赴日传法。

  第七集

  鉴真应阿育王寺邀请准备远赴明州,龙兴寺住持深知鉴真意在东渡日本,为挽留鉴真免受颠簸劳苦,将东渡之事告发。周居士抢先通报鉴真师徒,荣睿躲进农家但终被捕获解往长安,为搭救荣睿鉴真派祥彦、思托持贺知章书信联络杭州太守伺机解救。荣睿在杭州身染重病,巧遇还俗多年的玄朗,玄朗买通解差狱中救治荣睿。杭州府借荣睿被误诊假死之机解救荣睿,祥彦、思托安顿好病中的荣睿,连忙赶回明州报信。

  第八集

  虚弱的荣睿执意离开玄朗独自返回明州阿育王寺,年近花甲的鉴真决定再次东渡。灵佑串联

扬州各寺三纲,请官府将鉴真接回扬州。江东道采访使应江淮道请求发兵追寻鉴真,而此时鉴真师徒正在天台山国清寺学习寺庙营造法式为赴日传法作准备,对即将到来的灾难浑然不知。江东道官兵追抵天台山再次劳而无功,鉴真等翻山越岭一路传法,正当他们准备赶赴福州出海时,不想被官兵追至……

  第九集

  鉴真师徒被迫返回扬州崇福寺,随行众僧各回本寺。鉴真得知是灵佑串联众寺三纲申告官府,心中无限凄凉。采访使担心慕名而来拜见鉴真的信众再生是非,密谋将鉴真转移到大明寺软禁。灵佑得知后追悔莫及,每晚到大明寺中向鉴真请罪。全寺僧众和崇福寺三纲恳请鉴真原谅灵佑,而此时令鉴真心中真正牵挂的却是去福州买船至今未归的法进……

  第十集

  法进自福州平安返回大明寺,鉴真揆度时局只得等待时机东渡。灵佑开悟鉴真东渡弘法的重大意义,在扬州各寺三纲的陪同下终于得到鉴真的原谅。荣睿、普照要离开扬州暂时隐居,临行向鉴真告别,鉴真对他们表明了再次东渡的决心,令二人大为感动。琼花对祥彦一往情深,对陆达的表白无动于衷,而祥彦却为此心绪难平……荣睿、普照太平寺隐居三年后重返扬州,鉴真见风声渐松欣喜万分,再次与荣睿等谋划东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