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越策越开心》主持人汪涵现在身价高达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0:17 新浪娱乐

  汪涵(blog)是今年最红的娱乐节目主持人,前不久,他被某专业机构评定身价有2.4个亿。他只有中专文凭,身上也没有大牌主持的倨傲;他与所有人才一样面临着大台挖角的高薪诱惑,但他并无贪婪的事业发展野心;他像吴宗宪一样诙谐逗趣,但他的调侃充满了善意的豁达与宽容;他是个女性崇拜主义者,也是模范丈夫的首选。似乎阅尽红粉无数,可那人就在身边,他选择了同事杨乐乐,梦寐以求的是生个女儿……

  璀璨星途由改名伊始

  除了“骨灰级”的汪涵粉丝外,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知道,汪涵其实并不是他的原名。他原来的名字是爷爷取的,叫建刚。汪涵用爷爷取的名字用了21年。直到1995年,湖南文艺广播电台成立。当时汪涵为了使自己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同时也为了使钱包到了月底仍然丰满,就联合几位室友去应聘客座主持人。结果,汪涵和他的哥们都被聘上了,但是到上节目的时候问题就来了。一些老长沙应该还记得,10年前,长沙各大电台的大牌主持人名字都流行用两个字,而汪涵的“汪建刚”太土气,比起同学的名字,掉了几个档次,不容易让听众留下记忆。

  汪涵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名字。恰巧当时天气比较寒冷,汪涵一气之下把名字改成了汪寒。不过,朋友都说名字太冷了,不如再改改。于是,汪寒就成了透着一股子文化味的汪涵。没过多久,汪涵又顺利进入了湖南电视台。

  红颜相助惠其一生

  此后3年,汪涵一切都变得不顺利起来。上世纪末的湖南主持界一哥一姐绝对是何炅(blog)李湘(blog)。即使是在地方台,一大批主持,如仇晓魏哲浩、梅冬、苑志平等,都是观众所熟悉的名人。要在明星璀璨的湖南主持界站住脚跟,是异常艰辛的,更别说成名成星了。没有帅气外表、又暂时得不到展现个人能力机会的汪涵很快淹没在电视人之中。

  汪涵在湖南台做了两三年的剧务,也就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由他负责给录制现场的观众发发矿泉水、讲讲笑话、逗表情,说白了就是勤杂工。汪涵第一次在电视上露脸,还是在一个节目的插片里面演了一回傻傻的“宁采臣”。

  “机遇就像一个突然出现的赤身裸体的绝色美人,刚刚入浴身上涂满了肥皂。满街的男人看见她都想把她抓住。但她皮肤滑溜,大多数人都无法把她抓获,只有强劲有力、眼疾手快的人才能逮到她……”汪涵在自传里这样写道。汪涵把机遇比作美人是有寓意的。因为他生命中最大的机遇还真是由一位美人带给他的。

  那位美人就是仇晓。

  汪涵当时给湖南台的一档节目《真情》做剧务,这也成为了他命运的最大转折点,那时候台里领导正在考虑让谁担任男主持,正是《真情》的主持人仇晓说了一句话:“可以让汪涵试试,这男孩子还不错!”

  仇晓这句看似不起眼的话,就像一个火花一样,点燃了汪涵,让他终于拥有了机会在舞台上炫目光彩,仇晓改变了汪涵的一生。

  汪涵是个感恩的人,无论在什么场合,他一有机会总会感激仇晓。和仇晓认识了近10年,做搭档也有五六年了,他和仇晓没有出现过任何矛盾。汪涵说仇晓能够包容一切,她能化解他的很多问题,能用她很温暖的笑容包容他的不足之处。他能够有今天,跟她的帮助有极大的关系。

  汪涵总是感叹自己非常幸运,能够遇到像仇晓这样一个美丽、温柔得像水一样的女人,找老婆就应该找像她这样的!在一次采访中,汪涵抑制不住自己对仇晓的欣赏抑或是对她的感恩,一不小心暴露出自己“以身相许”的念头。后来,仇晓嫁人了,后来的后来,她又生子了。汪涵惟有祝福。

  现在,每次仇晓来汪涵家搓麻将时,汪涵都会亲自下厨煮饭招待她。在汪涵心中,仇晓是特别的,特别铁的朋友,是一辈子的朋友。他们在一起,感觉会特别快乐,就像亲人一样。

  因为有贵人相助,汪涵终于由“抬桌子”变成了“台柱子”。

  灵泛“策神”火遍全国

  汪涵正式当上主持人后,观众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长了一张娃娃脸,耍坏之后很会装无辜,脑子转得飞快,满嘴出其不意的机智对答的电视人。他主持的《真情对对碰》以及“幸运系列”周末综艺节目里的《幸运2000》(包括早年的《幸运3721》和《幸运97》),让湖南观众先行饱食了本土自制的娱乐大餐。

  2002年,《越策越开心》打着“湖南最火爆的娱乐脱口秀节目”的旗号横出江湖,汪涵借着这档每周在湖南经视播出、红遍整个湖南的节目,被加封了“策神”的名号。

  从2004年到2005年,汪涵又和《超级女声》一起,火遍了全国各地。

  目前,除《超级女声》这个非常规性栏目外,汪涵还主持着湖南卫视的《越策越开心》、《超级英雄》、《音乐不断歌友会》和《玫瑰之约》。在这些节目中,汪涵的形象一直在变,蓄上小胡子,又剃掉胡子,戴上眼镜,又摘掉眼镜,再戴上。一直没变的是他的气定神闲和如鱼得水的主持风格,他操一口融合了地方口音,夹杂着道地方言的“塑料普通话”,自嘲嘲人,肆无忌惮地卖弄着他的幽默,节目里和节目外都是如此。

  湖南方言把聪明活泛机敏称为“灵泛”,汪涵完全达到了湖南人心目中“灵泛”的指标。他的“灵泛”在于把虚无的大智慧融成了实在的大聪明,把节目主持得像玩一样,把他的生活过得像玩一样。

  金鹰奖是场大聚会

  10月29日,汪涵获得了第六届金鹰节中国优秀电视主持人奖。有些观众为汪涵抱不平,认为这次评奖很明显是“分猪肉”。在娱乐江湖摸爬滚打了多年,汪涵对奖项早已练成了宠辱不惊的豁达。他把金鹰节看成是中国主持人的大聚会,大家凑在一起,图一乐。至于分奖项,只要大家都有肉分,又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像赵忠祥李咏(blog)等久已成名的主持人都是他的偶像。大家开心,他就开心。

  拿了大奖,意味着得到了很多观众的注意和喜欢。汪涵很谨慎地表示了自己的态度。他认为得奖只能说是对他现阶段的肯定,至于为什么今年才拿这个奖,他觉得可能是因为他去年在湖南卫视的节目多了,出镜的频率高了,更多的观众看到自己的表现。

  汪涵认为自己的特点就是真诚,绝不做作,如果在舞台上,他当时的心情不好,也绝不会强颜欢笑。平时,观众经常看到汪涵在台上说学逗唱,其实这就是他平时在生活中经常玩的,用在台上,观众反映不错,他就一直用下去。

  成为湖南台的“台柱子”后,也有部分观众反映汪涵喜欢抢戏。不过汪涵对此不以为然。他觉得主持人抢戏很自然。因为现在好的嘉宾很短缺,每年就这么几个人在全国跑来跑去,每年出的新唱片,又有几个有风格上的突破。所以最后观众看的还是主持人。汪涵认为综艺节目的主持人是最伟大的主持人,因为笑比哭好,而他的工作就是要把快乐带给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