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突围行动》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26 新浪娱乐

  第1集

    在人头涌涌的马场公众席上,唐大海与身任律政署检控主任的儿子唐志高赌得兴高采烈;另一边厢,富豪童展龙与妻子宋金枝亦到达了马主包厢,与他的弟弟童展鹏正言谈甚欢。因缘际会下,志高与展鹏的儿子童日进在马场内结识……

  退休了的大海,最大的兴趣除了是赌马外,便是到裁判法院看儿子工作;但这乐融融的日子,却因他赌外围而欠下钜额高利贷廿万而结束。正申请调任政府律师的志高发现了此事,唯有将储蓄多年的买楼首期代父还债;不明所以的母亲何美妍及妹妹唐芷敏,还以为是志高因不被取录而放弃买楼。

  另一方面,志高的好朋友殷向明督察则努力追捕外围马集团,而他的妹妹向晴,因带受伤流浪狗求诊而认识了身为兽医的日进。

  志高的座驾不慎被日进碰坏,但因日进的正直,却令他和志高与向明成为真正的朋友;向晴目睹一宗交通意外,认出不顾而去的车竟属日进所有。原来这是展鹏的二子日昭所为;停了牌的他私下盗用了日进的车子,他的母亲金枝竟暗示日进替日昭认罪。

  第2集

  向晴到日进诊所领回小狗,更对日进说出已成目击证人指证他肇事不顾去;志高到向明家助他维修电脑,得悉他到加拿大进修后遇上一见钟情的对象,因更此展开网恋。日进约志高骑马,志高举出理由认为日进只是代人认罪,更力劝他放弃此做法。

  众人接展龙回家,却遇上记者追问日进之事,展龙认为日进无可能鲁莽驾驶。查出真相后,展龙大发雷霆,更要日昭自首;原来这一切都是嘉儿为令日进脱身所暗中策划。大海回旧公司利高拿探访同事,顺便打听失踪了的外围拆家大麻成下落,可惜不得要领。大海本已戒赌,但因友侪怂恿下,再陷进外围赌博中。这边厢童家庆祝日昭得从轻法落不用坐监,但日进却偶然听到金元可能与外围马集团有关,他向金枝说出却被要求不可公开。

  大麻成尸首被发现,向明调查时从退休的大海口中,得知是金元介绍大麻成入职;而向明追查的外围集团主脑亦已锁定是宋金元。大海连败被迫再向食人标借高利贷,志高却幸运地与初恋情人徐颖重遇……

  第3集

  志高约徐颖一起当义工,当二人相处时,徐颖发觉自己对志高还有感觉;之后徐颖应向明之约,更无意中令向明得到启发,明白要‘机不可失’,决定向徐颖全力展开追求。大海欠下贵利数达八十万,走投无路的他竟向妻子美研的私已钱打主意。 因大麻成的尸体被发现,金枝特意提点金元,更要他小心不要在日进前露出马脚。展龙日理万机,大儿子日朗仍在外国

留学,觉身旁缺乏可托之助力;适逢日进诊所要搬迁,展龙借机向日进游说要他加入利高拿集团助他一臂之力。徐颖得知志高感情真空,决定主动出击;大海欠债东窗事发,芷敏竟连美研也责骂,志高气愤下掌掴了芷敏,美研则伤心得夺门而出,志高唯有带大海追回母亲。刚好徐颖传来相约见面的讯息,却被芷敏恶意删去。 志高与父和食人标理论不果,向明亦坦言警方现阶段不能介入,但却将私己借予志高;徐颖白等了一天,以为志高放弃复合。义工活动‘筝的爱你’当天,徐颖除感到志高像刻意和自己保持距离外,更发现了原来志高与向明是好朋友……

  第4集

  金元不满展龙将日进安排在自己部门工作,金枝尽力安抚;向明已掌握了金元的行踪,亦准备以计划‘突围行动’将集团一网打尽。徐颖正式与向明发展,到向明家中作客之时,却不慎刺激了向晴的心理创伤,亦明白了向明兄妹成为孤儿的原因。

  志高一家开始受到骚扰,美妍担心芷敏受牵连外,亦怕欲向银行贷款的志高支持不了,大海暗自心痛自责。日进任职市场部副经理,开会时发现金元对品牌代言人 Apple 的不良表现多番包庇,令他大表怀疑。在重拍造型照当天,嘉儿得悉 Apple 有滥药习惯后,再运用传媒力量,暗中将证据交予日进;因会议上金元欲与 Apple 续约,日进被迫将事件公开,令展龙取消与 Apple 合约,金元更因此向日进恶言相向。

  日进向晴巧遇,向晴向日进说出自服装设计毕业后便找不到有关工作,日进开解她并建议向晴到利高拿应征采购员的工作。芷敏被淋水恐吓,令美妍惊慌失措,后来她更发现大海竟藏有马报,不禁心痛欲绝,向大海提出分手并带芷敏离开。

  第5集

  食人标竟将大海欠债一事传真至法院,虽然令全院皆知,但幸好志高的上司与同事均十分体谅;大海探望美妍,但芷敏竟说出母亲为了避他,已乘车回内地,大海苦追不果,痛心疾首。大海欲到法院见儿子,却得知法院上下已知欠债一事,更误信此事令儿子调职无望。

  觉得自己一手令大好家庭破碎的大海,执意以死忏悔;这边厢志高刚回家,更欲将已成功调职政府律师之事与父亲分享,却只见大海的遗书……

  志高在殓房发现原来大海将一切都误会了,除了自己成功调职外,美妍回乡亦只为卖掉袓屋筹钱还债;看着老爸的遗物,志高又哭了……

  向明与徐颖约会时,发现了与金元有关的食人标竟是个爱儿的慈父。

  向明心生一计,逮捕了食人标,更要他帮助引金元于赛马日出现在外围赌档中;藉着食人标之助,警方终成功瓦解金元的外围马集团。警方出动大批人马到童家搜查,但想不到童家上下竟对金元经营外围马一事并不知情,展龙更主动与警方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