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度娱乐大典音乐类奖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3:13 新浪娱乐

  2006年华语音乐圈没有特别振奋人心的事情发生,显得比较沉闷,专辑还是专辑,炒作还是炒作,但就是不能让人提起精神来,口沫横飞的去谈论什么。惟独显得有些特别的是超女军团的加入,她们用从选秀舞台上得到的人气一口气灌录成了一首首单曲、一张张CD,且不谈论质量,仅这股势力就足以让其他优越惯了的歌手暗自捏把汗。

  华语音乐,特别是内地音乐,表现平淡,要提个人除了“超女”就是周杰伦、蔡依林。2006年内地主流音乐实在有点Sorry!相比之下,小作坊、小成本、低姿态的“非主流”或者有独立气质的音乐人,在音乐创造力及思路上都要宽广许多。

  而港台音乐,随着市场的颓靡齐刷刷地把目光盯死在了内地市场,

  不过,从音乐表现来说,港台也没什么突出成绩,台湾还有周杰伦、蔡依林抗旗,而香港就剩下陈奕迅一个人来维护曾经无比辉煌的尊严……

  我们为此设置的奖项为:年度新人奖(女)、年度新人奖(男)、年度专辑、年度制作人、年度单曲、年度词作者、年度曲作者、年度乐队组合、年度歌手(女)以及年度歌手(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