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聊斋奇女子之宦娘》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7:12 新浪娱乐

  《聊斋奇女子之宦娘》

  赵宦娘是一位千金小姐,爱上当红小生温如春,温如春才华横溢,戏班班主的女儿葛良工也为之心仪,但如春只爱宦娘,二人立下婚誓。然而宦娘的父亲却以‘戏子无情’为理由棒打鸳鸯,并且联合追求宦娘的富家公子设计陷害如春,让他欠下巨债,宦娘苦求父亲相助不果,毅然卖身青楼为如春还债,如春发现后把银两送回青楼为宦娘赎身,二人历尽灾难,走投无路,最后决定双双殉情,宦娘饮下毒酒身亡,然而如春在生死存亡的一刻,放不下自己年迈有病的父母,蓦然搁下寻死的念头,把含在口里的毒酒吐出,剩下宦娘孤身独赴黄泉路。

  如春没有死去,却为没有对宦娘信守盟誓而深感愧疚,唯一生存的动力就是照顾年老的父母。如春表演事业一落千丈,戏棚的观众也渐渐减少,良工一直在如春身边支持,更帮助如春照顾父母。一年后,如春的父母相继离世,如春欲信守当日对宦娘许下的承诺,一心赴死。良工苦劝如春,令他明白自己的爱意,明白死者已逝,用真情感动如春放弃寻死念头。

  另一富家钱公子对良工情有独钟,但良工心仪如春,钱公子乘戏棚生意面临倒闭之时,答应注资重建戏楼,要良工嫁给他。葛班主一口答应婚事。良工不从,钱公子要挟向其父追讨建成戏楼的巨款。如春为了保住良工,振作起来,为戏班赚钱,偿还钱公子债项。

  钱公子又指派人杀死如春,好让良工死心。如春慌乱间堕海,不知所踪。良工坚信如春未死,不畏艰辛终于寻回如春。但如春此刻却变成声音沙哑的呆子,连从前的记忆也全部失去…

  钱公子以为如春才华尽失,良工就会转投自己怀抱,良工却坚持对如春生死相随,她千方百计令如春想起与自己相处的一切。但如春记不起与宦娘的一段感情,良工觉得如春不用再受良心责备,反而是件好事,也故意不提如春与宦娘的前事。

  却在此时,宦娘的鬼魂回到阳间,原来宦娘当日以为如春与自己一同殉情,但在阴间遍寻如春不果,后来从鬼判处得知如春根本没有殉情,宦娘不解,回到阳间寻找如春下落。

  宦娘匿藏在戏楼阁楼之内,夜半则唱着如春生前为她而作的曲目,弄得戏楼传出闹鬼奇闻。如春本忘记奏琴技能,听到宦娘的歌声竟能伴奏起来,宦娘在如春面前现身,如春却记不起宦娘,也不知她是鬼,只当是个陌生的知音人。

  良工以为宦娘化成厉鬼索取如春性命,宦娘坦言并非来索命,只是为了求证如春是否真如别人所言:戏子无情﹖当日为何食言弃她一人独赴黄泉?

  戏楼闹鬼生意一落千丈。如春渐记起与宦娘过往的一段情,痛心愧疚不已,然而良工对自己同样有情有义,倘跟宦娘殉情,即负了良工,如春矛盾挣扎。

  宦娘有心成全如春与良工,制造假象令班主答应把良工许配给如春。

  此时钱公子使计想把这对人鬼恋人一同烧死。良工冒火抢救如春,宦娘看着良工,就像看见从前的自己。火灾后,众人以为二人与宦娘均被烧成灰烬。及后发现,大火当日宦娘不惜冒着永不超生的危险救出如春和良工,带着祝福的微笑飘然远去。天网灰灰,钱公子终被逮捕正法。

  从此,如春把宦娘的画像挂在屋内供奉,不时在画像前奏琴。如春始终对宦娘未能忘怀,良工也尊重欣赏如春对宦娘的这份深情,只要能够陪伴在如春身边已经感到满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