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茉莉花》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6:5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细雨中,林唯贤追至“第一香”,安慰到此郁郁徘徊的晴宇。晴宇虽内心感动,表面却玩世不恭,她捞起在水面飘零的片片茉莉花瓣,自嘲就象这随水飘逝的花瓣,无法左右自己的人生。林唯贤冲动地表示想拯救晴宇,晴宇笑而摸摸林唯贤的脸,叹言对方太小。

  林唯贤、公孙雷、胡奕三个青年成为好友。公孙雷与二人在一起,虽内心自卑,但三人间真挚的友情又使他无从离开。夕阳,镇外的河边,三人意气风发地各抒理想:林唯贤立志整理出历代的江南民谣;胡奕渴望从军报国、小日本;公孙雷也暗暗发誓:定要报得家仇,捍卫自家的“第一香”!

  镇上有座早年法国人建的教堂。林唯贤在帮助教堂修理管风琴时,意外发现由富家女子组成的唱诗班进行无伴奏合唱《茉莉花》,领唱的竟是先前那位在“第一香”中匆匆见过的美貌少女。少女也似乎有心地观察林唯贤。二人眼神传递彼此灵犀。然而,当林唯贤终于克服腼腆、鼓起勇气追出教堂时,失望的少女已离去,林唯贤只见她娇小的身影消失于薄雾蒙蒙的、铺着石板的小巷尽头……

  第七集

  此时,“第一香”的拍卖会日期临近。

  林桐箴和顾绍棠各自加紧筹划。

  顾绍棠背水一战,冒着“不孝”的骂名,毅然抵押父辈坟产,终于筹得购买“第一香”的资金;同时他暗令胡团防:务必打探出林桐箴的标底。

  另一边,林桐箴与岳乐经过一番密谋之后,召集晴宇、胡团防,正式宣布跟顾绍棠的商战对策,并泄露了在拍卖会上欲购“第一香”的标底。

  胡团防连夜将标底暗告顾绍棠。

  双方各怀必胜之志,准备在拍卖会上一决高下……

  胡奕再次热切地去见佳慧,佳慧依然执拗地回避,胡奕苦恼。林唯贤不忍好友难过,踊跃前去说服佳慧。不料,当他见到佳慧时却大惊,原来对方就是先前两次见过的那位美貌少女!二人由此皆知彼此是对头的子女。佳慧专修植物学,虽高傲、任性,却纯真。其实她亦早就注意回到小镇的林唯贤并充满好奇。二人一番交流,虽谈论的是胡奕,却彼此互赶心动。林唯贤面对恍然从梦中走进自己生活的佳慧,顿时陷入家族仇情、友情、爱情交织的一场两难的漩涡中……

  第八集

  拍卖会。林桐箴与顾绍棠激烈争夺“第一香”。顾绍棠因事先掌握林桐箴的标底,遂充满自信地以比对方略高的价格报上。不料,商会团最终裁定:获胜一方竟是林桐箴。顾绍棠惊愣。原来,林桐箴早已察觉胡团防“反水”,却不露声色,与岳乐密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故意泄露假的标底给胡团防,导致顾绍棠惨败。林桐箴经此回合,终于打赢顾绍棠,如愿收得“第一香”。

  顾绍棠拒不甘心,雨夜亲往上海,密谋下一个更大的回合。

  上海。顾绍棠一番煞费苦心,终于结识赫赫有名的英商大班哈里登,与其谈判联手之事,但精明的哈里登提出事成之后各享50%“第一香”的苛刻条件,顾绍棠愤而拒绝……

  小镇。林桐箴雄心勃勃地在刚刚收得的“第一香”中扩建茉莉花作坊,以圆“实业救国”之梦。

  晴宇见林桐箴收得“第一香”,满心以为林桐箴会兑现先前“结盟”时的诺言,将该园交给她打理,孰料被林桐箴拒绝。晴宇爆发地宣泄愤恨,林桐箴不为所动。

  公孙雷见祖传的家业被林家夺去,内心挣扎。他不知该把林唯贤继续看作好友,还是树立成不共戴天的仇人……

  林唯贤敏感公孙雷的态度有变。公孙雷沉默良久,缓缓告之:你仍是兄弟,但你父是我的仇人。林唯贤闻罢,感情复杂地无语而退……

  第九集

  夜,林桐箴在“第一香”举行传统而盛大的茉莉花作坊的开工仪式,岳乐主持,阿泰等众茶工庄严而隆重地祭祀茶圣,窖制新花(极尽民俗特色)。河对岸的野茉莉中,公孙雷与晴宇不期而遇。两个失意之人互生怜惜。公孙雷眺望对岸灯火中欣欣而热闹的作坊,豪言誓要夺回本就是自家的家业!晴宇暗生敬佩。二人暗怀同样的目的接近。

  同时,上海。顾绍棠忍痛答应哈里登的苛刻条件,终于换得与之成功联手。他杀回小镇。

  其间,佳慧作为顾绍棠的独生爱女,虽怨恨父亲的贪欲,但更怨恨林氏击败父亲。她在矛盾中刻薄对待林唯贤,且有意当着林唯贤的面对胡奕热情,胡奕倍感幸福。

  胡奕恳请林唯贤代笔给佳慧写情书。

  林唯贤在失落中将对佳慧的相思一一铺泄在情书中。

  佳慧感动于“胡奕”的封封情书,心底却更加矛盾,不知该选择胡奕,还是林唯贤……?

  第十集

  顾绍棠携哈里登回至小镇。

  顾绍棠此番是有备而回。他首先勒令一直想向林桐箴报复的七龙等青帮爪牙“稍安勿燥”;

  他又令大马头暗中加紧从公孙雷处搜获窖制茉莉花的秘笈,大马头此时已要价甚高

  他还“殷切”找到郁郁的晴宇,惺惺地拉她回头,晴宇矛盾。

  但在正面交锋的商场上,顾绍棠和哈里登却且偃旗息鼓,佯做颓势,以麻痹林桐箴。

  老管家岳乐敏锐察觉危机,向林桐箴提醒顾绍棠“来者不善”,但林桐箴踌躇满志,一如既往地扩建“第一香”。

  佳慧心细,巧妙而聪颖地查出“胡奕”的情书其实都是林唯贤所写。她惊讶之余,读懂林唯贤对自己的思恋,心下感动。

  涟涟水乡,采集标本的佳慧有心安排与收集民谣的林唯贤“巧遇”。二人共在一乌篷小船中避雨。佳慧大胆向林唯贤表示好感。林唯贤念及好友胡奕,犹豫地退避……

  林唯贤为斩断对佳慧的暗恋,力劝胡奕正式同佳慧定下婚期。胡奕却苦恼地述说佳慧最近的态度又起变化,切对她无法琢磨。林唯贤深知个中原委,强压痛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