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茉莉花》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6:50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佳慧的生日宴,胡奕强拉林唯贤而至。胡奕在席间再度向佳慧示好,佳慧高傲回绝。后花园,佳慧亦在此自小种有茉莉,她固执地表示只对林唯贤有好感,且真挚述说对茉莉花的理解——玫瑰太艳,梅花太寒,菊花虽清高却充满萧瑟,而她自己只想有茉莉花一般清淡而芳香的人生。溶溶月色下,漫漫花丛间,二人皆有些难以自控。胡奕撞见,明白一切,二友终于翻脸。

  此时,顾绍棠与哈里登在商场步步逼近林桐箴,风雨欲来……

  岳乐再度向林桐箴提醒。

  茶工阿泰为人义气,在众茶工中极有威望,他的身世是个谜。他亦向林桐箴报告近日顾绍棠与哈里登在“第一香”出没。

  林桐箴引起警觉,表面却不露风声……

  大马头奉顾绍棠之命,采用“声东击西”之计,终于从公孙雷处盗得暗藏的公孙家祖传的窖制茉莉花的秘笈,公孙雷回后发觉,在新仇旧恨的驱使下,急追而去。

  顾绍棠约见大马头,要后者交出盗得的秘笈,不料大马头此次要价甚高,二人终于翻脸,顾绍棠身陷危机。恰在此时,寻仇而至的公孙雷冒死杀入,终于击毙大马头,救出顾绍棠,引得顾绍棠刮目相看。顾绍棠欲将公孙雷招至麾下,公孙雷为夺回自家的茉莉花园,佯装不知顾绍棠是真正的杀父仇人,犹豫良久,答应容时间想一想。

  林唯贤赶到胡奕家,想挽回二人的友情。胡奕冷漠地收拾行囊准备离镇投考军校。林唯贤感情复杂地期求好友原谅。胡奕沉默片刻,粗暴地与林唯贤断交,实则以此方式成全好友与爱人的恋情……

  第十二集

  胡奕感怀地告别小镇,前去从军。

  林唯贤在教堂修理管风琴。悦耳的琴声中,他蓦地闻到一股沁香,回头,但见佳慧采摘几株茉莉翩跹而至,微笑地等候着他。

  ——春天一样的爱情终在一对仇家的子女身上绽放了……

  中秋之夜,二人轻摇小船,穿过月色下萤光点点的、芬芳的茉莉花丛,在那里,他们有了初吻……

  晴宇得知林唯贤与佳慧相恋,顿生几许失落,她有意将此消息捅给林桐箴。

  林桐箴竭力阻拦儿子跟仇家之女相恋,父子间又起波澜。

  林唯贤不满晴宇的告密,忿而前去责怪,却不见,四寻至“第一香”,却见夜色中,孤孑的晴宇在花丛间身着戏装,轻舞水袖,低唱

越剧,以此排遣愁怀。林唯贤不禁想及两个女人的不同——虽都以茉莉花比喻各自人生,但佳慧憧憬的是清淡而持久的芳香,晴宇感怀的却是随水而逝的无奈——由是,林唯贤对晴宇的怜惜及心底的微妙情愫又多了几丝……

  顾绍棠亦得知女儿与林家儿子相恋之事,老辣的他竟一反常态,竭力鼓励。天真的佳慧不知是计,喜悦……

  公孙雷也随林唯贤认识佳慧,并在内心产生痴情。但他深知二人差距,只能将爱恋埋藏心底,同时暗暗发誓:定要报仇并夺回自家的茉莉花园……

  第十三集

  林桐箴命晴宇前去说服儿子,晴宇趁机再次巧言要打理“第一香”,林桐箴精明地拒绝。林唯贤与晴宇深夜相聊,二人皆在苦闷中。晴宇再次伤感地轻哼《茉莉花》,感叹人生无常,只能认命。林唯贤看着烛光映照下哀婉的晴宇,由是在内心对晴宇的微妙依恋又深了一层……

  佳慧敏感林唯贤对晴宇的别样情愫,不安,背着林唯贤赶去责怪晴宇。二人本就不和,单纯的佳慧遭老练的晴宇一番抢白。晴宇失衡地嘲弄佳慧单纯得象一张白纸,既可说无暇,更可说无知。

  佳慧倍感失落,月夜独至茉莉花园,忆及当初与林唯贤同样是在月圆之夜在此芬芳花丛中的轻摇小船和初吻,无言低泣。暗恋佳慧的公孙雷赶来。佳慧低说心事,公孙雷压抑感情,象兄长一样耐心倾听。溶溶月色下,二人的内心各起微妙……

  此时,已经从军的胡奕接到围剿本地共党游击队的命令。满怀报国理想的他随部队回到小镇,深感迷惘……

  茶工阿泰知悉胡奕苦恼,有意接近并指点迷津。胡奕先是抵触,继而深感有理并内心犹豫。他惊讶下层劳工中竟有如此藏龙卧虎之人,暗疑阿泰就是共党。二人心照不宣……

  也在此时,作为买办的顾绍棠与作为洋商势力的哈里登准备就绪,两方即纠合向林桐箴展开新一轮的商战……

  第十四集

  商战就这样开始了,胡团防选择站在顾绍棠一边。林桐箴联合小镇的民族商人势力展开回应。

  林桐箴听从岳乐的建议,拉拢公孙雷,欲从他那里得到窖制茉莉花的秘笈。

  顾绍棠出于相同的目的,亦再次邀公孙雷入伙。

  公孙雷为夺回自家的“第一香”,暗中权衡:是否该暂时投靠顾绍棠,待顾绍棠与林桐箴二虎相争、两败俱伤时,再施展自己的报复?他含蓄地向林唯贤表露“投靠”顾绍棠之意。二友第一次发生争执。林唯贤激动地说“我已经失去一个朋友,不想再失去另一个朋友”,公孙雷亦爆发地怒说“是林家先夺占了本是自家的家业”。二友不欢而散……

  夜,“第一香”对岸的野茉莉中,公孙雷郁郁地向晴宇述怀(因他觉得只有晴宇是跟自己命运相同的知音)。晴宇内心亦对林桐箴充满怨恨,她此时已被公孙雷身上的男儿豪气所吸引,她半是叛逆、半是真情地引诱公孙雷,二人在野茉莉中野合,晴宇发出欢快的叫喊……

  公孙雷“投靠”顾绍棠,为取得其更大的信任,献出祖传的窖制茉莉花的秘笈。

  晴宇在与公孙雷幽会时,点破公孙雷投靠顾绍棠的举动,实则包藏个人更大的野心,公孙雷一紧,晴宇却欣赏地笑而与之暗中结盟。

  林唯贤再次规劝公孙雷,无效,二友形同陌路。

  哈里登提醒顾绍棠不可对公孙雷重用,顾绍棠会意地表示心里有数。

  岳乐见顾绍棠一方势力壮大,且在资金上形成对林家的打压,遂与林桐箴急商向商会借贷,林桐箴同意。

  岳乐亲往商会借贷,不料顾绍棠与哈里登已先行一步,将原本是林家同盟的商会收买。岳乐使出浑身解数,终无功而返……

  第十五集

  林桐箴为保住“第一香”(实则是保住其“实业救国”的宏愿),不听岳乐的劝阻,决意在上海的股市一搏,以筹资金。

  林唯贤见父亲情势危急,毅然表示共同上阵,林桐箴感动,父子和解。

  林桐箴下定决心:自己和岳乐留在小镇,同顾绍棠一方正面作战;而暗派林唯贤亲往上海,在股市作“多头”,以筹得资金。谨慎的岳乐不放心,再次苦劝林桐箴小心,因为股市上一旦“翻船”,林家将别无退路。林桐箴别无选择,悲壮而坚决地表示唯有如此。

  夜,胡奕受命围捕军中的共党地下组织,阿泰逃出,与胡奕狭路相逢。原来,阿泰确是共党,欲组织兵暴。胡奕矛盾地放阿泰逃走……

  胡奕虽与林唯贤绝交,但终究念及友情,秘密约见林唯贤,表面冷漠地暗示“第一香”可能有麻烦……

  林桐箴急查茶工,从阿泰处查得隐匿的枪支。二人言辞激烈。阿泰直言林桐箴的“实业救国”之梦在现时中国根本不可能实现,因为现时中国是内忧外患,大众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故只有先“救民”然后才能“救国”。林桐箴执拗地坚持自己的理想,怒说阿泰的举动会给“第一香”带来灾难,但他不想告发阿泰,勒令后者即刻离开。胡团防率兵赶来,阿泰已消失于茫茫夜幕之中……

  顾绍棠和哈里登加紧打压林桐箴,林桐箴捉襟见肘,但苦力支撑。

  林桐箴不顾岳乐再次苦劝,暗派林唯贤秘赴上海股市做“多头”。父子深夜长谈,林唯贤第一次真切了解父亲的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