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三十二集电视剧《东方霸主》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1  新浪娱乐

  民国初年,内忧外患,天下大乱。

  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勾结日本军国势力,妄图复辟称帝,设立特务机关军政执法处,搜捕残害爱国志士。

  海外华侨捐献了一笔数额巨大的宝藏,目的为支持南方的护国运动筹集经费。军政执法处获悉消息,立即派出杀手,准备劫夺财宝。

  爱国志士高天雄,早年留学日本,加如革命组织兄弟会,奉命回横江接收宝藏运往南方,当他得知执法处特务计划劫夺财宝时,高天雄抢先一步与宝藏的掌管者——青龙帮老帮主接上头,带走钥匙与密码,并躲过横江执法处处长林达荣和日本顾问黑择太朗的层层追杀,准备将宝藏的钥匙和密码交付到革命党领导人手中!

  乱世中,一支行骗江湖的杂技团偶然“捡”到了一位“大侠”。此人身负重伤,但在危机关头却以一手惊人赌技,使杂技团从生死豪赌中侥幸脱身。魔术女郎赵小灵情窦初开,不禁对他暗生爱慕…而这时杀机涌现,数派神秘势力竟同时痛下杀手!杂技团死伤殆尽……

  不料刚刚死里逃生,恢复理智的“大侠”却痛苦地意识到自己丧失了全部记忆!他一遍遍自问:我是谁?”

  小灵、大牛领着“大侠”来到当初发现他的城市。“大侠”从饭店侍者口中得知自己名叫“高天雄”,是一位富商,并与美女作家夜未眠关系暧昧……但就在这时,夜未眠却突然遇害身亡,其死状与近来数名被杀害的富婆一模一样!高天雄根据蛛丝马迹,反复推理,终于发现饭店侍者小唐就是连环杀手。不料小唐在绝望自尽前,却矢口否认他杀了夜未眠。这让以为找到线索的天雄,再次陷入迷途……

  天雄来找夜未眠的出版商林达荣寻求答案。林达荣见到天雄,先是愕然怔住,随即便“含泪”讲述了一段自己与夜未眠、高天雄之间“感人”的三角恋情……但机敏的天雄却从一组他和夜未眠的合影中,发觉林达荣所说的一切都是弥天大谎!

  天雄半路被人截住!来人名叫关俊杰,他大骂天雄是个叛徒,怒斥天雄没有按计划干掉特务夜未眠,还私吞了本应运往南方的大笔财宝……此时林达荣率领大批人马杀来,欲将天雄和关俊杰一网打尽!

  混战中,幸得小灵、大牛相助,天雄才得以突出重围。他们三人亡命天涯,谁知又误打误撞的卷入了帮会争斗,成为青龙帮两大弟子宝哥和二爷争相拉拢的高手。天雄仗义出手帮宝哥夺回堂口,并惊喜地发现青龙帮的堂口就是曾出现在自己与夜未眠合影中的那所宅子。

  天雄住进堂口,希望能有所发现,不料当晚宅子里却“魅影重重”,装神弄鬼的老仆翻出天雄和夜未眠的合影,指认夜未眠就是暗害老帮主的女杀手!天雄则是帮凶,而关俊杰又突然出现,原来他竟然是老帮主的独子,青龙帮的少帮主!煞那间,数十把利刃齐刷刷劈来,天雄只觉得眼前一黑……

  等天雄再次醒来,他惊奇地发觉自己置身于一所日式庭院,接着一对慈祥的老人、一位美丽的少妇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出现,少妇告诉天雄,他

留学日本时和自己结婚,并生有一子一女,这对慈祥的老人是他岳父岳母……天雄闻言瞠目结舌,这时林达荣走来,说出是他从关俊杰手中救出天雄,而前番撒谎只是为了判定天雄是否真的失忆。天雄接过林达荣递给他的档案一看,愕然惊呆,原来自己竟是横江执法处副处长?

  与此同时,被林达荣击败的关俊杰藏身在秘密地点,他告知小灵、大牛,自己和老帮主都是革命党成员,而天雄则是来接应宝藏的接头人。林达荣忌惮老帮主的江湖地位,下令特务夜未眠暗杀老帮主,监视高天雄。老帮主为了给天雄彻争取时间,顺利带走宝藏,不惜毅然献身。谁知后来天雄竟忘恩负义气,背叛革命组织,既不将财宝送往南方,又不与上级联络,显然是将财宝私吞了…。

  另一边,天雄从林达荣口中得知自己和林达荣早年留学日本,由林达荣做媒娶了现在的妻子百合子,林达荣颠倒是非,污蔑南方革命军为乱党,说一旦他们获得宝藏起义,毕竟国家动荡生灵涂炭。他叫天雄快点交出开启宝藏的密码,天雄却根本不相信林达荣的一面之词……

  天雄闻言将信将疑,他悄悄离开日式庭院,想印证林达荣所说的话。而关俊杰从小灵、大牛那里获悉天雄竟失去了记忆,也想将他抓回,问个究竟。双方遭遇,自然又是一番争斗,林达荣赶来保护天雄,送他折回家中。谁知这时庭院里等待天雄的竟是全家老小倒卧在血泊中的尸体,百合子拼尽最后的力气说出凶手就是关俊杰!惨绝人寰的场景令天雄愤怒:即使这些不是他的家人,小关也不该乱杀无辜,天雄要抓回小关,绳之以法……

  殊不知这一切都是林达荣精心策划的阴谋。天雄的真实身份是南方爱国志士,他发现执法处特务准备劫夺南洋华侨捐献的宝藏,并与日本人勾结,准备获得宝藏利益均分,便巧计将其截获藏匿了起来。林达荣一路追杀,天雄负伤失忆,被杂技团救起……

  林达荣的栽赃嫁祸,使天雄对小关产生误解,以为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狂魔,用尽各种办法要找到小关,把他绳之以法。林达荣用假的宝剑利用天雄,引诱兄弟会的人前来夺剑,然后歼灭兄弟会,令天雄成为罪人,永远不能回到革命队伍中。而兄弟会却将计就计,一举夺剑成功,并使天雄逐步开始怀疑起林达荣的谎言……

  林达荣在丢失至关重要的宝藏钥匙——盘龙剑后,开始怀疑租界警察局内有革命党的卧底,于是他们派天雄以警长的身份进入租界警局,让天雄与革命党的卧底,来个互相残杀……

  天雄在租界大肆招摇,却毫无反响,反而因得罪了黑帮老大金八爷强和警察局局长雷京生。与此同时,天雄结识了一位在孤儿院里弹琴的盲女吕嘉欣!

  天雄在和嘉欣接触中,对她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嘉欣的善良、温柔让天雄饱受创伤的心灵得到一丝安慰……嘉欣每每暗示天雄,她曾经青梅竹马的恋人高一民,就是失忆的天雄,本就对自己的身份怀疑的天雄,更加疑惑,决定要查明真相。

  原来,嘉欣和孤儿院的马院长都是兄弟会的人,是他们营救出险些被林达荣杀人灭口的关俊杰、小灵和大牛,并得知天雄已经失忆。马院长担心天雄受林达荣蛊惑,陷入歧途,于是设计嘉欣慢慢接近天雄,引导他逐步恢复记忆,完成革命任务。

  在与嘉欣的接触中,天雄慢慢回忆起些须儿时情景……童年的自己和一对小女孩、小男孩是快乐的小伙伴,后来他们一起参加了革命……

  天雄按嘉欣和马院长逐渐透露的线索追查自己身份,不料林达荣却每次都抢先一步杀人灭口,并把杀人罪名栽赃到兄弟会身上。天雄误以为是兄弟会人干扰自己恢复记忆,对兄弟会和林达荣都产生了不信任感,他要自己努力寻回失去的记忆!

  天雄逐步展开调查,似乎马上就要揭穿自己的身份。不料林达荣尾随天雄而来,突然袭击孤儿院,准备把躲在里面的小关、马院长等人一网打尽,嘉欣以为是天雄因来了林达荣,对他彻底失望……

  天雄见状,百口难辨,只得引着众人逃走。谁知嘉欣突然用枪顶住天雄……天雄愕然惊呆!嘉欣哭喊着说出她正是天雄儿时青梅竹马的高一民,她求天雄快快猛醒。一时间,天雄只觉头疼欲裂,支离破碎的记忆在脑海中迅速闪回……

  这时林达荣带人马杀至,嘉欣被林达荣杀害……天雄抱住满身鲜血的嘉欣,发出痛苦的长啸,这一霎那,他终于恢复了所有的记忆,也想起了雷京生就是从小和自己在孤儿院里长大,并一同参加了革命的好兄弟。

  林达荣为了铲除革命党人,在孤儿院大开杀界,为了掩护其他同志,小关也壮烈牺牲。

  随后赶来的雷京生,目睹嘉欣、小关惨死,更加误会天雄死新塌地投靠了林达荣,恨得咬牙切齿。林达荣为试探天雄有没有恢复记忆,派他前去追杀雷京生。两个好兄弟谁也没有想到会在此情此景下“生死相搏”……

  天雄与雷京生联手设计,骗得了林达荣的信任。使林达荣相信天雄还没有恢复记忆,而且死心塌地站在自己一边,对他放松了警惕。

  天雄又利用林达荣与日本顾问黑泽的矛盾,逼黑泽暴露身份,并与林达荣反目,二人发生火并,结果黑泽被林达荣亲手所杀……

  眼看天雄胜利在即,不料这时林达荣反应过来——天雄已经恢复了记忆。林达荣劫持了小灵,逼天雄交出宝藏密码。

  林达荣挟持小灵,逼迫天雄去开启宝藏,却发现整个宝藏已经被搬运一空,原来天雄在恢复记忆的第二天,就将宝藏密码和钥匙盘龙剑交给了雷京生。雷京生组织人手早就把宝藏运往南方支援革命了……

  发现上当的林达荣欲做困兽斗,在宝藏山洞中与天雄、雷京生展开恶战,最后终于被天雄击毙!

  大仇得报天雄,告慰了亲人与战友的在天之灵,带着小灵起程赶往南方,继续投身到革命事业当中!

  1915年12月,蔡锷将军云南起兵讨袁,各地纷纷响应,护国运动正式开始,八十三天后窃国大盗袁世凯病死,护国运动取得最终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