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贞观长歌》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0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原来,这是李世民为北伐秘密准备的压仓粮。胡成告诉李承乾,皇上有令,如果事情紧急,李承乾可以先从这里调粮调往边关。这让李承乾更觉难过,他认识到连父亲也认为他无能,于是决定立一件大功劳表现自己。他让胡成将这四十万担粮食卖出,又让常胜抢修永通渠,准备等渠修好运来粮食补上亏空,然后用赚来的差价为父亲修翠微宫。

  永通渠的缺口补上了,胡成卖完了仓中的存粮,但是下游又出现了更大的缺口,边关催粮,眼看事情败露,常胜主动从自己营中运出粮食交给李承乾应急,却给左屯卫军士兵吃起了低价收来的霉米。常胜来到客栈劝采矶改嫁,采矶打听到常胜并未取亲,明白了常胜是在骗自己。

  当夜,左屯卫军士兵在将领吴庆的唆使下哗变,常胜出来阻拦,连杀数人,他也被士兵杀死。李世民闻讯忙赶左屯卫军阻止事态扩大。安康来到东宫报信,李承乾忙去左屯卫军护驾,侍卫恒连向安康吐露事情真相,安康赶往慕一宽家中救助。慕一宽忙从自己家的仓中拔粮运往太仓。

  第十二集

  李世民临危不惧,遏阻左屯卫军的乱兵,他下令追查事情真相。并亲自到太仓验粮,太仓中有存粮四十万担,但他从米的成色上判断出是刚进仓的,胡成迫不得已说出了真相。李世民十分震怒,正要发作,却在赃钱中发现了李承乾亲笔绘制的翠微宫图,明白了儿子的用意,对他又痛恨又怜惜。

  消息传到东宫,李承乾十分惊恐,准备上表向父亲请罪,并自请废去诸位,遭到长孙无忌痛斥。长孙无忌来到李世民面前用控告太子的方式为他辩护,李世民深为所动,为了稳定朝局,他决定原谅太子。

  李恪从胡成一案中察觉到左屯卫军哗变与太仓有关,他暗中操纵自己的力量告常胜贪渎,以此来把火引向东宫。孙达探望病重的常三多,暴露了行踪,李世民派李承乾将他捉住。一个惊天的密秘才露出端倪。

  第十三集

  采矶到狱中探视,从孙达口中得知了事情真相,原来隐太子建成有大恩于常胜,为了报恩,常胜潜入李承乾身边卧底已经多年,常胜不认自己,是因为早就立下了以死报答旧主的决心。

  李世民把孙达的供词交给岑文本,岑文本这才知道常胜的真实面目,李世民一面感叹内乱的危害,一面故意向岑文本请教该如何处置这件事情,岑文本被将了一军,只得建议处死孙达,隐瞒住事情真相。李恪对事情的结果甚为不满,岑文本劝他见好就收,告诉他做臣子的怎么争也不能不顾天下兴亡。

  李世民对李承乾缺少治国理政的才干十分担忧,长孙无忌推荐隐太子的老师张玄素出任太子老师。张玄素教李承乾经世治用之学,李承乾颇有收获。安康喜欢上了慕一宽,以学琴的名义天天来见心上人,二人花前月下,被窦乂看在眼中。二人门户不相对,这让窦乂十分担忧,他打算以派儿子到外地经商为名拆散二人,却被安康识破。

  第十四集

  太子造访窦府,感谢在太仓事件中的帮助,并许诺让慕一宽出来做官。窦乂识破这是安康想挽留住慕一宽,拒绝了太子的推荐,但也只好让慕一宽留在长安。安康日日去见幕一宽,二人感情越来越浓。独孤谋知耻后勇到马邑投军,遇到房玄龄长子房遗直也在此从军,二人成为好友。

  李世民与李靖商议北伐大计,决定调侯君集回京训练一支飞虎新军。侯君集回京,与侯君集女儿海棠早以定情的李承乾高兴地来到侯府与海棠相见。李世民把飞虎将军的将印交给侯君集,却遭拒绝。原来飞虎军当年伤亡殆尽,令侯君集十分痛心,他收养了飞虎军阵亡将士遗孤,不忍再让世界出现更多的飞虎军遗孤。

  李恪故意上表请求出掌飞虎军,诱使李承乾争夺飞虎军将印,他知道李承乾练不出精兵,一定会让李世民十分失望。李世民明知李承乾不能胜任,但还是决定将飞虎将军印交给李承乾,目的是逼侯君集出山。

  第十五集

  功臣段通之子段大胆在营中聚赌被李承乾撞见,李承乾知他来历,从轻外罚了他。段通赌输后到马市出售军马被李恪发现,李恪向魏征举报,魏征逼太子惩罚段大胆,段通到营中闹事,李承乾心软,又想从轻处罚段大胆,李世民赶到营中,下令杀了段大胆。

  李承乾深为自己治军无方自责,侯君集无奈之下,只得向李世民请命出掌飞虎军,李世民让他再精心挑选士兵秘练飞虎新军,却没有解散李承乾所练的飞虎新军,以遮人耳目。侯君集挑兵,第一个挑中了在他箭下泰然自若的屠长贵。侯君集向李世民建议藏兵先藏饷,李世民亲赴窦府,以建离宫名义秘向窦家借取了一百万金做为飞虎军兵饷。

  张玄素向李承乾献策早些迎取海棠,以寻得侯君集这座

泰山。征得李世民同意,张玄素去侯府说媒。太子又得强援,这让李恪十分不安。这时他收到一封参奏侯君集贪污一百万金的奏章,属名是侯君集手下一位已经死去的剌史程蕴良,他将奏章转给了魏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