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雪狼》分集介绍(16-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15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苏春来在家中渐渐发现情况不对,但基于对女儿的爱和对女婿的信任,他数次有意无意地“放过”了他们。但同时,他预感到一种危机和不安,他希望女儿女婿去香港或是日本,远离国难之中的哈尔滨。

  娜拉怀疑刘栋梁有了别的女人,于是暗自带陈铁回旧家突袭。却与杨一甫碰了个正着。虽然刘栋梁能自圆其说,但是娜拉深知刘栋梁有事情隐瞒,黯然伤心。娜拉千叮咛万嘱咐陈铁为她保守秘密,不可将怀疑告知苏春来。陈铁一边答应一边暗中派人盯着杨一甫。

  杨一甫等人计划铲除苏春来,但这次行动雪狼是否参与大家心里没底。刘栋梁内心充满了痛苦和矛盾。在这一“绑架事件”中,他开始渐渐走向斗争中的风口浪尖。

  刘栋梁经过深思熟虑后同意了绑架渡边的行动。但在绑架行动开始后,由于内心矛盾,自作主张中止了行动,结果导致行动小组重要成员牺牲。

  第十七集

  绑架行动失败,许克明受伤被捕,在抢救许克明的时候,娜拉发现绑架事件的物证绳子和乙醚都与刘栋梁的朋友杨一甫有关。娜拉发现了刘栋梁的种种谎言。一面是身为警察局长的父亲,一面是怀疑是地下工作者的丈夫,娜拉陷入了痛苦的折磨之中……

  其次是中村,通过酒吧侍者的指认,中村得知刘栋梁见过叛国者渡边,并怀疑刘栋梁的共产党身份。

  刘栋梁已感到身边的危机,应许克明的要求,刘栋梁断了许克明的氧气,亲手了解了战友,刘栋梁万分痛苦。刘栋梁后悔自己当初的临阵自作主张害到那么多人被害。这次行动的失败,使得他的身份也在渐渐暴露。很多不利的推测和间接的证据指向了刘栋梁。

  渡边向七三一部队请辞遭到拒绝。始终与石井四郎格格不入的渡边先生在中村制造的一起

车祸被除掉。

  第十八集

  刘栋梁一直隐瞒妻子,忍受内心的煎熬。在妻子面前,他“起誓”没有参加共产党,利用娜拉对他的爱和信任,他再次骗过苏春来,险象环生。

  中村逮捕了刘栋梁,但鉴于苏传来的面子,并未对刘栋梁实施酷刑。苏春来得知刘栋梁联合娜拉说了谎话,大为气愤。在娜拉的哀求下,苏春来到宪兵队走动。刘栋梁利用与苏春来的亲属关系,有所保留的向苏春来道出渡边事件的原委,情真意切的伪装骗过了苏春来和中村。

  为了拉拢苏春来,中村将刘栋梁释放。刘栋梁感觉九死一生。

  第十九集

  刘栋梁见到娜拉为自己安慰肝肠寸断,心里百感交集。

  由于苏春来组织的一次次大行动,使地下组织受到重创。为了挽救抵抗运动,满洲省委决定处死汉奸苏春来。但是苏春来狡猾多疑,暗杀行动数次未果。

  苏春来得知自己身陷杀机,于是拜托中村办理了刘栋梁一家移民海外的手续,让刘栋梁带着娜拉和苏苏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杨一甫找到刘栋梁说出了处死苏春来的计划,希望刘栋梁能大义灭亲,伸出援手。虽然认为苏春来罪不可恕,但一想到苏春来是自己心爱女人的父亲,宝贝女儿的姥爷,刘栋梁便举棋不定。

  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刘栋梁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诱蛇出洞,让地下组织有机会抓住了岳父苏春来。

  第二十集

  苏春来被抓,陈铁被袭击打晕,娜拉痛苦的快要崩溃。刘栋梁看到娜拉悲痛欲绝的样子,内心痛苦万分。

  地下组织欲审问苏春来日本人撤退的计划,苏春来不予合作,因为他感到被出卖了,并认定这个内贼就是女婿刘栋梁,而刘栋梁就是“雪狼”。

  陈铁根据诸多蛛丝马迹怀疑刘栋梁参与了绑架苏春来的事件,于是找到刘栋梁算账,被娜拉阻拦。为了娜拉,刘栋梁想出面说服苏春来,却遭到苏春来恶毒的诅咒。苏春来已经知道刘栋梁的真实身份,杨一甫等人决定处死苏春来。

  第二十一集

  刘栋梁对娜拉发誓绝没有参与剌杀其父的行动。妻子娜拉相信了丈夫的话。苏春来死后,陈铁因为与刘栋梁不和而离开了苏公馆,没了音讯。

  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胜利在望,刘栋梁决定带着娜拉和苏苏去香港。能离开这伤心地,娜拉心里充满了感激。

  陈铁一直在暗中调查刘栋梁,终于发现刘栋梁和杨一甫有来往。陈铁抓住杨一甫,继而确定了刘栋梁的真实身份。

  第二十二集

  一九四五年到来了,日本战败。雪狼刘栋梁在日本战败前,利用自己在日本人中间的特殊关系,冒着生命危险,公开了自己地下党特工的身份,与中村谈判,制止了日本最后的疯狂屠杀,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

  但是,妻子娜拉发现了丈夫参加剌杀行动的证据……

  刘栋梁找到娜拉希望解释一切,悲痛欲绝的娜拉却根本不给刘栋梁机会。陈铁泄愤扎了刘栋梁一刀后带着万念俱灰的娜拉和苏苏离开了哈尔滨,誓言永不相见,去了香港,离开了这片给予他巨大创痛的土地。

  夜雨蒙胧的站台上,躲在黑暗角落里的刘栋梁双泪长流,看着列车远去……

  日本人失败了,哈尔滨光复了。在苏联红军坦克的滚滚铁流面前,在举国欢庆,锣鼓暄天的美丽夜晚,刘栋梁一个人独步街头,身心交瘁,他得到了胜利,却失去了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