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是谁摁响了门铃》分集提纲(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41 新浪娱乐

  第一集NO.1

  南华股份公司的女董事长林子衡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她在美国某公司任软件设计师的女儿林晓阳回国奔丧。

  葬礼上,林晓阳见到了与母亲离婚多年的父亲徐启德。林晓阳一直不能原谅他当年离开她和母亲,对其十分冷淡。

  葬礼开始前夕,公司董事会突然宣布暂停,原因是林子衡死亡尚需查明,参加葬礼的来宾一片哗然......

  沉浸在丧母痛楚中的林晓阳还没适应眼前的突然变故,又被董事会叫去查问是否接受了母亲挪用的一千万资金。林晓阳矢口否认,董事会却拿出相关文件,证明林子衡生前曾要投资软件公司给女儿…

  董事会希望林晓阳把钱交还公司,这样可以在公司范围内解决问题,保全林子衡的名誉并撤消立案。心绪纷乱的林晓阳无言以对…

  被一连串突发事件弄得筋疲力尽的林晓阳,又看到当天晚报上关于母亲之死暧昧的报道以及充斥网络的大量猜测性传闻,难以接受母亲名誉被污,震惊又痛苦……

  王云奕和侄女王小宇探望林晓阳,给予了她安慰,却无法解除笼罩在她心头的阴影和愤懑……

  林晓阳去母亲的办公室拿遗物。发现了两张暧昧的明信片、母亲的一本通讯记事簿以及几件可疑的遗物,令林晓阳对母亲猝死的真相产生了疑惑……

  紧接着,母亲生前所住酒店房间被临时查封、作为心脏病患者的母亲违反常规未随身携带急救药、一个酒店服务员说起林子衡猝死当天,有个年轻男子曾来过,在与林子衡发生争吵后匆匆离去……

  种种可疑的迹象和不争的事实表明,林子衡的意外死亡似乎与一个神秘的年轻男人有关……

  第二集NO.2

  林晓阳不相信母亲会不名誉地离开人世,更不相信母亲会挪用公款。

  郁闷痛苦的林晓阳唯有喝酒解忧,却被飞驰的汽车撞伤。

  肇事车扬长而去,在徐启德的启德时装公司任设计师的曲波无意中救了昏倒在路边的林晓阳。两人是高中同学,分别8年后的再度重逢让他们之间有种温馨的感觉……

  徐启德找女儿诉说多年的思念之苦。林晓阳却表示正是当年父亲无情地抛弃了母亲和自己,才导致了母亲孤独地猝死在酒店里。

  徐启德尽管很伤感,却告诉林晓阳,他与林子衡离婚另有苦衷,而她的母亲并非是个完美的圣人。她虽一直未婚,但能成为南华的董事长,是靠多个男人的协助才得到的,近年的私生活也并不单纯……

  林晓阳不相信父亲的话,她向父母相交近30年的老朋友王云奕询问母亲与照片上年轻男子的关系。王云奕告知林晓阳,她的母亲是个值得她信任和崇拜的优秀女人,她将近20年的离异未婚生活是严谨而无懈可击的,不应该对一个死者和母亲有任何亵渎的怀疑。王云奕肯定地认为林子衡传闻中所谓年轻情人根本不存在。

  尽管曲波表明徐启德深爱自己的女儿,但林晓阳内心深处对父亲的憎恶却更深了一层,更加信任处处给她关怀的王云奕……

  好友王小宇酒后失言,与林晓阳说起,曾看见一个年轻男人陪林子蘅在高级酒店吃饭。俩人言谈举止亲热暧昧。林晓阳意识到王云奕也许为了维护母亲的名誉对自己隐瞒了真相。更加怀疑母亲之死不名誉地与一个男人有关,执意要自己找出这个男人……

  第三集NO.3

  林晓阳拿着年轻男人和母亲的合影来到母亲生前长住的酒店,想请服务员刘小姐辨认照片上的男人是否就是林子衡去世当天和她在一起的男人,刘小姐却已经辞职离开了酒店……

  林晓阳询问林子衡的行政助理周鸿飞照片上的男人是谁。周鸿飞言辞闪烁,面对林晓阳穷追不舍的追问,终于说出照片上的男人是个模特,名字却不是很清楚,只听见董事长叫他冬冬。

  林晓阳翻找母亲的通讯簿,查到一个名为郭冬冬的号码。但这个号码却一直没有打通。

  林晓阳请曲波帮忙寻找名叫郭冬冬的模特。曲波答应了,却觉得林晓阳行事蹊跷……

  曲波代徐启德邀请林晓阳出席启德公司的春装展示秀。

  林晓阳不愿与父亲碰面,没和王小宇同去。却意外地发现春装展示秀邀请函上的男模特像极了自己要找的人,立刻赶赴时装秀现场……

  林晓阳悄然来到服装秀的酒会上,徐启德对女儿的到来十分惊喜,林晓阳怀疑的目光却始终追随着一个名叫秦枫的男模特,他正是与林子衡合影的那个年轻男人,同时也是启德公司的时装代言人,曲波的好朋友……

  林晓阳对秦枫的特别关注引起了曲波的注意,秦枫对冷傲的林晓阳一见钟情,主动结识。风情万种的王小宇却率先对秦枫表示了极大的热情……

  为查清母亲和秦枫之间的真实关系,林晓阳克制了心中的厌恶接近秦枫。

  与此同时,王小宇也对秦枫展开了热情似火的攻势。林晓阳不愿对好友明示接近秦枫的原因,只能劝王小宇不要对秦枫认真。任性又好胜的王宇却以为林晓阳也喜欢上了秦枫,暗暗要和林晓阳竞争,执意要猎获秦枫的心……

  第四集NO.4

  风流倜傥又有些玩世不恭的秦枫却只对冷如冰山的林晓阳感兴趣,竭尽全力讨林晓阳的欢心。曲波察觉林晓阳满怀心事,一直默默地支持和关心着林晓阳……

  徐启德来老宅看望女儿,林晓阳冷语相向,请其不要以父亲自居,干涉自己的私事。夫女两又不欢而散。

  林晓阳尽管不确定最后和母亲在一起的男人就是秦枫。但可以肯定母亲的突然去世一定和他有关。

  秦枫用自己的方式对林晓阳展开了强烈攻势。正当秦枫自以为林晓阳已被自己的魅力征服时,林晓阳却将他带到M酒店母亲生前所住的房间,试图以故地重游的方式刺激秦枫说出母亲猝死的真实原因。不料,秦枫和林子衡的关系竟完全出乎林晓阳的意料之外……

  原来,秦枫本名郭冬冬,他的母亲与林子衡是多年前的至交,远在海外的秦母请老友照顾自己执意要当模特的儿子。秦枫在林子衡广受关注的生活中出现,便角色暧昧地被世俗的目光视为林的年轻男情人……

  弄清了秦枫与母亲的真实关系,并确认母亲去世当天,秦枫并没有去过酒店,而是远在日本演出时,林晓阳不知是高兴还是失望。唯有向秦枫道歉,重新梳理自己纷乱错杂的心绪……

  秦枫得知林晓阳接近自己的真实目的后,哭笑不得。他正式向林晓阳表白了自己的情感。林晓阳却断然拒绝了。

  秦枫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第五集NO.5

  作为唯一的继承人,林晓阳继承了林子衡在南华公司的

股票,突然成为南华继任董事长的候选人。林晓阳却根本没有心情参加候选,王云奕鼓励林晓阳应该继续母亲未完成的事业,全力支持她候选董事长。林晓阳很是感动,答应会认真考虑……

  徐启德也找到了林晓阳,希望唯一的女儿能帮助自己管理公司。林晓阳表示自己对时装没有兴趣,拒绝了父亲。而林晓阳在回国以前,已经接受了国内一家软件公司的合同,合作开发新的游戏软件。目前,她负责的部分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

  南华公司董事会的部分董事在临时董事会上提出,林子衡死因未明,公司又有一笔巨款失踪,应该追究董事长林子衡的责任,以挽回公司的损失。

  主持会议的王云奕表示了反对意见,认为不能因为林子衡去世了就怀疑她的人格。即使是因为林子衡的判断失误造成了公司的一些损失,她多年对公司的贡献也足以抵消这个损失了。

  列席会议的林晓阳对王云奕竭力维护母亲的名誉深深感动。她却出人意外地表示,此刻最重要的不是财产和地位,而是她必须为自己和母亲恢复名誉。母亲的突然去世决不像表面那样简单。她希望王云奕能帮助自己揭开母亲之死的真正原因……

  王云奕也表示不相信林子衡会挪用公款。那笔巨款的去向有三个可能性,一是林子衡被人欺骗了,二是林子衡被陷害,三是林子衡出于不便说出的理由,暂时借给某个朋友周转。而那个借钱的朋友却趁林子衡突然去世,不想出面还钱。

  林晓阳认同王云奕的分析。她以为王会全力支持自己的调查,但王云奕却说服林晓阳放弃调查,将问题交给公安部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南华公司即将召开的股东代表会议上,积极准备竞选董事长,继承她母亲的事业。

  林晓阳觉得王云奕似有难言之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