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子牛:五年内不会有人超越《贞观长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2:25 中国新闻网

  李小萌:您说五年之内不会有人超过这个李世民的形象?

  吴子牛:对,而且我说的都是保守的,第一,这个戏我觉得太丰满了,故事太震撼,而且对唐太宗李世民的描绘是深入到血液里,他首先是那么开阔,那么大,统治一个庞大的帝国,我就说他是国父,是贞观时代的国父。同时他又统领着一帮孩子和女儿,他也是个家庭的父亲,是皇后、妃子的丈夫,所以唐国强拍起来的时候很动情,他是个很有内在的演员,经常拍着拍着一动感情,眼睛里就出现眼泪,有时候“吧嗒吧嗒”地滴,当然,该有眼泪掉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有,后来拍了几天,我说国强,你的眼泪太多了,值得你痛苦的、动情的东西太多了,但是有时候眼泪要控制,唐国强是个很聪明的演员,有时候他就把眼泪控制到在眼珠里打转,有时候把背影给镜头,我觉得演绎得很好。

  李小萌:一般表现一个历史人物我觉得是两种,一种是说让他尽量去符合观众心目当中的那个想象,还有一种是尽量给观众意外的一些东西,这次塑造的唐太宗李世民,您追求的是哪一种?

  吴子牛:我觉得首先是一个辉煌的帝王形象,我认为他是个英雄,李世民,贞观二十三年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我觉得是响当当的,最辉煌的。我对他的评价,认为他是中国几千年封建历史上最灿烂和明媚的一张笑脸,我们自豪,看到这个帝国的背影我们都自豪。而且我这个人喜欢历史?因为每年拍戏,可能有清代戏、宋代戏、唐代戏、现代戏,我每接到一个剧本,每创作一个月,我都喜欢在这么一个岁月里生活一段时间,因为每天都是和形形色色的人物打交道,和古代的世界打交道,然后我们就派生和营造出、制造出很多那样的场景,而且让场景演出,所以这一点有时候贴近它的时候,比如有时候我们在拍戏,拍进去了以后,我觉得有时候自己是生活在唐朝。

  李小萌:那挺幸福的。

  吴子牛:挺幸福,回到驻地以后,洗把脸看看第二天的剧本,这时候觉得自己是在创作,经常有很多错觉。

  李小萌:塑造一个人们已经有概念的人物的时候,有时候一些创作人员会追求表现他性格上的缺陷,让他更接近一个普通人,但是我发现,我感觉、预感在《贞观长歌》里面李世民是一个完人。

  吴子牛:不,他有缺点,他极其狡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