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剧情(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3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郑德之妻文秀难产而死,孩子腹死胎中,郑德悲痛欲绝。

  郑羽郑飞两人由于在战略上的分歧在师部会议上吵了起来,明珠也因为郑飞擅自替自己退出护士班与郑飞大吵大闹,郑飞一气之下指出明珠喜欢郑羽,明珠伤心欲绝将郑飞送给自己的八音盒还给了郑飞,两个人的感情终于走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郑母临终前让郑羽娶小蓉为妻,郑羽不得已只好答应。

  三岛带领士兵再次要以进城演习为由进行挑衅,却被郑羽和部下戏耍了一番,只好灰溜溜的退出宛平城。

  不肯善罢甘休的三岛和矢野站在丰台郊外眺望着远处的卢沟桥,策划着一个即将改写中日两国历史的阴谋。

  第二十二集

  日军以一个士兵在宛平城内被绑架为由,要求守城哨兵打开城门放日军进城搜查。郑羽接到不许抵抗的命令心急如焚,鬼子们得寸进尺的向城头开枪。郑飞接到赵师长命令与矢野进行谈判,无耻的日本军队还未等谈判结束就已经向宛平城展开了猛烈的炮击,战士们在得知上级命令大家固守宛平就地抵抗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黎明到来,郑羽在宛平城楼上激励全体战士誓死保卫卢沟桥。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在战士们的呼声中拉开了序幕。郑羽派遣罗刚去支援铁道桥守军,罗刚在铁道桥遭到三岛明夫带领的“神风”刀队突然袭击,寡不敌众牺牲在三岛的刀下,铁道桥失守。

  第二十三集

  郑羽得知罗刚牺牲,悲痛欲绝。明珠来到战地指挥所为战士们唱歌鼓舞士气。郑羽决定组织敢死队夺回铁道桥为罗刚报仇,战士们踊跃报名,郑飞赶到阻拦,悲愤的郑羽与郑飞发生冲突,带领敢死队直奔铁道桥。驻扎在铁道桥的“神风”刀队被杀的措手不及,愤怒的大刀连战士们将鬼子们砍的屁滚尿流四散而逃,敢死队在郑羽的带领下不仅夺回了铁道桥给罗刚报了仇并俘获了三岛幸夫和部分“神风”刀队队员。被释放回来的日军战俘遭到大家的辱骂,纷纷自杀,明夫也让弟弟幸夫像个武士一样剖腹自尽,幸夫被彻底逼疯。郑德想让郑承龙把从路传虎那里保留下来的刀谱传给自己,被郑承龙拒绝。

  第二十四集

  郑承龙要郑羽娶小蓉,郑羽表明自己并不喜欢小蓉,当初答应母亲只是为了让她老人家临终前不再有牵挂,郑承龙大怒,将郑羽赶出家门并让郑德把刀谱转交给郑羽,一直对刀谱梦寐以求的郑德把刀谱私藏了起来。

  郑羽孤身炸坦克受伤被郑飞送进战地

医院,明珠在旁看护,夜幕低垂,两人终于向对方敞开心扉,郑羽向明珠了表达了爱慕之情,就在明珠拥吻郑羽的时候正好被前来探视的郑飞撞见。

  随着郑承龙来战场寻找郑羽的小蓉心知郑羽喜欢的不是自己,决定不再寻找郑羽,留下来参加护士班救死扶伤。

  郑承龙看到自己的庄稼地被鬼子的飞机炸成了废墟,气得跳脚冲天大骂,鬼子的飞机不断投下炸弹,郑承龙却有如神助般的毫发未伤。

  郑承龙在阵地上寻找郑羽,被鬼子包围,郑羽率领部队营救父亲,三岛带着“神风”刀队出现,郑承龙一人一刀与“神风”刀队数十人拼死一搏,最后终于体力不支死在三岛刀下,郑羽抱着父亲的尸首嚎啕大哭

  第二十五集

  郑羽被小蓉无私执著的爱感动,终于决定要娶小蓉为妻,和奉生策马赶到战地医院,却得知小蓉已经牺牲。郑飞和赵师长在途中遭到鬼子的轰炸,为了稳定军心,赵师长亲自督战,面对鬼子的飞机,赵师长毫无惧色的怀抱机枪给以猛烈的还击,敌人的炸弹在赵师长身边爆炸了,郑飞扑在赵师长的尸体上痛哭流涕。郑飞接到上级命令留下与日本人谈判。郑飞与外面失去联络决定整队突围。曹忠豹和路有光带伪军去郑家抢刀谱,郑德已经带着刀谱离开,途中将一个二十九军伤员送回了家,伤员不治身亡,郑德与孤身带着孩子的小月组成了新的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