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开》分集梗概第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1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太阳把陡立的崖壁晒得直冒烟,随着突突突的钻机声,一团烟雾弥漫开来,营长刘大虎带领战士们正在开山钻洞。宋红梅一身军装出现在一营的工地上,而此时的营长刘大虎正和战士们光屁股在水池里凉快。宋红梅冷冷地说:我是新来的技术总工。

  宋工在办公室审图纸:你看看图纸是怎么画的?你们是怎么干的?!大虎把图纸在手里转了个个儿:这不是一样嘛!宋工气得大骂一营之长连图纸都不会看,你们就会闷头瞎干,偏离轴心2公分了,你给我返工!

  公路上,一个背着大旅行包的中年男人往前走,一辆家用车飞驰而来,男人挥舞毛巾拦车,他掏出一百块钱。司机同意他搭车。司机按照中年男人的要求越开越开越觉得不对劲,男人安慰他:放心,不就是部队吗,他们干的活就是建筑工,不瞒你说我老婆就是管他们的。

  中年男人被门口哨兵当可疑人员抓了起来,他说他叫王振华,是这里总工程师的丈夫,但哨兵告诉他,这里从来没有女人。王振华被临时看守了起来。

  值班室里,中年男人对墙相面,见有人来了赶忙问:你到底让我等多久。小战士说和宋工联系不上,中年男人解释自己是军属,又拿不出证件,小战士说:您先等等吧!转身又把门反锁上了。

  宋红梅打电话向上级汇报工作,她追到营部问大虎工期,大虎拍胸脯保证20天内完成,比计划提前10天。宋工要求他保质保量,偏离图纸1公分就得返工。小战士汇报有个可疑分子被他们抓住了。宋红梅见到王振华后反问:你怎么来啦?也先不打个电话,现在正赶工期,没工夫接待家属。王振华低头听训,倒是大虎和副营长劝宋工:人家大老远来了,快一起回宿舍吧!

  回到宿舍,王振华拿出从家里带来的各样小吃,宋红梅边问王振华:你怎么找来的?王振华说了自己倒车倒船的经历。又把自己被关押的经历描述一遍。宋红梅说没关你一天一宿就算好的,谁叫你在军事禁地瞎撞的。哎,他们管你顿饭没有?王振华憨憨一笑,抓起一个鸡腿:管吃不管饱。

  工期在即,大虎日夜奋战在第一线。他带领战士们炸山,隆隆炮声中碎石纷纷滚落,一块饭桌大的巨石悬在了崖壁上,摇摇欲坠,却又掉不下来。宋工看着非常着急,大虎二话不说,纵身跃上推土机从缓坡开上山崖,战士们扬脖看着,连大气都不敢出。推土机一寸寸接近巨石,忽然机身颠簸了一下,一串碎石滑落下来,一个战士抱头跑开,手上流出了鲜血。大虎盯着巨石,小心的移动操纵杆,铁铲轻轻一点,巨石终于顺利的滑落在指定地点。大虎从推土机里出来,得意的看着宋工,宋红梅冷冷的:你以为你这么干就是英雄,三四百号的兵等着看你玩命啊!她让他背条令。

  宋红梅回到宿舍,把安全帽往门后一挂,转身看见房间里摆上了漂亮的野花,床上换了粉红色的新床单。王振华走近宋红梅,有亲昵动作。宋红梅一边翻资料,一边打电话,根本不答理他。

  无聊中的王振华要求给曦曦打电话,他告诉女儿曦曦她的衣服都放在什么地方。又告诉她穿完哪一件衣服要注意保养。

  王振华最终匆匆离开了军营回到北京。

  半个月后,宋红梅陪上级领导验收工程。首长问起刘营长的工作,宋红梅破天荒夸奖了大虎,说他干起工作来真是猛虎下山一般。

  工程在宋红梅的指挥下,提前完工了。喝完庆功酒,回到宿舍,她照照镜子,自己这回真是喝了不少。想起给家里打个电话,响了几声没人接,王振华的手机也是不在服务区。宋红梅只得作罢,远处传来大虎即兴填词的二人转,说是唱不如说是嚎叫。宋红梅笑着摇了摇头,正准备就寝,电话铃响了,拿起电话,刚听完一句,宋红梅的酒就全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