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开》分集梗概第二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30  新浪娱乐

  第二集

  王振华出了车祸,生命垂危,躺在了医院里。宋红梅提着简单的行李,急匆匆走进医院大门。隔着重症监护室的玻璃,宋红梅看见王振华头上裹着纱布,一动不动的躺在许多管子之中。宋红梅赶紧追着大夫问伤情。大夫举着CT片子:颅内出血控制住了,不过醒不醒的过来还不一定。你什么意思?!宋红梅急了;他老这么躺着不成植物人了嘛!大夫:最好的结果是植物人。宋红梅愣在那里:你是说……大夫:随时有危险。

  其他患者家属立刻包围了大夫问这问那,宋红梅:大夫,你得给我们用最好的药,最好的设备,帮他恢复,钱不是问题。大夫:你看我这儿,不是肿瘤晚期就是跳楼的,哪个比你的轻?有钱也没用,你等等吧!

  你是王处长的爱人吧?一个女声问。宋红梅回头一看,一个30多岁的女同志:我叫赵霞,是老王的同事。你别急,我们一起想办法。宋红梅:怎么会出这事的?他在哪儿出的

车祸?!赵霞:说是在北四环开车撞护拦上了。

  重症监护室的红灯闪了起来,大夫、护士赶忙往里冲。宋红梅、赵霞紧张地站在门口。

  大夫:准备注射,心脏起搏机。护士推针筒。大夫给王振华一下下电击。心电图终于恢复了正常。大夫长出了一口气。

  宋红梅疲惫的坐在楼道里,见大夫出来追问情况。大夫说病人需要安静。看着护士进出给王振华换药。宋红梅问护士,我们家的人呢?护士:没来,手术单上是病人同事签的字。宋红梅联系母亲和女儿,可是都没联系上。赵霞告诉她;我在附近宾馆订了房间,你住那儿离医院近一些。

  赵霞和宋红梅在病房里听大夫说病情。

  一户

装修豪华的人家,女主人正在看电视,“叮咚”门铃响了。女人开门一看,是自家的小保姆。女主人:给你10天的假,你可好,一走一个月音信全无,活儿都给你留着呢!这月工资扣了!小保姆怯怯的看着女主人:阿姨,我爸干活把腿摔了,阿姨,别扣我工资了……女人:你说走就走,在我们家干活不能没规矩。“谁说规矩呢!”这时,一脸正气的冯淑珍老太太冲到女人面前:那咱们就说说规矩。女人惊讶的:你谁呀?!

  冯老太太进屋,盘腿坐在床上:人家姑娘两年没回家了,《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有劳动和休息的权利,五一、十一政府机关都放假,你让人休息过吗?温总理还给民工要工资呢,你敢随便扣人家钱。半夜12点让姑娘给你按摩你怎么不说啊。这房子少说一、二百万,你扣小保姆的几百块钱,你也忍心!女人结结巴巴:您是社区服务公司的吧,那、那我们改。

  冯淑珍潇洒的背上大旅行包扬长而去。女主人:你们什么关系啊?小保姆:我们火车上认识的。

  在一个广场演出现场,在军队文艺单位工作的王曦自称病假,她在为这次个活动拍摄。她参加了现场的一个抽奖活动,却因为主持人要求表演一个节目而放弃了领奖。

  病情好转的王振华转到了普通病房。赵霞想尽办法弄来了只有高干病房才有的旋转病床。

  回到干休所的冯淑珍得到了老玩伴们的欢迎,大家问她事办得怎么样,她说差不多了。她一转身就被身后的人奚落:多少年了,就听她说差不多了,到今天也没落实。冯老太也许只能从周毅和林老太那儿才能找到一些安慰。

  剪辑机房里,王曦拼命工作,她要赚足和爸爸一块出去旅游的钱。

  得到消息赶到医院的冯老太和王曦,看完王振华的病情就与宋红梅吵了起来。她们互相埋怨着。

  尾随王曦而来,号称“摄影艺术家”的苏驰,在楼下与护士暧昧,被王曦看见。随后赶来的牛兆强替这一家子解决了王振华的便急问题。王曦家和牛兆强家是隔了几代人的亲戚。王曦要牛兆强做她的“听用”。就是随时调用。牛兆强傻笑着答应了。

  一家人对王振华一会读报,一会按摩的努力让王振华苏醒了过来。但他逮谁管谁叫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