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开》分集梗概第三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31  新浪娱乐

  第三集

  客厅里开着电视,王曦举着识字卡片教轮椅上的王振华边看边读,然后把卡片连成一句话,结果发现总是教了上句就忘了下句。曦曦正着急,王振华学会了两个字地往外崩:姑妈。

  宋红梅推着轮椅带王振华下楼,王振华为了抢小孩的一根冰棍和小孩打了起来。王曦和说话过分的邻居吵了起来。宋红梅劝王曦算了,王曦转而对准她发火:就是你不让爸爸吃冰棍,他才会和人抢。这也不准那也不准,你把家都改造成部队了。

  两个月后,赵霞接到宋红梅的电话邀请。赵霞在明皇城遗址独自徘徊。

  赵霞拎着礼品在宋红梅家小区里犹豫不决。宋红梅下楼接赵霞,赵霞推说单位有急事得马上回去。把礼物留给宋红梅,赶紧走了。

  “摄影师”苏驰请曦曦参观自己的工作室,曦曦看照片,摄影师给她讲拍摄时的小故事,逗得曦曦呵呵直笑。摄影师让曦曦坐在布景里,打开昏黄的灯,放着轻音乐,又倒来红酒,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味道。曦曦挺喜欢摄影师的工作,摄影师夸曦曦身材好,有气质,想请曦曦当模特拍一组照片参赛,曦曦一口答应。

  曦曦成天没个准点儿,背着大包,早出晚归。宋红梅一问,她就说在电视台打工。

  一天,宋红梅实在忍不住了,曦曦刚一出门,她也跟了出去。曦曦打车,宋红梅就叫司机跟着。

  曦曦的车停在某摄影厂,她下了车,宋红梅不远不近地跟踪。宋红梅找到灯光通明的摄影棚里,曦曦正赤身裸体地摆姿势供人拍照。前边留胡子,后边梳辫子的苏驰正跟曦曦说他需要的动作、表情。宋红梅:你背着我干什么呢?!曦曦:妈——你怎么来了?!宋红梅冲苏驰:你要给她拍什么?曦曦:妈,我正拍写真呢!宋红梅:闭嘴!把胶卷给我!摄影师:曦曦,你不是说你妈有文化吗?宋红梅:他是谁?曦曦:是我男朋友。宋红梅:我命令你把胶卷给我!曦曦:妈——我在工作!是参加比赛的!宋红梅没有讲话,一把抢过照相机,拆出胶卷:王曦,你穿上衣服回家!

  曦曦和妈妈赌气住到姥姥家快一个月了,家里只有王振华和宋红梅。赵霞打来电话问老王的情况,自己有没有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

  宋红梅在家擦地,曦曦推门而入,径直去看爸爸。她把给爸爸买的零食一样样拿出来,最后又掏出一个玩偶毛毛熊表演起来:爸,这就是我,天天陪着你!曦曦把毛毛熊套在爸爸手上,扶着它点头、拍手,父女俩玩得好开心。

  第二天,宋红梅去找军区首长,谈了自己的境况,首长表示理解:要不就把你调回来吧,去军区的干休所当所长,除了照顾爱人,还能侍奉母亲——冯淑珍就住在那个干休所里。宋红梅同意了。

  技术总队的同事们给宋红梅饯行。宋红梅面对曾经朝夕相处,又恨又爱的战友,百感交集,喝了不少酒,但是这回没喝高,她好像怎么也喝不醉,因为她觉得她的心就像山洞,被掏空了。

  办公室里,宋红梅一样样收拾自己的东西,绘图尺、铅笔、笔记本……她端着整理好的纸箱,转身带上房门。

  宋红梅在镜子前试新发的文职套装,她前前后后的照着,手不自觉的摸到了肩章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