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开》分集梗概第五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33  新浪娱乐

  第五集

  第二天早晨六点,车队的司机们听到了很久没有听到的紧急集合哨,所长亲自带操,除了有出车任务的以外。路上,院里晨练的老头、老太太惊奇的看着这支拖拖拉拉的跑步队伍。回到宿舍的时候,三分之二的人都趴架了,还能动的人都说:变天了,这次是真变天了。

  第二拨儿倒霉的是承包食堂的刘老板夫妇,宋红梅带着老干部反映强烈的几个问题找他们谈改善伙食的问题。这两口只说自己是按合同办事,对老干部们反映的问题一概不理。宋红梅听了这话转身就走。刘老板跟老婆说,后勤处处长是我表叔,谁敢怎么样?

  冯老太太的老姐姐林宝莲是周毅副政委的老伴,前两年中风落下偏瘫的后遗症,老两口膝下无儿女。冯淑珍是个热心肠,小时侯跟爹学过几下按摩的本事。自从林大姐瘫了以后,她每周一、三、五必到周副政委家给老姐姐按摩,风雨无阻。周副政委是位离休将军,为人耿直,他对小冯同志很是感激。

  这天,冯老太太又来给老姐姐按摩。这怎么样?这什么感觉?抬起胳臂来来试试……冯老太太累得满头大汗。老姐姐:小冯,你也歇会儿吧!冯老太:没事,没事,我还有把子力气。周副政委:小冯啊,听说你们家红梅最近干得挺有成效啊!冯老太太:不管怎么能干,当所长不是个事儿。冯老太太一想到红梅就生气,手下使了十成劲,疼得老姐姐直叫唤。周副政委:小冯啊,你也辛苦了,喝水。嗯,我觉得小宋是大材小用了,她应该回山里指挥千军万马啊!冯老太太:可不是您说的,唉,这丫头,她不听我的。周副政委:这样吧,我来找找人让她再考虑考虑。

  营房里战士们有的擦刺刀,有的整理内务。宋红梅推门进来:你们,有会蒸馒头的吗?战士小李:报告,我会!宋红梅:蒸得怎么样?小李:弟弟妹妹都说比娘蒸的还好吃哩!“还有会颠勺的吗?”小唐:报告,俺在家就是开饭馆的!宋红梅:好,你们俩跟我来。

  到了晚上开饭的时间,大伙儿发现篮球场上开了个临时食堂,又是炖肉又是包子的,做的好吃还不贵。无论是战士还是老干部,就没有一个再进刘老板的门。气得刘老板守着刚出屉的热馒头直着急,夫妇俩远远看着临时食堂前排起了长队。

  张老太太买晚饭碰上冯淑珍,跟她夸红梅给所里变了样了,司机班的兵每天出操,伙食也改善了,红梅在哪儿都有出息。冯老太太:她那两下子谁都行,她要是在所里呆长了,干了几十年的专业就全废了!她求大家给想想办法,再把她给调回去。

  食堂老板找到宋所长要求缓期整改。宋红梅:顾客买谁的我说了不算。你们要不限期整改,我就把这临时食堂变成长期的。

  王曦在赵霞的帮助下,顺利进入了市规划委去拍摄。只是赵霞在看到王曦用手机拍下的王振华现状照片后差点落泪。

  宋红梅因为食堂管理和门面房出租的事,都没有按照欧阳处长的意图照顾一下他的亲戚。欧阳处长把宋红梅替上来的关于救护车的报告压了下来。宋红梅就反复送请示件。不停地催。

  宋红梅回家,发现病情好转的老王居然给她做好了简单的饭菜。宋红梅有些激动。

  救护车的事迟迟没有结果。宋红梅找军区首长要求解决救护车的事,不想政委正好出差,得知政委刚出门后,她驾车在二环路上堵住了政委的车。政委面对带着请示件来的宋红梅答应了她的要求。但问他是不是想调回原部队,因为有老上级说他埋没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