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聊斋2》之《粉蝶》分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7:2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粉蝶公主连日被噩梦缠扰,夜不能寐。皇上请来著名画师阳曰旦进宫为公主作画以舒缓烦恼。宫中传言曰旦不仅画功出神入化,且俊逸潇洒,众皆希望结识。粉蝶生性傲慢,对此不屑一顾。

  曰旦所绘的黄蜂图,似与梦中袭击自己的昆虫相似,粉蝶产生强烈的感觉。皇上召公主进殿画像,岂料粉蝶刁蛮拒见,惹来皇上尴尬及众人非议。

  大臣们向曰旦透露粉蝶之来历,身份颇为神秘,且是失散多年的女儿,所以极受宠爱。曰旦笑言根本无结识权贵的兴趣,只是对公主也来自蓬莱仙岛一事表示好奇。原来曰旦对蓬莱山之游记忆一片空白,但脑海中却不时浮现一段令人神驰向往的乐曲。

  粉蝶出游,遇上曰旦,粉蝶误以为曰旦是好色之徒,两人不欢而散。皇上再安排曰旦为公主绘像,二人狭路相逢,恶脸相向。皇后排解,粉蝶翩翩起舞,助曰旦画兴,结果曰旦描绘了一幅漫天彩蝶飞舞的画卷。皇上以为曰旦作弄公主,欲治其罪。岂料粉蝶竟一反常态,向皇上求情,将曰旦交给自己处置。命其每日进宫,为自己绘画。曰旦以为粉蝶故弄玄虚,存心报复。众人也猜想曰旦此次得罪了刁蛮公主,必死无疑。【本集完】

  第二集

  原来曰旦的画震撼了粉蝶内心,粉蝶隐约感觉曰旦可以帮她寻找梦中玄机。经宫女小弦的悉心调和,粉蝶和曰旦终于愿意放下嫌隙,一起探究真相。

  曰旦得悉粉蝶有奇怪梦境,而自己竟能将梦中所见一一绘出,更奇怪的是,景象正与曰旦所遗忘的记忆相若。两人均感觉到相互间有一份难以言喻的微妙关系,于是决定一起去蓬莱山追寻答案。

  粉蝶义父晏春秋热情地款待,讲诉粉蝶童年趣事,粉蝶却无多大印象。原来春秋以法力制做假象,隐瞒粉蝶身份。十娘担心曰旦遭遇,春秋叮嘱此乃曰旦造化,是福是祸都不能插手,十娘忧心不已。

  曰旦与粉蝶进入森林深处查看,群蜂向众人袭来,曰旦挺身保护粉蝶,自己却受了伤,粉蝶对曰旦有所改观。粉蝶谓此景与梦中一模一样,曰旦鼓励粉蝶破除心魔,勇闯迷雾仙林,提议与粉蝶携手入梦,粉蝶本以为是无稽之谈,却惊讶地发现竟能成功入梦。两人目睹一段浪漫仙凡之恋,两人困扰得到解答,一同返京,以逐梦为名,越走越近。

  阳府出现怪事,果如曰旦所想,失踪多年的姑母十娘果然未死,且突然出现,十娘似有意无意地警戒曰旦,有一场铺天盖地的风雨即将来临。

  【本集完】

  第三集

  曰旦和粉蝶沉浸爱河,完全不知一股诡异的神秘杀机已经笼罩着两人。蜂王以太医王丰身份,使尽手段取悦皇后,瞬间声名大噪。

  十娘劝戒粉蝶只要不爱曰旦,曰旦便不会再有痛苦,粉蝶不解,以此询问曰旦,曰旦喜欢粉蝶的坦白,两人的感情反见增长。粉蝶与曰旦日夕相处,渐渐回复仙子真性情。

  粉蝶提议与曰旦再次携手入梦,看清梦中仙凡恋人的模样,两人惊见男的竟来是曰旦,女的为粉蝶。曰旦推敲粉蝶为仙子,化身为人,与曰旦再续未了缘。两人更觉美满,以为是天赐良缘。

  阳家上下和十娘均欲阻止曰旦和粉蝶这段人仙之恋,但曰旦表示不能离开粉蝶,曰旦父母决定快刀斩乱麻,安排曰旦相亲。王丰设计营救蝴蝶来博取粉蝶好感,运用仙力为粉蝶宁神来取得粉蝶信任,开始一步步进行破坏粉蝶与曰旦的阴谋。

  曰旦本欲抗拒所安排的相亲,但不欲周家小姐难堪,遂客套招呼,岂料为王丰乘机设计圈套,放出蜜蜂纠缠周小姐,曰旦为其追打蜜蜂,却被粉蝶误会,以为曰旦与周家小姐调笑。粉蝶认为曰旦朝秦暮楚,伤心离去。【本集完】

  第四集

  粉蝶伤心之际,王丰乘机而入,酿制清凉

蜂蜜汤为之调补,粉蝶有感王丰心细如尘,无意中将心事透露,王丰见已获得粉蝶信任,假装为粉蝶设想,乘机进谗,提醒粉蝶,不能相信人间情爱。

  粉蝶对仙凡相恋的浪漫产生质疑,王丰建议入梦找答案,看清仙凡之恋的结果。粉蝶依言,梦中看到仙凡相恋,引来天地不容,蝶谷爆发了一场大屠杀,蝴蝶仙子相继惨死,粉蝶开始深信王丰之言,不再相信神仙眷侣的浪漫。

  曰旦思念粉蝶,向小弦探问,小弦指公主与王丰朝夕相对,下令众人不能再提起曰旦,粉蝶、曰旦、蜂王三人陷入三角关系中。十娘见曰旦痛苦,劝他不要执着。曰旦知道十娘也是至情至性之人,所以希望十娘能够理解自己对真爱的坚贞不渝,十娘终被感动。

  十娘希望王丰能公平竞争,王丰表明立场,无论用任何手段也要阻止这段仙凡之恋,十娘誓言不会让王丰伤害曰旦。

  粉蝶与曰旦分手,曰旦茶饭不思。十娘鼓励曰旦,更表示愿意与之一起面对困难。曰旦为粉蝶画出漫天彩蝶飞舞,以真诚再次打动粉蝶,两人坦诚相对,重拾真情。不料王丰再次从中作梗,粉蝶亲眼看见曰旦捕杀蝴蝶,令粉蝶再次落入痛苦挣扎当中,曰旦有口难辩,十娘忍不住要告知真相。【本集完】

  第五集

  粉蝶饱受感情的折磨,王丰施计令粉蝶再次入梦,梦中,曰旦对粉蝶感情生厌,追求声色犬马,并大肆扑杀蝴蝶,更要追杀粉蝶。在王丰的挑拨之下,粉蝶决定离弃曰旦。王丰施展混身解数,终于打动粉蝶芳心,蜂王从未得到粉蝶之爱,如今初尝爱果,更下定决心,不会放弃粉蝶。皇上对曰旦和王丰皆甚欣赏,一切还看粉蝶做主。

  曰旦直闯后宫,要向粉蝶表明心迹,皇后要皇帝治曰旦的罪。曰旦甘愿死在粉蝶剑下,粉蝶终被曰旦真情感动,并向王丰解释自己终究爱的是曰旦,王丰以噩梦相逼,粉蝶坦言就算如梦中所见,死在曰旦手上也是甘愿,王丰决定对曰旦动杀机。千钧一发之际,十娘和春秋出现,将蜂王击退。

  曰旦终明白自己为何失去记忆,原来一切与粉蝶相恋有关。蜂王为得粉蝶,与之立下赌约,曰旦要在时限之前,让粉蝶回复记忆,否则粉蝶要下嫁蜂王。

  曰旦向十娘及春秋求助,春秋大公无私,十娘暗下襄助,提醒可以仙曲唤醒粉蝶。曰旦尝试以琴音让粉蝶回复记忆,果然有效,蜂王毁琴,让曰旦不能成曲,绝望之际,小弦回复琴弦仙子之身,不惜粉身碎骨,助曰旦弹奏仙曲,粉蝶完全回复仙子记忆。奈何约定的时限已过,蜂王带走粉蝶。【本集完】

  第六集

  曰旦求十娘帮忙,十娘无奈,凡间有律例,仙界也有天规,二人恋情未能通过考验,叫曰旦放弃,曰旦誓不罢休,暗中跟踪十娘与春秋。春秋面冷心慈,情知曰旦就在咫尺,遂暗中提示,只要曰旦能进仙林,带粉蝶逃至凡间,从此不再踏足仙林,那么仙家不能在人间开杀戒,最多收回粉蝶百世修行,贬作凡人。曰旦精神为之一振,随之闯进仙林地界。

  蜂王准备在仙林内与粉蝶大婚,大婚之日,曰旦偷进蜂穴,欲救走粉蝶,但为蜂王发现,粉蝶为救曰旦,大战蜂王,众蝴蝶仙子助粉蝶和曰旦逃走,蜂王大怒,一场蝶谷大屠杀展开,直如粉蝶梦中所见。

  粉蝶与曰旦不忍众仙牺牲,回来面对蜂王,蜂王要二人互相说出不爱对方,便会放曰旦一马,但会迎娶粉蝶。曰旦深知斗不过蜂王,如果为了一己之私而害了粉蝶及众仙,实非己愿。曰旦讲出不爱粉蝶,指爱本身不为任何言语改变,但愿对方幸福;粉蝶同样明白深情在心中,也同样说出不爱曰旦,其实众人皆知两人爱到极点,无不动容。

  曰旦返回凡间,夜里却见蜂王带着粉蝶造访,蜂王显示皇者风范,扬言不再爱粉蝶,实则在成全粉蝶和曰旦。蜂王带走曰旦所绘的二人画象作纪念,希望曰旦好好对待粉蝶,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本故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