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常回家看看》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1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姚老太就要过七十大寿了。老大因自己是长子,开始张罗起妈的生日。他来到老二家找老二商量,正赶上老二两口子打架,老二媳妇黄新玲推门跑出,撞伤了老大的鼻子。哥俩赶紧打的上医院。路上老二说要去饭店给妈大操办,老大不同意,决定还是家宴。老二夸下海口说海鲜他包了。老三因在机关,负责借录像机,给大家录像。到了日子,一帮高邻坐在院子里等。可老二老三均无踪影,海鲜和录像机全泡汤,高邻们不欢而散。老五又跑出去挣外快。被人打伤。生日家宴吃得不乐。原来老三为给老局长孙子满月酒宴当主持人,喝酒至晚。老二为工程合同大摆宴席,也喝酒至晚。哥俩都忘了老妈生日这回事。老三醉酒回家不省人事。老二虽还清醒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被弟兄们群起而攻。

  所有人都忘了生日

蛋糕。傻子老七却端出个用一下午时间做成的不成型的大蛋糕。

  第二集:

  老二酒醒了,到老妈的窗前认错。老太太却说,八月中秋是老五的婚礼,你忘了妈的生日行,但不许忘了老五结婚的日子。

  老五婚礼。全家人都在忙里忙外。老七却跑到新房,钻进新被窝里不出来,哥哥们谁也劝不动。老太太把老七拉走。没过一会,老七却又把婚礼要用的鞭炮点着了,家里乱做一团。母亲怕老七再惹事,把他送到唐大爷家。唐大爷的女儿小芹是老四的女朋友。她不愿意父亲与姚老太交往,对老太太一向冷淡。老太太不与计较,找到唐大爷诉说心事。

  老二媳妇来帮忙。全家人如临大敌,怕她闹事。二媳妇不满大家的侧目,与老二吵翻。

  老二定的海鲜到了。这回他的许诺兑现了。

  在省城读研究生的老六也回来参加老五的婚礼,却带回个奇装异服的女朋友。

  婚礼前夜的家宴,老二跑到院里偷着接电话,却被媳妇发现,大吵。

  第三集:

  老六想与女朋友在小屋同睡。母亲不让,把姑娘叫到大屋与自己睡。老六烦躁不安。母亲正在数叨他们,唐大爷突然跑来说,老七丢了。全家大乱。

  大雨。所有人都跑出去找老七。可老七不见踪影。老五说要不我这婚姻先不结了,找老七要紧。母亲说老七要找,婚姻也照结。

  老五的婚礼如期进行。母亲却在热闹中独立路边盼老七。

  老三为升官,给局长送礼,却弄巧成拙,哭笑不得。

  老五因下岗事,与工人们一起给厂里提意见。老五工作的厂是在老三工作的局下属,所以老三被局里派却解决纠纷。兄弟二人发生争吵。

  老二给母亲买了个“美脚器”,为母亲洗脚。母子二人在空旷的院里说起儿女大了,各忙各事,没时间回家看看,不免心生感慨。

  第四集:

  老大家漏水把楼下邻居家淹了,邻居找上来说理,大媳妇与人吵了起来,老大解围,答应帮人修房子。大媳妇抱怨老大没本事。

  老三请单位同事喝酒,无意中知道本由他处理的工人闹事事件,现在却被说成是被局长“人性化”、“艺术化”处理得当。成了局长的功劳。老三有苦难言。喝醉后回家与媳妇倾诉不得志的烦恼。

  老五夫妻双下岗后,老五为求生计,想与一个认识不久的人去东北倒木材,回家跟媳妇要下岗安置费。却得知媳妇刚去

医院做了人流,老五痛惜,大闹。过后又理解媳妇的难处,安慰媳妇,先顾生活要紧,孩子以后再要。他还是哄着媳妇要钱。媳妇却怕他被人骗,不肯拿出那点保命钱。

  大媳妇也是为了孩子能不能上重点高中成天磨老大,让老大心烦。

  第五集:

  老二为包工程,请人在洗浴中心消费,却又怕花钱,自己充当按摩师,给朋友按脚。被洗浴中心的人讥笑。

  老五媳妇去老二媳妇开的美容店洗头,二媳妇向她抱怨老二成天只知道喝酒洗澡,日子早晚过不下去。

  老三因在酒桌上说段子,无意中得罪了局长。被局长批。老三百般解释,心中无比懊恼。在单位食堂吃饭时,对众人大声表白。举座皆惊。

  中秋节。儿子们相约着回家看看。母亲请唐大爷来帮忙下厨,小芹却不愿意让父亲去。

  除了老六在省城,全家团圆。准备家宴的时候,老二向兄弟们吹嘘将要包到一个大工程,要挣大钱,给老妈买房子。

  老六约女朋友过节,却恰遇女朋友跟一个富商吴总有约,老六怅然中感到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