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常回家看看》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1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老三同学聚会。大家根据老三目前的状况,给他出主意。却又为了他太不懂官场经而数落他。

  老四在夜总会门前偶遇小芹被人欺负,出手与人打架。却又被小芹埋怨,嘲笑他没房子结婚。老四发誓为了房子不顾一切。正好黑头找到老四,让他帮忙出车要账,事成之后给老四三万,老四答应了,却被骗,原来黑头一伙是绑架,老四糊涂中被卷入绑架案,被拘。

  母亲带着儿子们开始营救老四。又与唐大爷一起去看老四,老四哭诉说是冤枉的。

  唐大爷责怪小芹把老四逼成这样,小芹与父亲彻底吵翻,离家出走。

  老七在大街上见到

出租车就拦,找四哥。

  派出所来人,问母亲老四回没回家?原来老四在拘留所跑了。

  第十七集:

  老四不知从哪打来电话,说自己冤枉,受不了被当成犯人。母亲别惦记。

  老二领着工程队把楼盖好了,田老板却想赖账不给钱。老二带着民工到田老板公司要钱,母亲赶到,与工人们一起,在公司楼下举牌示威,引来电视台记者。田老板终于挺不住,给了钱。民工们庆祝。感谢母亲。

  老五工作没着落,带着小梅回到母亲家住,把自己房子租给别人。母亲接纳了他们,但是苦口婆心教育老五,不能耽于幻想,要从小事干起,老五听不进去。

  大媳妇担心老五占房子,因老大父亲临终有话,要把老房子留给大孙子强强的。她要老大召开家庭会议,把老五请出去。老大不干。

  老三上班,突然听说局长被双规了。又派来了新局长。老三的感觉是解放了。

  第十八集:

  感到解放了的老三请同事喝酒。

  强强中考,老大送他到考场,恰遇宋木桃也送孩子,二人叙旧。感叹人生。

  老三的老同学是省厅的副厅长,下来视察。新局长专请老三坐陪。老三受宠若惊,可他却没把握好这次机会,口无遮拦,又把老同学和新局长都得罪了。老三后悔不迭。

  强强差两分上重点高中。老大找原来的孟校长帮忙。孟的小姨子是王淑珍,就是老大现在上司的相好。职称被宋木桃卡住。孟让老大找宋帮忙,给王名额,就给强强名额。宋对老大说孟这是做交易。那就和他做。先让强强进重点再说。

  这样,强强进了重点高中。王淑珍也上了职称。宋又答应说老大职称的事,她也帮忙。这层朦胧的情感让老大既怅然又感动。

  老大拿回宋木桃给母亲买的好吃的。老五吃,母亲说给老七留点,老五不服。母亲严肃地说你们都欠老七的,老七怎么傻的你不知道么?

  第十九集:

  老六在省城来信,说留校的事希望不大,女朋友要分手。他请哥哥们帮忙。

  母亲找老大,老大说省城那么远,谁能帮上忙?他那个女朋友分就分吧,大家都看不上。母亲找唐大爷诉说,唐大爷出主意说让母亲去趟省城,找院长求个情。母亲本想把老七留在家,让老五看着。不想老七却偷偷跟着母亲上了火车。母亲无奈只好带上老七。

  母亲见了院长,说老六留校的事,请求考虑。院长却反感,批评老六,以为是老六把母亲搬来。老七又在学校连连闯祸。使老六很被动。

  母亲又找到老六的女朋友,想劝说一番,可是见到女孩坚决的态度,心知无望。她语重心长地劝儿子放弃。

  老六经过思想斗争,终于解脱,与女朋友分手,不再想留校的事。

  母亲携老七回家。

  第二十集:

  老六从省城回来了,不再想留校的事。他开始跑工作。可是没有结果。

  唐大爷多年来一直帮母亲照看这个家。他也一直等着母亲做出决定。可是母亲心里有苦衷,又有苦难言,始终没有答应。唐大爷有些失望,也很失落。

  老六与母亲谈起她和唐大爷的事,看出母亲对唐大爷一往情深,但有顾虑。他说出了与全家人都不同的想法,坚决支持母亲与唐大爷结婚,欢度晚年。母亲动心了。她开始挨个找儿子们说,想与唐大爷把事办了。

  老大找哥几个商量,老三支持,老二勉强同意。但老五反对。母亲又犹豫了。

  老六决定离开家,到深圳去闯一闯。临行前,跟几个哥哥嘱咐,要尽快把老妈和唐大爷的事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