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剧情(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3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东北军接到命令留下支援特务营进攻喜峰口高地孟子岭,战斗打响。王营长发现郑羽郑飞兄弟俩并不是逃兵,决定放二人回家,郑飞却执意要留下参军,郑羽阻拦,两人吵了起来。东北军高班长主动要求带自己的战士们引诱鬼子上山,王营长派出敢死队与高班长等同去,郑飞不理郑羽的阻拦主动加入了敢死队,郑羽焦急万分。敢死队完成任务,高班长却牺牲在鬼子的刺刀下,愤怒的全营战士与鬼子们展开了肉搏战,郑羽与仇人矢野相遇,两人挥刀对战,鬼子们被已经杀红了眼的特务营战士逼的落荒而逃,喜峰口一战大捷。

  第七集

  郑羽在孟子岭战役中立了大功,受到了宋军长的嘉奖,赵旅长借比刀提拔郑羽,并将郑羽的刀法命名为“无名刀”,让郑羽组织全体战士阵前练兵,学习无名刀。

  在北平的鸦片馆里,曹忠豹怂恿路有光去郑家要人,次日路有光带人大闹郑家,就在双方剑拔弩张的时刻,军队派战士慰问郑承龙,路有光等人只好灰溜溜的离开。

  郑飞向赵旅长献计夜袭蔡家峪,这正好与赵旅长心中的计划不谋而合,在王营长的带领下组建了夜袭蔡家峪的敢死队,出发前战士们纷纷留下遗言,赵旅长亲自为不会写字的战士李大山写下遗书。

  第八集

  王营长连夜带敢死队来到蔡家峪,将三岛幸夫活捉,郑飞用计让战士们悄悄摸进敌营,鬼子的帐篷内刀光闪动人头落地,被吓傻了的鬼子们四散逃窜,混战中王营长被矢野砍成重伤昏迷不醒,郑羽和三岛明夫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一场恶战打的昏天黑地,从黑夜打到黎明,郑飞带来的援军赶到才替郑羽等人解了围。赵旅长带领二十九军战士在喜峰口

长城脚下四百烈士墓前祭奠牺牲的战士们。此时喜峰口大捷的消息传遍北平城,记者们蜂拥而至,郑羽杀敌立功成为抗日英雄。

  第九集

  蔡家峪之战矢野遭到武藤元帅的严厉训斥,心中对中国刀又恨又怕,于是把怒火发泄到无辜的中国俘虏身上。

  此时此刻的喜峰口长城上充满了胜利的喜悦,记者、慰问团络绎不绝,明珠跟着学生慰问团来到阵地上,与郑飞在喜峰口意外重逢,并为郑羽郑飞兄弟俩拍下很多照片。

  明珠带着照片来到郑家报喜,没想到却遭到郑承龙的尖刻奚落。路传虎也警告明珠不要再和郑家来往,路郑两家的恩怨不会因为抗战而化解。

  军中战士们因为听到中央要和日本人和谈的传闻,军心涣散,无心再练大刀,顶替受伤王营长的宋代营长也因为嫉妒郑羽的名声,特意找来形意刀高手要与郑羽切磋刀法。

  第十集

  郑羽再次劝郑飞回家念书,郑飞却误认为哥哥贪图功名,两兄弟之间吵了起来。宋代营长找来的形意刀孙双手与郑羽比刀落败,因佩服郑羽的为人,将自己的两个徒弟周望和费俊留在军中。

  郑飞质疑与日本人和谈的消息,到旅部闹事,郑羽相助,郑飞被赵旅长关了禁闭。

  郑羽和罗刚在四百烈士墓地夜遇伤愈归来的王营长,全军上下喜出望外,郑飞也因为对战略的独到见解而被赵旅长破格提拔为旅部参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