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大旗英雄传》剧情(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5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洛阳李家庄内,铁青笺深夜来见庄主李洛阳,通知他,大祸临头。原来,当年,铁青笺为了杀兄霸嫂,曾经借助了李洛阳之力,此事,是李洛阳二十年来的心病。铁青笺威胁,只有除掉铁中棠,才能够一劳永逸地安享太平。李洛阳听说铁中棠要来寻仇,只得上下备战,誓死周旋到底了,于是,他发出江湖号召,召集各路豪客,会聚李家庄。

  通向洛阳的官道上,来了一辆豪华马车,主人是一个老翁和一个少女,毫无顾忌地挥霍财富,他们一路上遭到觊觎他们财富的绿林好汉,道上蟊贼的不断袭击,都被他们一一挫败。奇怪的是,跟他们一样,各式人等,纷至沓来,都是赶往洛阳李家庄的。

  花大姑为首的“横江一窝蜂”的荡女们,也赶去洛阳李家庄,途中,与江湖人士发生冲突,被老翁解救,收留为侍女,花大姑见有如此巨富自投罗网,心中窃喜。

  云铮与温黛黛一起,星夜赶往李家庄,在客栈里,云铮与老翁结识,颇为投机,云铮透露,他去洛阳李家庄,是为了杀铁中棠,并要老翁出手相助。

  这一老一小,浩浩荡荡,张张扬扬,住进了李家庄,他们就是易容化装的铁中棠和水灵光。

  李洛阳忧心忡忡地迎接江湖豪客的到来,原来,这些江湖豪客,都是李洛阳寻找来的帮手,共同应付铁中棠。司徒笑为首的五福联盟的人众,向李洛阳拍胸脯,一个铁中棠,绝对手到擒来。

  云铮跟随着温黛黛进庄,他的目的是清除大旗门的叛徒;冷青萍也来了,她要找到负心郎,问个究竟。

  李家庄外松内紧,竭力盘查谁是铁中棠,一时间,铁中棠周围危机四伏,杀机冲天。他突然很后悔,不该让单纯的水灵光来经此风险,他要赶走水灵光。水灵光坚决不肯。

  第十二集

  司徒笑怀疑,这个富翁,就是铁中棠,他带领黑星天和白星武,直闯铁中棠的锦绣帐篷,运用手段,检测铁中棠的武功,差一点揭穿了铁中棠的真面目。铁中棠感到,巨大的危险来到了,再次催促水灵光快点走。可是,水灵光怎么也不肯弃他而去。

  铁中棠为了撵走水灵光,故意跟横江一窝蜂的荡女们鬼混,来气水灵光;不曾想,不懂世事的水灵光根本没有吃醋的概念,她反而为铁中棠能够有这么多漂亮姐姐来伺候他而高兴,弄得铁中棠哭笑不得。

  反而是躲在一边的冷青萍,对这个老翁的放荡行为反感透顶。她忍不住出手教训老翁,却惊异地发现,这个老翁,很可能就是铁中棠。于是,她开始试探老翁。

  铁中棠夜访李洛阳,自称是受到铁中棠的委托,来寻访李洛阳。但是,他否认了与铁毅有任何关系。

  次日,李家庄珠宝拍卖大会开始,不料,铁中棠用哄抬价格的方式,似乎要将弄得李洛阳倾家荡产,李洛阳无法承受心灵压力,财产都输给了铁中棠。百年祖业,丧于一旦,李家庄上下一片悲愤。要杀掉老翁。

  李洛阳知道此老翁来者不善,他只身夜访老翁,表示愿意为早年所犯过错付出代价,只希望老翁放过他的家眷。不料,老翁当场毁掉了从李洛阳处嬴来的财产凭证,只是希望李洛阳相告一件往事。李洛阳感动了,正要开口,躲在暗中的铁青笺,心急如焚,急忙安排司徒笑冲入,打断了谈话。

  第十三集

  这一天,“铁中棠”突然现身在庄子里,身边还有一个“水灵光”,江湖人士,一时骚动起来,纷纷摩拳擦掌,连装扮成老翁的铁中棠也大吃一惊。

  云铮激动得按捺不住,急于杀死叛徒,被温黛黛劝住。

  冷青萍痛责负心郎“铁中棠”,“铁中棠”表现傲慢而疏远,气坏了冷青萍。她大骂“水灵光”是贱人,勾引了她的男人,不料“水灵光”反唇相讥,并同“铁中棠”作出亲热举动,冷青萍拔剑就砍。

  当夜,“水灵光”便被绑架了,“铁中棠”收到了绑架者送来的飞镖信,要他交出大旗来。

  “铁中棠”只好按照绑架者(铁青笺、司徒笑)的要求,交出去一面大旗。

  不料,绑架者得到大旗,却要杀人灭口,随即,“铁中棠”和“水灵光”在老翁的协助下,灵巧脱逃,在庄子外面,脱去伪装,露出的真面目,“铁中棠”就是那个黑衣中年妇女,现在,她的身份是“鬼母门”的掌门阴仪,“水灵光”是“横江一窝蜂”的帮主花大姑。她们调集帮众,向李家庄进发。

  原来,先前混进李家庄的花大姑,一直没有发现铁中棠,倒是发现所有的人都是来寻找铁中棠的,她向掌门阴仪汇报,阴仪决定弄清江湖豪客来寻找铁中棠的真实动机,这才用了这样直截了当冒充铁中棠和水灵光的方法,深入虎穴。不料,却因此受尽欺辱,愤而兴兵,必欲剿灭这一批江湖败类。

  李洛阳胆战心惊,看到如此武功的“铁中棠”,居然是鬼母门的人,他知道,大祸临头了。司徒笑趁机嫁祸铁中棠,说他引来了邪恶的鬼母门。铁青笺洞察先机,悄然离去。

  第十四集

  李家庄被鬼母门包围。

  李家庄突然开始了神秘的死亡。人人自危,相互猜忌,一时间,恐怖气氛笼罩了整个庄子。

  司徒笑的栽赃见效了,江湖豪客更加痛恨“引来”鬼母门的铁中棠,必欲杀之而后快。

  江湖豪客按捺不住,要冲出李家庄,可是,每一个冲出庄外的人,都死了。

  庄子里,水不能喝,粮不能吃,全都有毒,饥饿和干渴,折磨着全庄的人。

  李家庄危在旦夕。

  只有花大姑和她的横江一窝蜂,仍然嘻嘻哈哈,她们随便吃喝,无人中毒。

  水灵光浑然不觉危险,她在艰苦的环境中长大,对忍饥挨饿习惯了。

  江湖豪客们饿急了,迁怒于李洛阳,竟然想到要吃掉李洛阳家中的女眷。李洛阳烧香引出鬼来,此时后悔莫及,为时已晚。

  铁中棠终于得知,鬼母门包围庄子的目的,是要寻获铁中棠。只要铁中棠在庄子里面,立即撤围。目睹李洛阳全家,被卑劣的武林人士残害,铁中棠不顾身临险境,毅然现身,称自己就是铁中棠。江湖豪客,一片震惊!

  第十五集

  包围李家庄的鬼母门,要现身的铁中棠拿出证据,铁中棠展示大旗,庄子中的江湖豪客,见到大旗,人人露出贪婪神色,只是,慑于身在恐怖的包围圈中,不能即刻下手抢夺。

  铁中棠站在庄子的围墙上,大旗招展,猎猎生风。阴仪走到铁中棠面前,赞赏地看着他,四目相交,铁中棠感到了一阵特殊的温暖,他觉得,这个妇人,数次来往,必有特别原因,很可能就是他到处寻找的母亲。战场混乱,不及交谈,他们就分离了。

  奇迹出现了:恐怖包围圈,竟然开放了一个口子,众人死里逃生,蜂拥而出。

  李家庄上下,额手称庆,一片欢腾,危机总算过去了。

  大功告成,铁中棠终于能够向李洛阳询问那一段往事了,谁知,李家庄却被一股冲天大火吞噬,李洛阳全家死于非命。铁中棠目瞪口呆,束手无策。

  更让铁中棠心惊的是,与他朝夕相处生死与共的水灵光,也突然失踪了。

  原来,冷青萍出于痛恨,将水灵光诱骗到五福联盟手中,让他们去折磨水灵光。

  水灵光落在五福联盟手中,成为五福联盟向铁中棠要挟,交换大旗的筹码,受尽折磨。

  不见了水灵光,铁中棠忧心如焚,到处寻找,种种迹象表明,水灵光很可能死于大火之中;铁中棠惊恐之际,几乎遭到被刚刚救出李家庄的江湖豪客的忘恩负义的暗算。

  就在此时,铁中棠跟冷青萍相见,惊喜万状。但是铁中棠正陷于失去了水灵光的悲伤之中,发誓要替水灵光报仇,吓得冷青萍不敢说出真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