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大明奇才》分集故事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8:20 新浪娱乐

  第6集: 御驾亲临 开国皇帝主廷试 以死明志 烈女跳河为抗婚

  解缙与吴光途中历经艰险,考场过关斩将,终于一起参加廷试。解缙的才华在皇宫引起轰动,朱元璋与韩国公李善长及朝中众臣,都惊叹解缙的聪明才智。结果,解缙与吴光,双双同被录为二甲进士。曹萱奉旨征宝,大发横财,但没选征到征国之宝,心中压力颇大。曹贞不甘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留下遗书,负气离家,曹萱率众家丁四处寻找,只在河边找到两只绣花鞋。

  第7集: 密报珍宝 解缙岳父命丧身 暗藏阴谋 矛头直指韩国公

  曹萱征宝不力,朱元璋下旨限三月之内复命,若无珍品,按律究考!曹萱得到吴光秘报,即刻命校尉收缴稀世珍宝,翠莲之父徐茂祥因此丧身。朱元璋为安抚鬼神,请来假冒天竺国高僧的奸细觉义主坛打醮。吴光为表现自己的学识,自告奋勇面圣解令人费解的玄诗,道出诗藏哑谜,意即要除掉韩国公、朱元璋的亲家李善长!朱元璋龙颜大怒!

  第8集: 兴风作浪 假僧挑唆朱元璋 家破人亡 忠臣受害遭厄运

  曹贞抗婚投河自尽,幸被一位江湖艺人救起。老艺人不知曹贞身世,认其做义女。假高僧觉义兴风作浪,以看星象图为名,挑唆朱元璋将李善长处死。在无赖狗崽的告发下,朱元璋以藏匿叛逆胡惟庸之孙的罪名,处死了李善长的胞弟李存义。此时,恰逢李善长寿诞,附马李琪自边关回府替父亲祝寿,不料却因此招惹出家破人亡的灾祸。

  第9集: 佞臣当道 朝廷上下人心惶 力挽狂浪 忠臣商议救附马

  朱元璋赐鸩酒予李善长夫妇自尽。佞臣当道,忠臣受害,朝廷上下一时人人自危。长公主为夫君李琪求情,反被父皇朱元璋拘禁。完婚推迟到京城为官的解缙,从吴光口中得知李善长一家遇难的经过,责怪吴光不该口无遮掩。解缙与王国用大人商讨营救附马李琪性命时,却意外与曹贞不其而遇。假高僧觉义与宫妃也在密谋加快处死李琪,为颠覆明朝扫清障碍。

  第10集: 借刀杀人 宫妃巧施美人计 危在旦夕 附马提前押刑场

  宫妃施“美人计”,诱骗锦衣卫总指挥使冯统领上钩,任凭她摆布。解缙不顾个人安危,巧妙安排曹贞和老艺人进宫,为朱元璋唱凤阳花鼓,以此谏君。朱元璋心生悔悟,欲释放李琪等人,冯统领却编造谎言,置李琪于死地。千钧一发之际,解缙冒死面圣,亮出觉义与宫妃叛乱的证据,朱元璋半信半疑。冯统领在宫妃的软硬兼施之下,提前将李琪押赴刑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