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大旗英雄传》剧情(36-4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3:45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原来,云铿算计着妻子冷青霜到了生产期,他再也忍耐不住,冒险回来探望,不料,正好遇上铁青笺跟随司徒笑逃跑,他擒获了铁青笺。

  铁青笺表现得“大义凛然”,历数江湖侠义的种种愚昧腐朽,唯有他的曲线道路,才是拯救各个门派的正道,“大道无道”的信念使他笑傲江湖,蔑视众人。

  众人俱怒不可遏,唯有铁中棠依然眷恋多年的旧情,坚持释放铁青笺。

  铁青笺表示不领铁中棠的情,今后相见,一决高下,随后傲然离去。

  云铿与冷青霜终于团聚了。

  司徒笑得到了抢先一步的时机,来到了日后宫,与“母亲”相会了。

  阴素不相信这个儿子,要司徒笑诱杀她的仇人,来检测司徒笑真伪。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的司徒笑当即答应了,他果然按照阴素要求,引诱铁青笺来到长春岛。

  铁青笺惊恐地发现,来接应的不是司徒笑,而是她十八年前陷害过的阴素,现在的武林第一人日后,他被司徒笑的叛卖震惊了。

  正在这时,铁中棠寻母,也来到了长春岛,司徒笑立即指证,铁中棠就是杀害阴素妹妹阴仪的凶手。对比铁中棠的剑法和阴仪致命伤口上的特征,阴素确认了铁中棠就是凶手。铁中棠面临杀身之祸,却无法替自己澄清。

  雪上加霜的是,在最后的对质中,为了保护儿子司徒笑,铁青笺居然“承认”,司徒笑就是铁毅的儿子,而铁中棠才是他铁青笺的儿子,他以强大的“父爱”保护了司徒笑。日后再也无法容忍这一对父子仇人了,她对铁青笺和铁中棠痛下杀手,把他们打落进万蛇洞。

  铁青笺是铁中棠这一对仇敌,一起跌进了毒蛇包围的无底洞中,为了求生,他们只好暂时联手,可是,无法抵御毒蛇的进袭,命在旦夕。面临死亡的铁中棠,显示出了一种豪迈与豁达。

  就在铁中棠准备坦然受死之际,洞壁忽然开了一个窗口,一道光亮照射进来。

  第三十七集

  原来,隐居在洞中的武林另一世外高人夜帝,被铁中棠面临死亡的高风亮节所打动,他出手救了铁中棠和铁青笺。

  铁中棠与疯疯癫癫的夜帝,老少两人,朝夕相处,成为莫逆之交。夜帝对铁青笺十分反感,一直要处死他。铁中棠为了不忍水灵光的“父亲”死在当下,他向夜帝求情,说明了铁青笺与水灵光的关系,不料,夜帝通过审讯铁青笺,他发现,水灵光真正的父亲,正是夜帝自己,原来,多年前,铁青笺意图对水柔颂不轨,恰好被夜帝撞破,夜帝赶走了铁青笺,自己却对昏迷水柔颂动情,与之交欢,事后也远遁而去。后来,水柔颂怀孕,生下水灵光,她一直以为使她受孕的男人是铁青笺。夜帝得知自己还有一女,喜不自胜,开心之际,放了铁青笺。

  铁青笺出了山洞,就用炸药炸塌了洞口,万斤巨石,将夜帝和铁中棠封闭在洞中。

  铁中棠得知了水灵光的生世真相,一下子就急晕了,因为,水灵光现在要嫁的朱藻,是夜帝的儿子,水灵光的亲哥哥,他要立即是阻止这荒谬绝伦的婚事,可是,他无法出洞了。夜帝得知这一事变,哀叹自己早年作孽太多,终遭报应。

  豁达的夜帝,反而在这种无望的时刻,将毕生练就的武功传授给了铁中棠。让他去跟日后决战,以赌嬴日后。然而,铁中棠的练习这绝世武功中,悟到的却是铁毅传授给他的“四季剑”的真谛――消除暴戾,回归真爱,他终于知道如何救援母亲了。可是,他的头上,是万斤巨石压顶,洞口被封闭的严严实实,他根本无法脱离眼下的困境。

  水灵光与朱藻的婚礼,就要举行了。

  云翼率领大旗门,再次回归中原。

  第三十八集

  在被困山洞的无望的日子里,铁中棠在夜帝悉心指导下,终于练就了绝世武功,他发誓,如果能够出山,从今往后,不再杀人;突然间,他做到了夜帝无法做到的事情:神功突长,崩开了堵塞的山洞。夜帝告诉他,正是他的誓愿,使他有此神功,成为了天下武林第一人。铁中棠告别夜帝,离开了山洞。

  水灵光和朱藻的婚礼隆重举行了。与此同时,铁中棠没命地往婚礼场地赶去。一对新人就在要拜天地了,铁中棠肯定赶不上了;突然,水柔颂的丈夫盛存孝终于克服了羞赧心理,站出来,说明了当年他的妻子与夜帝私通产子的往事,一场荒诞婚事被阻止了。

  司徒笑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借日后之手杀了的铁青笺,居然又复活了,经过多日的恐怖之后,司徒笑终于见到了让他日夜不宁的人――铁青笺。原来,铁青笺炸塌了山洞之后,回来找这个出卖他的亲生儿子了。

  出乎司徒笑意料之外的是,铁青笺在制服司徒笑以后,非但没有杀他,反而对儿子的阴狠毒辣,大加赞赏,认为这样的儿子,才能在将来担当大业。司徒笑至此,才真的服了铁青笺,他心悦诚服地认了这个父亲,他们一起筹划篡夺长春岛权力、进而一统江湖的谋略。

  司徒笑发现了日后的“命门”――拂晓之时,日后由疯魔转为正常人的交接之时,是一个毫无武功的妇人。这正是他们下手的时候,他们的计划是,趁这个短暂的时机,击倒日后,废除她的武功,然后挟持日后,以令长春岛,借助长春岛的绝世武功,击败来犯敌手,一统江湖。他们为即将到来的胜利,陶醉不已。

  铁青笺认为机不可失,应该对日后立即下手,他与司徒笑在拂晓时分,出手击毙了转换期中的日后。

  第三十九集

  铁中棠赶到了,朱藻感慨地把铁中棠拉到新郎的位置上,为铁中棠和水灵光主持了婚礼。有情人终成眷属。铁中棠告诉水灵光“四季剑”的真谛,他们合练四季剑,要去救援危险中的母亲日后。

  朱藻虽然澄清了事实,可是,看着水灵光与铁中棠相依而去,心中难免寂寥,就在这时,俏丽精灵的花大姑出现在他面前,他不觉眼睛一亮。

  就在这时,云峥收到了大旗门传书,云翼带领大旗门回归中原来了,不幸的是,传书上,要他做的是:盗马。面对大旗门无情的门规,众大旗门子弟觉得,自己都是犯规者,都会受此酷刑:云峥娶了五福联盟的温黛黛,云铿逃避死刑处置,铁中棠放走云铿,欺师灭祖。

  云峥云铿商量的结果,是一起去面对父亲的门规惩罚。

  铁中棠不以为然,却一手揽下了盗马的任务。

  长春岛上,司徒笑惊恐地发现,他们击毙的了日后,好好的出现在长春宫里,日后正在震怒地追查,打死她的替身的凶手。铁青笺随手用剑划破了司徒笑的臂膀,司徒笑心领神会,来到日后面前报告,他追赶凶手,不敌负伤,凶手就在寒风堡。

  日后练功积累下的邪魔,终于前面发作,她心智不清,受到司徒笑的控制,带领队伍,去剿灭寒风堡。

  风烟滚滚,大旗门回来了。

  云翼归来,果然是处置私通敌对门派的云峥的。

  云铿见状,挺身而出,愿意替弟弟受死。不料,云翼更为震怒,要一并处死云铿。

  冷一枫跨过了武林恩怨,诚心诚意地登门,与云翼握手言和,让云铿与冷青霜正式成婚,将寒风堡交给了云铿;云铿成了寒风堡的堡主。固执的云翼,狠狠地羞辱了冷一枫。

  就在这时,铁中棠浩浩荡荡地驱赶着十五匹骏马,来到了云翼面前,滚身下马,让云翼用这些马来处死他们三人。

  云翼感到了被作弄的羞辱,勃然大怒,当真要处死他们。

  铁中棠领先受死,不料,五匹马根本拉不动他分毫,云翼大惊,增加到十匹马,最后十五匹马一起上,也不能撼动铁中棠。

  气疯了的云翼抽出刀来,要手刃铁中棠。

  突然,日后现身,猝不及防地劫持了云翼。

  第四十集

  日后劫持了云翼,下令所有武林人士,统统到长春岛上听令。

  云铿云峥和铁中棠悄悄潜入岛上,费尽心机,找到了关押云翼的牢房,不料,云翼拒不接受三个“叛徒”的的救援。

  日后终于在日后宫里审讯云翼,她揭开了面具,让云翼认她是何人;云翼认出名震天下的日后,居然是被他当年撵出大旗门的阴素,愣住了。日后失控地兴奋,告诉云翼,她等待这一天,等待了十八年,哪怕付出走火入魔的代价也在所不惜。她历数大旗门规的残酷无理,自己种种血泪往事;云翼终于有所悔悟,他向日后认错,并告诉她,她的儿子还活着。

  突然,日后身后,出现了得意洋洋的司徒笑。他押解着受伤的云峥出来,猝不及防地一刀斩了云峥。看着儿子惨死,云翼痛骂日后,收到刺激,日后杀心顿起,她就要对云翼下手。

  铁中棠出现了,他劝阻日后,日后不听,反而对铁中棠开打,铁中棠被迫与母亲动手,日后疯病发作,一面疯狂攻击,一面被毒火折磨,命在旦夕。

  水灵光见状,奋不顾身上场,加入打斗,他们展开了并不纯熟的“四季剑”,不料,水灵光被日后攻击,铁中棠为了救援水灵光,受伤了;铁中棠坚持着,与水灵光的四季剑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水灵光此刻眼中只有铁中棠,她为铁中棠焦急心疼,他们的剑招融合为一体,充满了浓情蜜意。在四季剑的笼罩下,日后阴素的母性和当年的温馨记忆,被唤醒了,与丈夫的往事,历历回到眼前,日后流下了温暖的眼泪,眼泪化解了身体中蕴藏的毒素,阴素病愈了,她清醒了过来,她看到铁中棠伤口附近,清清楚楚地出现了青色的胎记。她惊问铁中棠剑招从何处而来,铁中棠告知了铁毅让他来化解母亲的毒火。司徒笑见状,准备开溜,被花大姑阻截,并当场撕开了司徒笑的裤子,里面,没有任何胎记。发现受骗了的日后,步步进逼司徒笑,眼看末日来临,司徒笑大喊“父亲救我!”

  铁青笺奋不顾身地冲出来,挡住日后的剑刃,让司徒笑快走。司徒笑逃之夭夭,不见了踪影。铁青笺死了。

  铁中棠和日后,终于在一片刀光剑影中,母子相认。武林的一场劫难,也同时化解了。

  日后出人意料地拿出了大旗门的那一面大旗,交给了云翼。原来,司徒笑毁掉的,是一面假的大旗,他把真的大旗,献给了日后。

  云翼把大旗交给了铁中棠。

  铁中棠大旗交给了云铿。

  大旗升空了。

  武林人士欢聚一堂,庆祝铁中棠日后母子团聚,云铿出任大旗门和五福联盟的盟主。

  铁中棠水灵光和日后,在断肠谷中拜谒铁毅之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