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侯耀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2:05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侯耀文

侯耀文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侯耀文

侯耀文石富宽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侯耀文

侯耀文

  十二强人之侯耀文

  强人必杀技—— 无师自通,“邪趣”逼人

  侯耀文在春晚上亮相很多人不足为奇,因为他是个春晚的常客,但是大家可能已经忘了他的父亲侯宝林曾经参加过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并且侯耀文的哥哥侯耀华(blog)也参加过春晚的演出。

  侯宝林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相声界的一代宗师,为相声艺术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春晚在1983年登上中国电视的舞台,侯宝林自然要捧个场。

  侯宝林高调亮相春晚,并带来了自己的相声录像,让很多人都开始感受到春晚这场年夜饭的开心气息,也为相声小品日后作为春晚大菜奠定了一个基础,也为侯耀文在春晚中占据重要地位开了个好头。

  作为侯宝林的第三个儿子,侯耀文显然是传统相声环境中自行开花结果的一个好例子,虽然在年少时期,父亲曾经一度拒绝让他说相声。但天赋难掩的侯耀文,却在偷听偷学中自行成才。传统相声的精妙之处和表演技巧,侯耀文都似乎是无师自通,在春晚的亮相也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

  侯耀文在1996 年经过精心调查研究之后,创作的《京九演义》在1997年春晚上一经演出,就立即被奉为歌颂型相声的新经典,而与黄金搭档石富宽的《侯大明白》也是观众所津津乐道的种名作品之一

  侯耀文因着卓越的表演功力和幽默的天分,让人们在春晚的舞台上不仅见识了传统相声的艺术魅力,还感受到他在小品表演方面的天赋,1989年与赵丽蓉惟一一次合作的《英雄母亲的一天》成为春晚的最让人难忘的小品之一,那句“司马光砸光”至今让人忍俊不禁。而1994与黄宏合作的《打扑克》,他精湛的表演同样让人们记忆深刻。

  有着11次春晚演出经验的侯耀文显然是后氏家族在春晚舞台上的一个代表人物,他不仅为传统相声的发扬广大做出了贡献,其创新精神也为人称道

  出身工人的侯耀华,是侯宝林的第二个儿子,家庭的艺术熏陶让他难掩表演才华的光芒,《编辑部的故事》中扮演的余得利让他红透了大江南北。虽然没能像弟弟一样走上相声之路,但是能说会道也让他以明星反串大《拜年》的形式登上1998年的春晚的舞台。

  虽然父亲和哥哥只在春晚的舞台上亮了个像,但像这样一家三口都在春晚上出现也是独一无二的。除了侯氏家族在相声界的影响之外,也说明春晚在人们心目中有着何等重要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