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雨巷》很唯美 《行云流水》对太极再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4: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每年的央视春节晚会都是全国人民不可缺少的一道年夜大餐,也是全国电视观众最为关注的年度盛事。大年初一中午13时,总导演金越(blog)第一时间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刚刚落幕的07央视春晚。在聊天中,金越总结了歌舞类节目,他认为《小城雨巷》很唯美,而《行云流水》则让观众对太极有了新的认识。以下为本段聊天实录:

  主持人:下面说歌舞节目,这几年有很多比较好的歌舞节目,比如《千手观音》,今年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俏花旦》抖空竹。

  金越:这不是歌舞,是中国杂技团一个得过法国杂技节金奖的节目,很成熟,空竹是一个比较老的东西,大家都会玩儿,但是已经把它包装得太好了,包括服装、音乐等等,你会觉得真的很高超,高超的技艺和包装,你会觉得真的挺好。

  网友:整个春晚的几个亮点和制高点,您心里有数吗?

  金越:是的,比如《小城雨巷》,这是今年舞蹈比赛的一个获奖节目,是南京军区文工团做的,真的是一个非常唯美的舞蹈,把我们关于江南的想象、关于江南女子的想象全都放在里头了,所以非常唯美。今年我们在做这个舞蹈的时候做了一个尝试,整个后台的场景是用3D做出来的,所有的调度都联在一起,在你拉动的时候,后面的场景在转换,非常棒,现场掌声不断。

  另外一个是《行云流水》,实际上就是太极。太极系融合了很多哲学的观念,柔中有刚,它的那种包容性、这种感觉,是我们特中国人的。今年这个节目,每场我们彩排的时候,都会受到观众的热烈赞扬。我们请的是国家武术集训队。说句实在话,以往我们看到武术的节目的时候,是硬的东西比较多,像硬气功,但是我们对于太极认识和想象不多。今年我们在采访节目的时候,杂技魔术组导演去看了全国武术比赛,看到了太极的套路比赛,对太极完全产生了新的认识。于是我们就和他们联系,他们是在

福建集训,我们的编导跑到福建去,和他们谈,得到了武管中心的支持,他们一共就八个人,全是冠军,包括亚运会冠军、全国比赛冠军,四个男的、四的女的,全是冠军,我们把他们请到春晚,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这个节目?

  主持人:看了。

  金越:我觉得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他们做到了,做得非常好。它也包装了,用一种文化的感觉,把太极武术的内心的感觉外化出来了,包括王亚彬的舞蹈,他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包括塔沟武术学校的学院。其实太极也不光是柔的东西,也包括硬的感觉,但是把硬的感觉包容到柔的感觉里。这也是一个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