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 回应抄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42 新浪娱乐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二人新浪合影 给大家拜年 在演艺界是大腕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对作品精雕细琢 小品要给人希望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演小品是好机会 和搭档合作愉快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网上东西很虚幻 我们的表演靠后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回应抄袭传闻 人和人演法不同 春晚平台很难得 和潘长江关系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15分钟小品排练了两个月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春晚小品排练充满了“掰扯”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第一时间回应小品抄袭传闻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这个小品是我们打仗打出来的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看好金玉婷的演艺前景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金玉婷喜欢现代戏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要让观众看出每年的进步 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聊春晚小品回应抄袭传闻 潘长江自称魅力小男人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初八)上午10:30,潘长江、金玉婷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在聊天过程中,潘长江还第一时间独家回应了该小品的抄袭传闻潘长江说:“这个谈不上谁抄袭谁,中国网络时代是起步很晚的,我前七八年就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包括很多演艺界的朋友也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如果说抄袭的话,那是他抄袭我们的,首先这个版权是中央电视台。”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是春节之后第一天上班,在座我身边的两位嘉宾是大家在大年三十已经见到的两位老朋友,他们是演员潘长江以及金玉婷。我不说他们,大家也可能知道今天请他们是聊什么,这里先请他们给大家拜个年。

  潘长江: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金玉婷: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金玉婷。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

  主持人:今天要和网友说的是除了在网上看到我们的视频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网址是sina.cn。先给我们聊聊过年那天通过网恋找到前妻之后这个节是怎么过的呢?

  潘长江:但是没有在一起过年。

  金玉婷:一下台就分开了。

  潘长江:各回各家。

  金玉婷:每次我们排练完、彩排完我们都说再见了,但是那天告别的很深情就说再见了。

    短短15分钟小品排练了两个月

  主持人:这个小品台上短短的15分钟时间,但是台下你们排了很长时间。

  潘长江:我们了差不多两个月时间,但是排练时间加在一块儿能有15天、20天吧。平时都是在调整剧本,找一些合理性、找一些包袱,找一些感觉,毕竟我和金玉婷是第一次合作,可能某种程度上不算太默契,后来通过我们两个的磨合,通过金玉婷的认真最后效果还不错。

  金玉婷:我们经常排练的时候过了,他说这样,谁都不要说,我说这儿对词。

  主持人:这么短的一个小品也要这样精雕细琢。

  潘长江:春节晚会的小品和其他晚会的小品是不一样的,一个春节晚会的小品,语言类小品占9到11,全国这么多优秀的作者、导演和演员,金玉婷在演艺界算一个大腕,但是在小品方面是第一次和我们演这么一个完整的作品,我们俩前期肯定有一些磨合期,她是很较劲的人,我也是很较劲的人,我们俩在排练过程中肯定有很多意见相左的地方。她这个人较劲的原因是,轻易不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是你必须以理说服她,非常固执的一个人,但是我喜欢这样的人,这样的人才能把作品排好。

  金玉婷:经常是排着排着,我说潘哥这儿地方能不能改一下,那个地方能不能改一下。

    金玉婷:演小品和演电视剧反差很大

  主持人:你以前一直在演影视作品,和小品说是都是表演,应该还是很多地方不一样吧。

  金玉婷:基本上是两回事儿,反差挺大的。

  主持人:为什么金猪年给自己这样一个挑战呢?

  潘长江:我觉得对金玉婷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个本子出来之后,因为这个本子是头七八年前的一个很完整的剧本,2007年拿出来可能觉得我演比较合适,选来选去觉得金玉婷比较合适。这么漂亮的才能配上我,正因为她漂亮所以才成为我前妻。结果没有说回来还是没有回来,给观众一个想象的空间。

  金玉婷:觉得给人一个希望吧,你还是要相信美好,才有可能继续往前走。

  潘长江:其实希望所有人都在充满阳光里生活。

  金玉婷:这也是金越(blog)导演的心。

  潘长江:这次我和金玉婷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最大特点是我们演的都是人物。

  金玉婷:他很符合规定情景的一个人。

  潘长江:包括剧本所要的东西,而且是这个人物所要的东西,我演这么多年电视剧、影视剧,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锻炼,金玉婷本身是一个影视演员,我们俩应该说没有费太大劲。

  金玉婷:我们掰扯的也挺愉快的,他提出一个效果或者我们提出的方案特别好,大家觉得特别欣慰。

    排练过程中充满了“掰扯”

  主持人:最后舞台上呈现给观众的小品和本子相差多吗?

  潘长江:相差还比较大。开始是导演我们仨掰扯,我们仨掰扯不明白了,作者上来和我们一起掰扯,作者也掰扯不明白了,就把导演也叫上来,主要看我们掰扯的地方放在作品里合适不合适,无论从人物关系,还是喜剧效果,包括还有很多很多很感人的地方,主要想这些东西。

  主持人:有网友向各位问好。有一位网友说特别喜欢潘老师的小品,尤其是您很多经典的语言,今年“玩剩下的”我的朋友都在延用。

  潘长江:我觉得这种东西因为不是身体和身体的接触,离很远,打招呼挺好玩的。

  金玉婷:并不一定是男女之间的,比如很熟的朋友,过年了,吃什么了,我们都把这个效果加进去,觉得也挺好。

  潘长江:网上的东西本身没有视频,在没有视频的前提情况下,网上的东西是很虚拟的世界,和现实生活是不一样的,当时我们就想在网上怎么表现,如果表现的很平淡,这个小品的效果就没有了。

  金玉婷:我们很多词没有什么效果,我们的表演比较靠后,怕抓不住观众,就加了一个“波”,我们第一是为了强调效果,第二是为了吸引观众。

  潘长江:有一个女博客写的特别好,她说生活中是很现实的、很实在的,网上的东西是很美好的,很甜蜜的。东北有一个笑话,不知道网友有没有听说过,每个人懂事之后如果知道这个笑话就知道这个了,天上有个“鹅”,地上有个“鹅”,我们把这些虚拟的东西加进去,因为不好演,一会儿在网上、一会儿在表演。

  主持人:这样说起来这个小品表演难度挺大的。

  金玉婷:我觉得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一开始我觉得挺大的,包括我们也是从舞台的行动线抓一些东西,剧本给你比较好的框架,具体的东西还要靠演员从行动线等拿出来,任何一个春节晚会的小品都是这样出来的,后期的创作当然有作者的二度创作、三度创作。

    金越导演不要求我们追求喜剧效果

  潘长江:我们这个作品和历届春节晚会打磨一个语言类的小品是不一样的,这个小品是很浪漫的题材,而且是网上和生活之中相结合的题材。金越导演说不要追求喜剧效果,只要把故事演对了,观众看完小品以后心里有一些酸楚的东西就对了。

    潘长江第一时间回应抄袭传闻

  主持人:我今天查一些资料,又有网上报道这个小品剧本涉嫌抄袭网络小说什么的,大概几年前的故事,我想知道这个剧本,像我们以前的小品可能感觉上本身题材和内容是非常适合舞台上表现,但是这个会有一个难度。

  潘长江:这个谈不上谁抄袭谁,中国网络时代是起步很晚的,我前七八年就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包括很多演艺界的朋友也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如果说抄袭的话,那是他抄袭我们的,首先这个版权是中央电视台。

  主持人:晚会上的作品版权都是央视的是吗?

  金玉婷:我们演的是内容,我们俩演是这样,如果换了赵本山宋丹丹演可能又一个样。

  潘长江:呈现在春节晚会那个氛围、那个时间、那个平台,当时现场观众和当时关注春节晚会的电视观众都是不一样,小品演成功了会引起很大的反响,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觉得非常感谢你们网友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对我们都是支持,最怕你们不关心我们,如果你们对我们提出这样和那样的宝贵意见,同时对我们有一些赞赏,对我们两个人都是一种肯定,我们会很谦虚的分析网友们提出的意见。

  主持人:网友都是在支持你们的,说长江永远一号,金玉婷太漂亮了,大美女。还有网友晚上要和你约会的。

  金玉婷:我们俩刚和好,千万别挑拨关系。

  主持人:还问您什么时候带你女儿上春晚演个小品呢?

    潘长江不想让女儿过早在演艺圈露面太频繁

  潘长江:春晚不是谁想就能上的,我女儿正在念大四,还是一个学生,暂时不想让她在这个圈子里露的太多,等将来时机成熟了,有机会吧。

  金玉婷:有时候是一个机会,我03年上了,今年又有一个机会,今年上春晚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我认识金越导演,也不是因为我认识潘哥,主要是合适了。金越导演打电话说特别客气,说金玉婷有一个小品你感兴趣吗?我说金导演你太客气了。如果不合适,我和谁说要演什么演什么,第一我不会这样做,第二任何人不会说开玩笑把你放在一个不合适的位置。

  主持人:可能别人会以为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可能觉得比较容易。

  金玉婷:也容易,也不简单。

  潘长江:本身电视剧,能投钱拍的肯定从剧本、到导演、到演员都是柔在一起,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组接在一起的故事。小品就是短短十几分钟完成一个故事,完成一个观众想看到的故事或者角色,而且这里面还有很多包袱,我觉得很难,如果不行那就被毙掉。

  主持人:春晚最几年都是一些老的小品人带一些新人。

  潘长江:我觉得好象有一点这样的意图。

  主持人:包括牛莉

  潘长江:我觉得很正常。

    潘长江:金玉婷太认真太较劲

  主持人:你和金玉婷合作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和其他合作搭档不一样的地方。

  潘长江:她比我以前的搭档较劲,她太认真,太较劲了,曾经有一个礼拜,我们俩对词,从来没有从头对到尾的时候。

  金玉婷:我老是有意见。

  潘长江:我说金玉婷我求求你能不能把这一遍词对完了,你再提出意见。她说我想要用一种完整的感觉。

  金玉婷:我是这样想,既然有意见就提,走一遍的话,不是白走嘛。

    潘长江:这个小品是我们打仗打出来的

  主持人:有争执才有火花迸出来。

  潘长江:说白了,这个小品是我们打仗打出来的。

  金玉婷:前面其实还有很多的包袱觉得不合适就拿掉了。比如说突发奇想想出一个包袱特别好。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不要的包袱没有给我们演的给我们讲讲。

  潘长江:她说你出息了,现在事业转型了,由家庭型转为事业型了,我说还不行不行我正在做一个投资,投资什么公司?国际鹌鹑蛋投资有限公司,她说投资多少钱,我说投资三个多亿。要介绍自己的身份,又不失去下面,想用一些比较喜剧的东西把这个包袱介绍出来。

  金玉婷:他以前被前妻瞧不起,现在他说有能耐了,他就特别夸张。

  潘长江:她你就吹吧,男人的话要能靠得住,乌龟都能爬上树,后来又改了,我原来回天是蓝的、海是深的,女人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

  金玉婷:今天我们送给网友一个包袱。“你现在行了,以前是家庭型,现在事业型,现在是转型成功了”。

  潘长江:“男人要是有钱的,跟谁都是有缘的”。有很多很多经典的语言。

  金玉婷:但是有时候现场试起来可能下面没有那么好,有时候一鼓掌就忘了,我们也在想拿这段还是拿那段,后来觉得可能效果差一点。

  主持人:你们希望达到的效果还是听到就先乐。

  金玉婷:有时候是本能,气氛来了,觉得挺好笑,就鼓掌。

  网友:潘老师你现在是打算转型?

  潘长江:这位网友说的可能是根据我这最近一两年在屏幕上的一些表现。要说我转型,我有这个想法,随着年龄的递增,我觉得一个人有时候折腾不动了,作为目前很成熟的我,要想演一些比较成熟的角色,比如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也是我很成功的转型。今年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也是晚会上小品上的一个转型。这回我们是地地道道了演了一个故事,演了两个故事里的主人公,观众看完之后能看到很多故事,看过之后又悟出很多道理,我们俩是练到更高一个层次的境界。

  金玉婷:我们俩要追求此处无招胜有招的效果。

  主持人:这个小品的结尾是开放式的,完全可以再推出续集吧。

  潘长江:那就看有没有可续的。

  主持人:观众可能还是想看到一个具体实在的结果。

    潘长江:我们是一个酸甜口的小品

  潘长江:这个小品完成之后很多领导都想要一个完美的结局,破镜重圆的结局,但是导演金越就感觉到现在观众都很聪明,你用不着告诉观众是什么结局。

  所以最后在金越的要求之下,要有一个比较开放式的结局。我们俩原来想了几个结局,有一个我觉得很有档次的结局,最后我下去之后,她拿着宠物狗,音乐一起电话响了,是我打的,我告诉她亲爱的外面下雪了,她说我知道了,然后一“波”,这个结局就很明朗了。但是导演说不要很完整的结局,不要太实了。可能导演有导演的想法,但是通过春节晚会直播后,通过观众和我朋友的反馈,现在这个结局是比较浪漫的。我们本身是很时尚、很浪漫,我们是一个酸甜口的小品。

  金玉婷:有点像糖葫芦。可能现在春节晚会屏幕上这种酸甜口的小品比较少,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不是很多。

  网友:有一个游客说我还是很喜欢今年老潘的节目。

  主持人:很多网友上来都改名,爱江、姜丝啊。金玉婷你今年是走进了小品演员的行列了。

  潘长江:不能这样说,今年她果断的冲上了春节晚会舞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