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滇西往事》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47 新浪娱乐

  抗战时期,日、英几方军事谍报力量齐聚云南滇西地区,为夺取通往内地神秘并具有军事战略意义的“生命之路”路线图,日谍上官、英军情报官章子雄在存有路线图的富商林国锋家,展开了明争暗杀。林国锋为保路线的秘密全家惨遭劫难,女儿林依人在我地下党曹尚飞等人的营救下,死里逃生,赶到世交章一德家避难。

  在章家,留学英国的章子雄和留学日本的章子英分离十年,兄弟再次相见,各怀心腹事。章子雄暗中保护林依人却被她误认为是杀父凶手,经过几番试探,章子雄揭开哥哥的真正身份,却意外看到了藏在后面的另一只黑手,而与妻儿离别的章子英惊恐的发觉当年的爱人素心已经因吸毒被日本人控制……

  在滇西,日本间谍上官以恒利商行为掩护,接受神秘人的命令加紧搜集情报,追寻神秘路线。曹尚飞等共产党人以士绅章一德等人为重点,发动和唤醒民众,对日本渗透的黑手进行反击,作为日本情报中心的恒利商行几次重大行动受阻。

  章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但此时的危险也慢慢临近。国仇家恨,为寻那条神秘之路兄弟俩密林中反目厮杀,老父亲章一德含泪祈祷。血比水浓,子英在危难之时救起子雄,手足兄弟同闯生死之路。几经磨难,林依人终于理解了子雄对自己的真心,两人在乱世中相爱。关键时刻,子英顶住压力为素心戒毒,企图摆脱日本人的控制,却被上官逼迫毒死弟弟子雄,否则在日本的妻儿都要死去……

  为找到那条路,敌我两方较量升级,日本间谍暗中挑拨滇西章、蔡两家的恩怨。土匪杨金海也趁乱打劫。章一德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傈僳族兄弟,蔡乃正负荆请罪,两家捐弃前嫌联手抗敌。为保远征军前线杀敌,为阻挡日军进攻阴谋,蔡乃正含泪炸桥,自己与惠东桥同归于尽。

  远征军即将与英军合围日军的关键时刻,英军撤离,远征军被困前线,章子雄冒死前去接应;章子英建立战时

医院救死扶伤,章一德揭竿而起率领民众拼死反抗,滇西章家谱写了一曲举家抗敌的壮歌……

  滇西陷落,日军却被挡在了江对岸。章子雄忍受着汉奸的骂名,带领远征军走回滇西,进入日本人的伏击圈。父子同心齐演好戏骗得日军的麻痹,林依人暗自走通神秘之路,一夜间远征军余部成功过江,在强大日军眼皮底下创造了战争奇迹!

  但背后一直操控日军滇西情报的黑手却慢慢浮现,和子英一同归来的好友罗平露出峥嵘,我方电台被查出,杨金海全军覆没,惨死在日本人的埋伏下,刚刚为子雄生下孩子的林依人也被俘……

  反攻滇西,子雄随大军归来寻找妻儿。兄弟能否重新团聚,爱人能否再次相见,本剧悬疑密布、情感波澜、故事起伏,讴歌了奋勇抗击侵略者的滇西儿女,多少年后,一曲传奇悲歌回荡在滇西大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