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剧集《汇通天下》分集介绍(第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35 新浪娱乐

  第21集

  月娥病情急转直下,她自知命不久矣,力劝本业应立继室,以续乔家香灯。

  众人努力为月娥祈福,望能为她续命,可惜事与愿违,月娥临终前,竟嘱咐高娃要代替她照顾本业,乔菁愕然……

  月娥去世,高娃悲伤,却被其他婢女指虚情假意,子齐知道后却替她不值。

  身处北京的崇文得悉月娥逝世,本欲向英杰提出请假回平遥致祭,可是英杰以公务繁忙而拒绝,刚巧屠波夫为了说服安娜充当翻译而烦恼,所以找崇文帮忙陪安娜乘热气球游玩;安娜见崇文闷闷不乐,加以开解。安娜助慈禧接待英、法公使夫人得体,慈禧对她留下深刻印象。

  月娥逝世百日之期已过,但本业仍未能对月娥忘怀,郁郁寡欢,高娃见状特地为本业制作水饺,本业终释怀。

  英杰与崇文回到平遥,正当崇文与子齐相会之时,英杰与孔大人至,子齐见到英杰,心中怒火涌现……

  第22集

  裕泰为从鼎丰盛手上夺取京饷汇兑权,大力巴结英杰,子齐从在归化的孔大人口中得知此事,心中另有打算……

  子齐为替家人报仇,故意接近英杰,更向他表示自己有意进入仕途,但英杰仍对他存有戒心。

  小雪见高娃与本业态度亲密,以为二人有染,将此事流传开去,月嫦得知传闻后,于是她藉此机会诬陷高娃为狐狸精,更要取代月娥在家中的地位。

  高娃向本业表明心意,所以本业命应春告戒下人不要再胡言乱语,可是却被应春视为高娃向本业告状。

  子齐跟踪英杰到报恩寺,却见到齐家众人灵位,不禁悲从中来,此事被英杰看在眼内,令他开始怀疑子齐身分……

  高娃为平息事端,主动要求子齐迎娶她,子齐本应答应,但因被英杰识破身份,为免连累高娃,子齐突然改变主意,拒绝高娃。但高娃不甘打击,在大雨下晕倒街上,本业见状将她救返乔家……

  第23集

  高娃因乔家上下流言而心绪不灵,本业加以开解,关雄冷眼旁观,再次建议本业考虑迎娶高娃。

  另一方面,子齐决定为亲人报仇,更将自己身世写下,嘱托了空大师待他死去后交给高娃。

  英杰离奇被杀,官府非常重视,崇文对事件感到大惑不解,子齐更暗自称奇。

  月嫦见本业对高娃多加照顾,故意在乔菁面前煽风点火,怎料本业早已查知月嫦奸计,更当众揭穿她的恶行,乔、曹两家亦因此完全决裂。

  崇文虽然对英杰的死非常怀疑,但孔大人想草草结案,加上裕泰找唐非顶罪,令案件真相被完全隐藏,崇文大感无奈。

  子齐得知英杰死前没有将他身分外泄,决定重返平遥;途中更遇上四味轩老板,商洽生意,因而瞒过众人。

  高娃再三迫子齐道出真相,但子齐不肯讲出自己真正身分,高娃失望之余,竟向本业提出要嫁入乔家……

  第24集

  本业向众家人宣布将会迎娶高娃入门,众人愕然;本业知子齐与高娃姊弟熟稔,遂命子齐助高娃筹划婚礼事宜;高娃对子齐冷言冷语,令他更加难受。

  本业与高娃成亲当日,高娃与子齐各怀心事……

  安娜为人机灵,在宫中甚得慈禧欢心,然而她此时心中只想着远在平遥的崇文。

  孝儒与崇礼亦心知安娜对崇文有意,所以孝儒命崇礼在到山西公干时,顺道劝导崇文返回京城,重新开始。

  崇礼到达平遥,劝崇文返回京城,让孝儒与自己合力助他复官,但崇文未肯领情;另一方面,乔蓁见崇文闷闷不乐,竟提议他弃官从商,崇文未为所动。

  崇礼到访乔家,竟向本业表示章家拒绝崇文与乔蓁婚事,崇文愕然;乔蓁得悉此事痛苦难耐,找高娃倾吐。

  高娃虽与本业成亲,但仍不时刁难子齐,希望他能道出自己秘密,可是子齐未有就范,令高娃感到非常气愤。

  第25集

  了空大师回到平遥,得知离开后的重大变化,决定将写上子齐身世之谜的信件交还给子齐;但当子齐正消毁时,被高娃发现;她得知真相后,对自己所作所为非常懊恼,可惜已经是覆水难收……

  百日维新失败,维新党羽被朝廷通缉,当中的元燊逃至平遥,被官兵追捕受伤,被本业救回府中休养……

  高娃经常作恶作闷,被误以为怀孕,可惜最后经大夫诊断后,只属一场误会。

  可是,高娃则有如释重负感,她的奇怪表现尽入本业眼内,回想种种往事,他开始怀疑高娃与子齐之间的关系。

  高娃再三秘密约见子齐,更扬言要与他远走他方,可是,本业俏俏跟踪而至,而且本业更从二人的对话中,得知子齐真正身分,更是错愕万分。

  本业带子齐及高娃到一偏远小屋,揭穿二人关系,二人大惊,连忙向本业谢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