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剧集《汇通天下》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43 新浪娱乐

  第26集

  本业表面上将二人赶出家门,其实暗中已命关雄为二人安排离开山西,欲成全二人。

  崇礼收到情报,成功在鼎丰盛城西别苑中将元燊缉拿;而子齐与高娃亦有感不能忘恩负义,决定折返平遥帮助本业。

  本业涉及窝藏钦犯而被崇礼拘禁,崇文找崇礼理论,亦被崇礼软禁。本业被捕消息传出后,鼎丰盛再次出现挤提,高娃极力安抚众人之余,子齐更联络分号将白银送到平遥总号应急,润田不满子齐私自行动,反被高娃怪责。经此一事,乔菁终明白高娃真心对待本业,家人之间变得更为融洽。

  另一方面,崇礼以本业性命作条件,要崇文离开乔蓁,返回北京,崇文无奈就范。

  本业终能返家,但因曾被严刑迫供,身体已大不如前,加上鼎丰盛生意一落千丈,更积劳成疾;本业决定将大掌柜之位交给子齐,润田不忿发难,反被本业尽数其所为,润田以子齐不是乔家人反对,怎料乔蓁突然宣布将会下嫁子齐……

  第27集

  因乔蓁说出将下嫁子齐,润田一怒之下竟独自离开乔家,舍下乔菁不顾。本业苏醒后劝乔蓁再三考虑,但乔蓁心意已决,更主动跪求齐要他入赘乔家。

  子齐正感难为,高娃遇上开解之;子齐向本业坦白自己担心有日身分败露连累乔家,但齐反指子齐可利用鼎丰盛的资金为自己家族平反,今子齐感激本业原来已为自己前途早作打算,终收下财东印章。子齐、乔蓁成婚之后,本业亦感自己大限将至;与众话别后含笑而逝。崇文回到京师仍闷闷不乐,幸仍有安娜陪伴;安娜与崇文入宫侍候慈禧时,因崇文成功替慈禧于外国公主前争回面子,终被授于户部郎中一职,重新进入仕途。

  康非之母不知儿子替裕泰顶罪已死,特意前来欲拜托裕泰让她见亲儿;最终得高娃之助得悉真相,月嫦欲阻止她将事件张扬,错手杀人之余,更引致害娃亦遭灭口,更被弃尸水中。

  第28集

  高娃失踪,乔家上下遍寻不获担心不已;景贤在偶然下,从父母口中得悉母亲杀人。虽经裕泰等苦苦哀求下答应守秘,却因内心罪疚感而决定长住佛堂。

  鼎丰盛生意大减,裕泰更趁机打压;他更借主席之权,刻意将借贷息口提高,欲将鼎丰盛迫入绝境。润田到处求职失败,更被裕泰使人毒打;得乔家众人救回的润田终醒悟,洗心革面与子齐并肩作战。徐大人再到山西欲替山东煤矿集资,不让德国人独资图利;众票号恐与洋人合作不欲参与,唯子齐视之为东山再起之机会。后得财东印章启发,子齐成功寻获乔家历代积存屯饷,成功参与煤矿投资,终令鼎丰盛起死回生。

  后顾无忧下,子齐决定偕乔蓁回京都开始替家族洗冤翻案;刚安定妥当后,子齐竟在街上竟遇见与高娃一样之女子;可惜这位青楼花魁花玲珑却否认与子齐认识。另一边厢,乔蓁与崇文再遇,亦解明一切误会。

  第29集

  藉貌似高娃的名妓花玲珑相助,子齐终与柴毅拉上关系结成朋友;子齐谢玲珑之助,玲珑亦不讳言对子齐有特别感觉。崇文与子齐夫妇共聚话旧,席中安娜出现,乔蓁特意提点崇文考虑接受安娜的好意。

  崇文受徐大人所托,追查假银元流通之事;得到线报追寻毅偷运银元,快东窗事发之际,却得子齐出手协助令柴毅脱身。柴毅表面上感谢子齐,亦答应替他打点捐官及对付裕泰之事,但实则欲利用子齐为‘替死鬼’。乔蓁偶然间得悉子齐已觅回高娃;特意相见之时,竟从玲珑口中听到她有意于子齐,因而大受刺激晕倒。

  乔蓁醒后得悉自己已有身孕,因担心子齐与高娃旧情复炽,不禁百感。最后乔蓁忍不住向子齐发作大兴问罪,子齐为释嫌,只好向乔蓁剖白前因后果,包括自己含冤的身世……

  第30集

  子齐为释妻子疑心,终向乔蓁说出自己乃钦犯之事;更强调自己一心要替家族洗雪冤情,亦要报答本业,努力助鼎丰盛发展所以早将与高娃之私情放下。夫妻间误会终告冰释。

  子齐特意带玲珑到家中与各人相会,虎儿赤能见亲姊活着不禁激动非常;经众人努力,珑终回复记忆,但她却隐而不宣。徐大人藉崇文之助,发现假做银元的后台异常强大,始感到当年可能误判齐家灭族,心情沉重。柴毅大寿设宴,玲珑突然到访,更在席上大献殷勤。子齐见机不可失,乘机入柴毅书房觅罪证;玲珑尾随而至,但柴毅突然出现,玲珑只好?牲自己陪同柴毅食鸦片替子齐解围。

  孝儒在上朝时,从徐大人与慈禧对答时得悉崇文钦差身分;晚上竟要求让崇文让兄长崇礼加入协助调查;崇礼亦火速通知柴毅让他有所防范。柴毅见此,更欲设计陷害子齐,终成功令崇文逮捕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