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抬头不见低头见》1--10集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13 新浪娱乐

  眼看就要过年了,某北方城市民意巷胡同十八号小院的三户人家都忙碌了起来,退休职工老茶根(绰号,因其爱喝茶得名。)外出办年货半日未归,家中儿媳妇着急外出寻找,小院也动员起来一块找,片警关键更是到处查询,但一直没有消息,大家想起了三年前老茶根的老伴也是过年前走失的……突然胡同外响起警车的笛声,一辆110停在了小院门口,警察送回了根爷。

  钱快书因公司经营不力,高档住宅被查封抵债,大年初一搬回了小院,但他却说要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摆排场开回来一辆轿车,小院大门有一半早已封堵起来,放满了根爷家的杂物,轿车无法进院,只能停在胡同口。

  初一一大早,根爷和儿媳

石榴包了饺子送给两户邻居,三家人互相祝福,爆竹声中呈现一片欢乐和谐景象……

  钱快书因无处停车需要开大门,根爷觉得正月里开大门不吉利,反对开大门……围绕着开大门事件三户人家各自盘算,矛盾变得复杂起来……

  几番明争暗斗,并无结果,最后在社区居委会和片警关键的协调下,小院三户人家举手表决,终于开了大门……

  大门开了,钱快书的车却又被法院查收了,钱当着全院人唱起了山东快书,显现了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小院接到一封海外来信,打开了另一户闲置的房子,根叶拿回了自己丢了二十年的一把茶壶。

  没想到,意外发现这把壶竟是一把名壶,价值几十万。一把名壶引发新的纠纷,几乎每个人都与壶发生了关系,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们有些把持不住,社会的各色人等也纷纷卷入……

  因为名壶事件,一些潜伏的矛盾也渐次浮出了水面,家庭邻里之间相当不愉快,根爷家更是不清静,刚刚回来的儿子卫国与妹妹大美丽还有父亲都发生了争吵……

  根爷痛定思痛,相出一计,先审壶后砸壶,欲粉碎掉这个祸根,当然他还留了一手,砸了把假壶,藏起了真壶,没想到最后发现真壶竟然也是一把普通的壶,并不值钱,一场混乱之后,小院又归于平静……

  安然的房子打开后,小院三户人家反复讨论,准备轮流经营,矛盾再起,经最后招标,钱快书得标获得了房子的经营权,他打算开旅馆。

  只有两间房子的小旅馆终于开张,开业接客引出一堆笑话,钱快书聘请根爷的儿子卫国和他媳妇石榴任经理和客房部主任,后小旅馆挂靠居委会旅社。

  根爷的女儿大美丽是

医院的护士,天生丽质,但感情发生危机,
离婚
期间又发现已经怀孕,从夫家搬回小院娘家。

  一位走失的老太太来到小院,因病她失去了记忆,小院把他当亲人一样看待,照顾得无微不至,后来老太太的儿子找到了他,大家以依依不舍地告别,在这件事上看出了小院人善良和真诚……

  一位小战士住进了小院的旅馆,小院人把战士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小战士在这里照了一张全家福带回海岛,临别前小战士一番话打动人心,军民鱼水情深溢于言表……

  民工头住进钱家,欲要回钱快书过去的欠款,并带来了自己的老父亲,没想到钱妻徐婉珍对老人悉心照料,真诚相待,打动了民工头,一场纠纷因情义而化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