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27集电视剧《廖家》分集简介(21-27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37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廖家人疯了一样地到处寻找,最终,他们在海边找到了宁娃。从宁娃口中他们得知,大人们为了宁娃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这极大地刺激了宁娃,一个六岁的孩子竟然想到了跳海!

  廖家姐妹的处境和宁娃这令人心碎的决定,让沈凡深受震撼。一个想法在他的心底油然而生。

  沈凡打电话找来了上海的好友阿仁,让他帮自己做一件事情,拿就是偷偷地把宁娃带走。就在沈凡的计划马上就要实现的时候,被廖家人发现了。曼华和曼芳追上沈凡,夺下了宁娃。

  也正在这时,曼芳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第二十二集

  电话是梅杰雄打来的,曼芳急不可待地跑去。梅杰雄告诉曼芳,因为自己的前妻病危,所以自己才不辞而别。现在前妻已经去世了,他也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和曼芳,和宁娃,三个人一起生活。

  曼华那边,鲁岛也主动找到了曼华。他对曼华说,自己意识到了当初的行为太过自私。现在他想通了,要曼华带着宁娃来,和自己组建一个三口之家。

  事情好像一下子全都解决了。但是就在这时,宁娃的病却急剧恶化,并且出现了认知上的问题。曼华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身世造成的。

  经过艰难地考量,曼华把所有人都找了来,其中也包括沈凡。她面对着大家说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为了宁娃,她决定和沈凡一起抚养宁娃。

  曼华的这个决定出乎每个人的意料,更让鲁岛感到无法接受,鲁岛找到沈凡,对他说,你觉得自己真的能承担起一个做父亲的责任来吗?你能让宁娃和曼华幸福吗?

  鲁岛的质问让沈凡的心凉了。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有污点的人,怎么可能给曼华母子以真正的幸福?

  那天晚上,心情矛盾的沈凡来到了医院,看望人事不醒的小宁娃。看到沈凡失魂落魄的样子,沈秋菊跟了出来。

  第二十三集

  沈秋菊劝沈凡要看开些,希望他能正确地看待这一切。沈凡点头对沈秋菊说,自己不论怎样,都会承担起一个做父亲的责任来的。

  就在沈秋菊回到病房的时候,她忽然得知小宁娃再次不见了!廖家人异常着急,而曼华把责任又归到了沈凡身上。沈凡并没有过多地去辨白,而是抓紧时间去报了警。

  雪上加霜的是,就在廖家人和沈凡苦苦寻找的时候,沈秋菊因为无法承受失去外孙的打击,心脏病突发,去世了。

  沈凡前去参加沈秋菊的葬礼,却被不肯原谅他的曼华挡在了门外。沈凡带着满腹的委屈和焦急回到小平房,却忽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那个男人声称自己绑架了宁娃,并且让沈凡付五十万赎金。

  沈凡为了宁娃的安全,不敢把事情告诉廖家,但是五十万到哪里去弄啊?无奈之下,他偷偷地来到了公安局,说出了真相。

  虽然得到了警察的帮助,但是赎金还是要凑出来啊!沈凡一方面向上海的阿仁求助,一方面又找到了曼芳和曼华。曼芳猜到沈凡要钱,一定是和宁娃有关,虽然满腹疑问,还是如期送来了现金。

  付赎金的日期到了,正当沈凡要前去送钱,却接到了绑匪的一个电话,说要派一个人来取钱。

  第二十四集

  令沈凡没有想到的是,前来取钱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宁律平!宁律平告诉沈凡,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就来了。沈凡没有多问,只是拜托他抓紧去送钱,好安全地带回宁娃。

  宁律平刚走,警察便跟踪而去。沈凡也打电话叫来了廖家姐妹,对她们说出了实情。正在这时,警察传来了消息,说让他们抓紧时间去公安局,说绑匪抓到了。

  廖家人来到公安局,发现那个绑匪竟然就是宁律平本人。宁律平也吐露了他犯罪的目的,原来他和曼芳

离婚之后便染上了毒瘾,不仅被妻子踢出门,还欠上了一身赌债。再有就是他把自己和曼芳失败的婚姻的责任全都归罪于宁娃,所以才想到绑架宁娃,勒索赎金。

  宁娃找回来了,廖家人终于放心了。沈凡也从网上的一个网友处得知上海有一个外国专家,正在进行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治疗。这个机会十分难得,沈凡提出想带宁娃去一趟上海。令沈凡没有想到的是,曼华这次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沈凡带宁娃去上海看病,非常成功。他打来电话,说马上就要带宁娃回青岛了。

  第二十五集

  马路上,沈凡亲手把宁娃交还给了曼华。但是就在他们刚刚分手之后,沈凡在过马路的时候,忽然被一辆汽车撞倒。

  沈凡被送到医院,病情十分危险。曼华守候在病房外,显示出了对沈凡前所未有的担心。

  沈凡手术后一直没有苏醒,大夫说,沈凡如果长此下去,将会变成

植物人。为了让沈凡能够苏醒,曼华不仅精心照顾,还不断地呼唤着沈凡。但是沈凡却没有因此恢复半点意识。

  就在大家都失去信心的时候,曼芳忽然想到了一个主意,那就是让沈凡最最挂念的宁娃到病床前来呼唤沈凡。

  作为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宁娃竟然奇迹般地开始在沈凡的耳畔叫起了“爸爸”。也许就是在这种奇迹的力量的促使下,沈凡真的从昏迷中醒来了。

  第二十六集

  沈凡虽然醒来了,但是还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在等待着他,那就是沈凡因为被撞时伤及了脊椎,造成了终生的残疾。

  虽然廖家人对沈凡一直隐瞒,但是沈凡还是得知了真相。

  身体的残疾,让一心想给予曼华和宁娃补偿的沈凡失去了生活的动力。而另一方面,曼华也因为沈凡的不幸,拒绝了鲁岛的再次求婚。

  曼华的态度极大地刺激了沈凡,他不想自己再次阻碍曼华获得幸福生活的机会,他想到了死。

  就在沈凡将要和药则杀的时候,曼华及时发现,她救下了沈凡,并且哭着对沈凡说,宁娃需要你,难道你想让这孩子再次失去父亲吗?

  曼华的话醍醐灌顶一般地惊醒了沈凡,沈凡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第二十七集

  远在上海的林茵,很长时间没有得到沈凡的信息,很是担心,决定要到青岛探个究竟。在曼华处得知沈凡的情况,急忙赶到医院看望。看到沈凡的境遇,林茵真诚地要带沈凡会上来继续治疗。沈凡真诚地感谢林茵多年来对自己的情义,但是他告诉林茵,他现在不愿接受任何人的情感,他只想还有机会为宁娃再做点什么。深知沈凡内心的林茵,痛苦地选择离开。

  和沈凡的相处,唤起了曼华对沈凡的情感。她终于对父亲和姐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要和沈凡、宁娃一起度过并照顾他一生。曼芳和廖新成虽然知道这将意味着什么,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支持曼华的决定。

  就在曼华带着对新生活的期盼之情来医院接沈凡回家为儿子过生日的时候,却发现沈凡已经悄然离开了医院,只留下了一封情意绵绵的信和一只大

蛋糕

  从那天开始,廖家时常接到沈凡的神秘来信。信中,沈凡虽然依然隐藏行踪,但是却让廖家人体会到他是一个更加坚强、负责的,沈凡认真地面对生活,他时时地还在关注着曼华和宁娃。曼华和宁娃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对沈凡的寻找……

  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命运安排了沈凡、曼华和宁娃这一家三口再次相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