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喜庆农家》分集介绍(21-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45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姑爷进门

  万老太要求喜奎告诉万家三个女孩尽快把姑爷领进门。

  三个姑娘在一起商议怎么办,秀玲和秀红都有对象,可大萍没有,为了答对万老太高兴,大萍请偶遇的同学乡长助理二林帮忙,假装她的男朋友,到万家当临时姑爷。大萍也做为二林的临时对象到二林家讨二林母亲高兴。

  这一天,万家人开会,制定考验新姑爷的标准,老梁头宣读他制定的方案。第一是笔试,参照市里考公务员和党校培训班的题以及中央电视台“幸运52” 、“开心辞典”的形式进行考试;第二是面试,主要是身高,体重,形象,五官等满意程度;最后老万家对新姑爷投票,进行民意测验。周大学不干了,说你这么整不把我的新姑爷整跑了。于是大家修改方案,笔试改为劳动锻炼。面试改为出一些生活常识的题。

  考核新姑爷开始了,对答如流的现场啼笑皆非,万家人既高兴又满意,就在考核要结束的时候,喜奎又提出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当你媳妇和你妈都掉水里的时候,请问几位姑爷你们先救谁。大军说我先救媳妇,因为我是孤儿,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母亲就去世了。二林说,我先救母亲,因为我父亲去世早,是我母亲含辛茹苦把我抚养成人,不过我会马上返回救大萍,如果在我和大萍之间只有一次生还的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地让给大萍。小伟愤而不答,扭身跑了。

  考核最后不欢而散,秀红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万家人认识到这样的考核不合适,决定想办法找回小伟,喜奎为了将功补过找回小伟,将他送到了秀红面前……

  第二十二集 网上恋情

  老三万喜奎

离婚以后,孩子跟他妈进了城里,他成了鳏夫一个。他听说,电脑上网可以谈恋爱搞对象,于是,便主动找到秀玲、大萍和秀红,要求他们教自己学习电脑的使用,掌握农业知识和信息。

  学会之后,便到二哥喜发家,开始用二哥家的电脑,上网谈恋爱会女友。这一天,老三终于用网名半百男联系一个女子,女子的网名叫山杜鹃,两个人一拍即合,谈得浑天地暗,相见恨晚。并且相约在靠山屯村头大柳树下约会。

  老三一顿收拾,又是西服又是假发,还演练多次……

  马彩凤把这一消息告诉全家,全家都密切注意此事的发展。

  结果约会的女人是后村的卖豆腐的甜杏。二人开始互相指责,经过误会,终于一拍即合,说到此时,天已经黑了,喜奎把甜杏领回家里,老太太以为老三要过一夜情,召集全家人开会,经过再三斟酌,便不断地搅和……喜奎和甜杏一唠,才发现她是一个好人,甜杏被老三的口才迷惑,想留在老万家不走了……在全家帮助下,喜奎从虚幻的网络感情中走了出来,并运用网络帮助甜杏卖起了豆腐……甜杏也认识到,网络爱情是虚的,作为农民咱绝不能做那些脚下无根的事。

  第二十三集 集资买车

  深夜,万喜发送万喜奎回家,路上万喜发接到电话,急着回去处理问题,把万喜奎扔在路上,让他自己想办法回去。万喜奎很不高兴。

  一日,喜贵让喜发出车送菜,老太太让喜发出车给老梁头看病,周大学让喜发出车为学校办事,均遭到喜发的回绝,集资买车在喜奎的鼓动下,被万家人一致通过。万喜奎还抛出了诱人的使用计划,成立了“股份委员会和使用管理委员会”。每人都身兼数职。

  万喜发不同意买车,被家里人奚落,无奈回城。

  新买了一辆二手国产小客,万家热闹一番。没过两天,大家觉得情况不对,万喜奎许诺的事项都没兑现,他自己却开着车到处威风。万老太立即采取措施,召开会议对万喜奎进行声讨。为避免浪费,决定让万喜奎拉客。马彩凤则当售票员,实则是监督喜奎怕他私吞票款。

  万喜奎喜滋滋地带着马彩凤跑车。不想好景不长,拉客没手续被罚款,无证驾驶车又被扣。经过一番磨难,万家人终于留下了这台私家车。

  第二十四集 致富代表

  县委县政府联合发文,要评选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涌现出来的致富代表, 当选者将获得精神和物质奖励,奖品是一台最新的电脑。村主任想以勤劳致富带头人的身份参选。由于文件规定是“海选”,他知道要想当选,老万家是绕不过去的一个“高门槛”。

  村长到老万家做工作,不想,万家得到消息,也纷纷打起了个人的小算盘,都觉得自己够条件,也要参选。大儿媳妇王素芹觉得万喜贵踏实勤劳,扣蔬菜大棚、培育种子,是典型的勤劳致富典型,二儿媳马彩凤则认为万喜发才是真正的“致富”代表,是村里第一个“吃螃蟹”,走出去的人,论家底也最厚实。老三万喜奎虽然眼下还没致富,但村子里有些致富的人是他帮助引进的项目。万喜奎游说于万家各户之中,声称:理解万岁,得到了老太太、万喜发的理解,为了弥补不足,万喜奎在老梁头的“高参”下,煞费苦心地为靠山屯寻找致富项目。村长闻讯激动万分,对喜奎感激涕零,并对喜奎承诺自己退出竞选,推崇喜奎当选致富代表。

  靠山屯“海选”致富代表大会开始了,“海选”结果万喜贵票数居一,喜奎第二。村主任宣布由于万喜奎正在给村里引进项目,建议也当选为靠山屯致富代表。

  万喜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羞愧难当,说出了事情原委,自己有辱于致富代表的称号,并痛下决心通过自身奋斗当一名真正的致富代表。一番真情话语博得了靠山屯父老乡亲的掌声。

  “海选”落下帷幕,万家老大喜贵当选,万喜贵把奖品——电脑捐给了小学校,万家人欢天喜地。

  第二十五集 靠山晚报

  村主任挨家走动,通知每户订阅一份《农民致富报》,并再三强调这是乡里的决定,必须完成。喜贵听从了劝说,答应订一份,但不让村主任再去别家,说万家有此一份足矣。村主任为了完成上级的任务,还是去了喜发家。喜发说他的公司早就订了一大堆报刊杂志,什么工商报税务报之类,看也看不过来,坚决不订。喜奎则说自己的当务之急不是致富,而是娶媳妇,如果报社答应免费给他登一则征婚广告,他就订报。周大学以理力争,说上级早有指示,不许摊派订阅报纸。老梁头则抓起手机,要向上级反映情况,吓得村主任忙拦阻,说你不算靠山屯的正式村民,愿订欢迎,不订也没强求。

  靠山屯办起了阅报室,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老梁头建议再办起一份报纸,尽快向村民传达致富信息。村委会支持这个建议,并研究确定由村主任当社长,周大学当主编,老梁头则负责编务上的具体工作。万喜奎和马彩凤也自报奋勇地分别当上了广告部经理和发行部主任。有乡里的助理请村主任帮助推销“一扫光”牌农药,在靠山晚报的第一期,村主任坚持发了有关消息。周大学则在文章后面加上了“农药质量有待观察”的文字,惹得村主任很不高兴。万喜贵用过“一扫光”后,蔬菜上的虫子都被消灭,村主任甚为高兴,再让秀红写文章报道。但秀玲将“一扫光”带去县里检验,却发现此药滞留于农作物的指数严重超标,用过此药的农产品对人体会有极大损害。大家经过商量,将乡助理请到家里吃饭,当助理听说吃下的蔬菜都用过劣质农药后,恨不得将肚里的东西都抠出来,并向大家说明了“一扫光”农药的真相,原来是一个朋友的企业生产了劣质产品,因得不到销售批准,才求他帮忙推销。村主任告诉他,靠山屯对此早有防在先,“一扫光”只试验性地喷洒了极少一部分农田。靠山晚报又将这一情况报道出去,村民们都夸报纸为村民办了大好事。市里报纸对农民办报大为称赞,在报道这条消息时,还加了编者按语,说靠山晚报虽然只是一份墙报,但他们为农民说实话、办实事、不忽悠的办报方针值得提倡。

  第二十六集 圆梦星辰

  星期天,大萍从城里回家,带回一台旅游公司的数码摄相机,和秀红、秀玲一起拍照,又拿到电视机上播放。彩凤和喜奎闻讯而去,虽凑了一阵热闹,却很不尽兴。喜奎纵容彩凤回家说服喜发,自己卖上一台摄像机,愿怎么玩怎么玩。喜发禁不住彩凤的软磨硬泡,果然买回了一台摄像机。彩凤和喜奎摆弄了一阵,兴趣渐渐淡了。喜奎建议如果让周大学写出剧本,再拍就有意思了,拍得好,还可以拿到市里的电视台播放。周大学被邀写剧本,大喜过望,立即召集全家出主意。女孩子们主张拍爱情剧,喜兰主张拍二人转,万老太却想起当年老公公为救女儿被日本鬼子枪杀的事情,周大学立刻叫好,决定就把这段史实表现出来。

  剧本写出来了,万老太决定拿出两千元私房钱做服装,被老梁头慷慨解囊顶替了下来。演员也一一确定,喜奎演鬼子小队长,周大学演翻译官,喜贵演万家老爷子,喜发演武工队长,但在女一号和由谁当导演问题上又发生了分歧,彩凤认为她出了摄像机贡献最大,理应当导演和女一号。在大家的一再协商下,决定由彩凤出任总导演,而周大学当执行导演,而彩凤虽然不能像秀玲那样当女一号,也要给她加戏。电视剧总算热热闹闹地拍下来了,在试播的时候,乡亲们都跑来观看,许多人想起过去悲惨的往事,不由流下了热泪。县电视台将这部剧播出了,但给彩凤硬加进去的那些戏基本都剪除掉。彩凤却高兴地说,咱们再拍,下一部专拍农村大嫂奔小康的,看他们还怎么剪!

  欢乐之余,周大学跟老太太提出,大萍的对象经过万家的考验,由其大萍自己满意,是否选个良辰吉日给大萍完婚,万家人拍手称快。老梁头激情难平,说道:我与老太太折腾这么长时间了,也该流星归位,万家的儿女们望着老太太那企盼的目光,一致祝福这对黄昏之恋的老人。

  万家大院老少的婚礼开始了,婚礼庆典上一片祥和、喜庆的笑声回荡在靠山屯的上空……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