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玉卿嫂》分集介绍(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0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玉卿知道庆生一直私下给其昌钱买烟土向柳母汇报,要求将庆生赶出柳家,其昌帮庆生出头,并声明谁要敢赶走庆生,他就放火烧家,柳母也就不好深究了。为了安抚玉卿,谎称是自己让庆生偷偷地给其昌钱的。

  宗义驾车受伤,英婵为其包扎伤口。两人都很关心其昌,英婵想到医院有一种西药可以戒毒,他们准备让其昌试试。

  孙家淦对如意的追求攻势越来越猛,如意也想早日把自己嫁了。为了晚上在高升戏院的首演,如意加紧排练,孙家淦借口为紫云班助威,请紫云班去九重天吃饭,金班主以排练时间紧张为由婉拒。

  自从玉卿砍了烟榻,其昌就一直赌气在废墟中居住,柳母觉得夫妻不同房有失体统,让玉卿好好劝劝其昌,玉卿听了婆婆的话,对丈夫百般迁就关爱,终于感动了其昌,同意陪玉卿去看紫云班的首演,临出发前,其昌要先去宗义家要回烟土。其昌在蔺家门口遭到下人的百般羞辱。宗义知道这件事情后大发雷霆,惩罚了下人。郁闷之中其昌没有赴约去看戏,而是跑去大烟馆抽大烟。柳母和玉卿到烟馆找儿子被烟馆打手赶了出来,玉卿让柳母先回家,自己在烟馆门口等其昌。玉卿在烟馆门口遭到流氓的骚扰,正好给抽完大烟出来的其昌看到,其昌想救玉卿却被流氓打伤。

  紫云班的首演非常成功,金班主为了戏班子的生存告诫如意姐妹,即使再红,也不要轻易相信有钱人,因为有钱人专门喜欢玩弄年轻漂亮的当红戏子。

  英婵将戒毒药交给宗义,并告诉宗义这药只能在犯毒瘾的时候缓解痛苦,要想彻底地戒毒还得靠其昌自己的毅力,对其昌要注重心理治疗。

  第七集

  宗义给其昌送药,其昌对宗义还是耿耿于怀,恨他偷自己烟土,怪他当初不应该替自己相亲,言语中对宗义的关心总是冷嘲热讽。玉卿和宗义第一次见面,心里都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其昌在大烟馆赊帐,烟馆的打手追上门来要钱。柳母不肯给钱。打手和柳母吵闹起来,宗义出面解围。柳母告诉宗义她并不是不舍得钱,只是怕其昌抽烟的事情被传出去。

  玉卿发现其昌的书画很有才华,规劝其昌要多写多画,不要整天沉迷于鸦片。玉卿在柳家的第一个生日,庆生亲手为玉卿做了一套旗袍,柳母为玉卿办了一桌生日宴,其昌为玉卿题字“秀外慧中”。欢歌中其昌与玉卿和谐共舞。柳家上下都很高兴!其昌烟瘾又发作了,吃了英婵给的药,也还是没能忍住煎熬,其昌非常痛苦和自责。经此一遭玉卿反到觉得已经有了盼头,劝他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孙家淦不断地变着花样追求如意,哄如意开心。金班主奉劝如意跟那些富家子弟只能逢场作戏,他担心如意一时糊涂,走错了路。

  柳母希望玉卿尽快与其昌圆房,玉卿按照柳母的吩咐去伺候其昌,可是其昌身体虚弱力不从心。其昌决定陪玉卿回娘家看父母,可到了单家码头边其昌却突然变卦,不肯下船去拜见岳父岳母。

  第八集

  庆生将玉卿送回家,单家二老见到女儿很开心,可是并没有见姑爷陪玉卿一起回来,玉卿只好推说其昌身体不适。其昌一个人呆在船上。庆生怕其昌一个人在船上闷,先回船上等候少奶奶。其昌见庆生一个人回来了,就想丢下玉卿,让船家开船离开。其昌觉得玉卿是好女人,自己不能毁了她一生,他想放玉卿一条生路,给她自由的新生活。庆生规劝其昌,如果真的要给少奶奶幸福,只有把烟戒了,忘记过去忘记仇恨,重新生活。

  其昌的烟瘾又发作了,家里没有烟土,其昌很痛苦。玉卿只好半夜出去买烟土,柳母怀疑玉卿不守妇道,正巧被其昌撞见,其昌大怒,和柳母争吵后带玉卿离开。其昌斥责孙伯在柳母面前搬弄是非并打了他。柳母向玉卿道歉,将一块沉香送给了玉卿,让玉卿引诱其昌与其圆房。

  庆生为玉卿难受、苦恼,借酒消愁,胡乱言语。

  其昌抽鸦片是因为心灵的压力和痛苦,被烧死的父亲,二妈,还有同父异母弟弟的灵魂仿佛时刻都在向他呐喊哭泣。

  柳母把柳家的希望都寄托在玉卿身上,为了稳住玉卿挽救儿子,她决定将绸缎庄全权交给玉卿来打理,可是管家孙伯对柳母做出的决定并不认同,他担心自己在柳家的地位,担心玉卿联合庆生来谋夺柳家的家业,柳母却自信自己能掌控柳家的一切。

  第九集

  玉卿接管了绸缎庄,但对经营却一窍不通。庆生努力协助她。玉卿掌握了柳家的大权,其昌很高兴。玉卿则希望其昌尽快地把烟戒了,让他成为柳家真正意义上的主人。其昌觉得从此可以不生活在柳母的阴影当中,兴奋之余其昌再一次下决心戒烟,让玉卿陪他去江边走走。管家孙伯想跟着一块去,表面上是为了照顾其昌,实际上是替柳母监视他们。被其昌痛斥。

  玉卿要带其昌到诊所看病,其昌不愿意去,二人争执。为了安慰玉卿,其昌提议叫上庆生,三人一起去江边钓鱼。

  是否嫁给孙家淦,如意心里十分矛盾。金班主让她去向柳母讨教,柳母告诉她,嫁人是女人一生的归宿,在结婚前要慎重,在结婚后要想得开。

  三人在江边钓鱼玩得非常开心,其昌提出应该给庆生物色一个对象,玉卿认为庆生喜欢看戏,庆生应该会喜欢戏子。提到戏子其昌突然生气。晚上其昌让庆生陪玉卿看戏自己一个人在家。柳母告诫其昌这样做是放任自己的妻子,迟早有一天玉卿会跟别的男人跑掉。

  柳家老爷的忌日快到了,柳母不想为祭拜而勾起其昌的痛苦回忆。可是其昌却一定要操办祭典,请和尚回家做法事超度亡灵。玉卿按照其昌的吩咐进行准备,希望其昌超度完亡灵后忘却往事,一心戒烟。孙伯在柳母面前竭尽挑拨,柳母一气之下要孙伯将后院的废墟给拆除。

  如意终于决定和孙家淦结婚了。燕飞经常去看庆生给如意的戏服做得怎么样了。庆生告诉燕飞戏服快完工了。可是燕飞却告诉庆生,如意姐要结婚了戏服以后用不到了。

  第十集

  因为祭拜的事情,柳母觉得玉卿有意拆自己的台。柳母希望玉卿能和她统一战线,只有这样柳家才有希望。

  玉卿为了帮其昌戒烟,把其昌的烟枪收了起来,其昌烟瘾发作找不到烟枪而失去理智,要杀了玉卿。在两人的推搡中,玉卿受伤。事后其昌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向玉卿道歉。玉卿气极,威胁说要和其昌一起抽,其昌大怒。

  玉卿找到了英婵,希望她能够帮助其昌戒烟。英婵给其昌检查了身体后发现情况不容乐观。英婵劝说其昌放下心中的仇恨,多为身边的人想想靠自己的意志来戒烟。其昌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态很糟糕,为了玉卿的幸福,反复劝她改嫁。

  单父的生日快到了,柳母怕其昌到单家出洋相,让孙伯到单家送寿礼。其昌又到绸缎庄找庆生要钱。因为柳母对绸缎庄管得很严,庆生也不敢擅自做主给其昌烟钱,其昌在绸缎庄大闹。这时宗义来找其昌。其昌一直恨宗义替自己相亲害了玉卿,要求宗义去找单父和单母出面帮玉卿解除婚约。

  一段日子的相处让其昌和玉卿有了感情,其昌不忍心让她再过这样的生活。找借口写休书要休掉玉卿。柳母情急之中找来宗义,希望宗义想办法救救其昌。宗义用计把其昌骗进战地

医院,强行让他戒毒。英婵瞒着院方,将他安排进了医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