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玉卿嫂》分集介绍(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04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在医院戒毒的其昌倍受煎熬。英婵不断对其昌进行心理疏导,希望能激发其昌的求生意志。玉卿和柳母对英婵和医院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其昌在医院遭到了其他伤病员的不满和唾弃,并向院方提出抗议。院长了解情况后对其昌住在医院里戒毒表示不满。其昌也受不了戒毒的煎熬偷跑回家。宗义不肯放弃,还在想办法把其昌换到更好的医院去治疗。

  深夜,玉卿老家的表哥来到柳家通报,玉卿的父母及全家都给日本人炸死了,玉卿十分悲痛。其昌主动陪着玉卿回老家祭拜遇难的亲人。失去亲人的玉卿病倒了,其昌象换了一个人,悉心照顾病中的玉卿,决心要好好地对待玉卿。玉卿很痛苦,竟企图用大烟来麻醉自己,被其昌严厉制止。

  王保长借新颁布的政府颁布的禁烟法令为理由,到柳家敲诈勒索,被柳母哄走。柳家几经变故加上其昌抽鸦片的巨额开支,早就入不敷出了。柳母只好变卖土地来维持全家的生活,孙伯建议柳母把地卖给蔺家。

  其昌已经深深地爱上了玉卿,想让她过上幸福的日子,这一次下了狠心主动提出戒烟,他要求庆生和孙伯把自己捆绑起来,关进柴房。其昌烟瘾发作的时候鬼哭狼嚎,痛不欲生,玉卿听着难受,反而不忍心其昌遭罪,又把其昌放了出来。

  第十二集

  柳母去蔺家和蔺太太商量卖地的事情,蔺太太借别人的名义推托,柳母不满。

  如意婚后的生活并不如意,孙家淦用如意名伶的身份到处炫耀,经常带如意出入各种应酬,两人经常发生争吵甚至打骂。

  其昌戒烟屡戒屡败,很是自责内疚。玉卿想通过医生找民间偏方来帮助其昌戒烟。经过医生的诊断,其昌的身体器官已经开始衰竭,强行戒烟会有生命危险。

  宗义知道柳母来谈卖地的事情,就和蔺太太商量,多出一点钱把地买了,柳家正需要钱度过难关。在宗义苦苦哀求下,蔺太太只好答应了。

  如意怀疑孙家淦在老家还有妻室和孙家淦大闹,孙家淦坚决否认。如意心里不痛快,找燕飞去酒楼倾诉,如意喝着闷酒向燕飞大倒苦水,叹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悲哀。

  庆生听说有一种大烟熬成的膏可以解烟瘾,孙伯借口烟膏挺贵的,做不了主,叫玉卿定夺。玉卿为其昌戒烟,花再多钱也愿意,让庆生立即去办理。

  如意知道了孙家淦在柳州有两房妻室的事实,心里难受,找柳母和金班主倾诉,柳母教导如意,想不被男人抛弃必须控制住他。金班主劝她事到如今只有看开一点。

  其昌用上了烟膏后,有一点起色,可是没过多久,烟瘾比以前更大了。原来这种土膏是比鸦片更加厉害的毒品。柳母知道后很生气,认为玉卿是投井下石要加害其昌。孙伯从中挑拨,言下之意是玉卿和庆生合谋害其昌,两人不仅有奸情,更主要的目的是篡夺柳家的家产。柳母相信了孙伯的谗言决定将绸缎庄的帐目全部交给孙伯负责。

  负责给其昌送烟土的人给警察抓了,烟土也给王保长没收,王保长整天派人盯在柳家门口导致没有人敢来送烟土。烟价飞涨,柳家没落,柳母只好让孙伯再卖些地,孙伯乘机和王保长勾结卖地。

  玉卿嫂第十三集

  庆生帮其昌买烟土被警察局抓了,他将所有的责任一个人承担下来,死不招供,惹怒了局长,被打得半死。柳母不肯拿钱去赎庆生,原因是一来一万大洋的赎金柳家实在承担不起,二来庆生已经被打得半死,就算赎出来也只剩半条命,还要花更多的钱去帮他医治,不值得。其昌为救庆生逼母亲卖房卖地,放言不然就火烧柳家。柳母终究拗不过其昌,花钱把庆生赎了出来。

  其昌烟瘾又发作了,城里的大烟馆都被查封,根本弄不到烟土。痛苦地其昌决心毁灭自己,他跑到了山崖上,玉卿在后面紧追不舍。山崖上其昌向玉卿倾诉了他小时候亲眼看到母亲放火烧死了父亲、二妈还有同父异母的弟弟。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才选择了堕落。为了报复母亲,让柳家绝后,也是为了对玉卿的爱,其昌终究选择了一死,跳下了山崖。玉卿痛不欲生。

  其昌的死给了柳母很大的打击,成天处于精神恍惚之中,儿子的英俊面容不断在梦中闪现。绝望之中柳母忽然良心发现,要解脱庆生和玉卿。假说庆生和玉卿有私情,强行赶走了他们,孙伯见柳家败落开始偷盗柳家的财产为自己找退路。绝望之中的柳母神志迷失,放火烧掉了柳家大宅。在熊熊烈火中与自己唯一的儿子相聚……

  第十四集

  庆生已经奄奄一息,玉卿带着庆生逃出了这场大火。柳家一场大火后只剩下一爿绸缎庄,孙伯趁火打劫从柳家偷来了房契和货单,将绸缎庄转手卖给了别人。

  在玉卿的精心照料下,庆生终于逃出了鬼门关,经医生诊断庆生是因为外伤引起的肺部疾病,虽说不会传染,但这是一种富贵病不能操劳,需要静养。两人都是孤苦伶仃,玉卿不离不弃承担起了照顾庆生的义务,彼此以姐弟相称相依为命。为了维持生计玉卿只好重拾女红,靠卖绣品暂度难关。庆生觉得少奶奶出身的玉卿不应该受这样的罪,支撑着病体想出去打工赚钱被玉卿拒绝了。

  玉卿到柳家废墟悼念,警察怀疑柳家的大火是玉卿放的,将玉卿抓到局里审问。丫环小菊见玉卿被抓主动到局里为玉卿做证,并告诉警察大火可能是孙伯放的。玉卿得以释放,急忙回去照顾病中的庆生。

  蔺太太乡下的满表哥是个光棍土财主,他进城来看蔺太太,胖妈早就爱上这个土财主,暗示满表哥自己应该可以做他的女人。

  第十五集

  玉卿到绣品店卖绣品,店老板欣赏玉卿的手工,同意玉卿将绣品放在店里寄卖,并向玉卿预定了一些枕头套。为了给庆生治病,玉卿当卖了自己所有的首饰,即便这样日子过得还是很艰苦。玉卿把枕头套给店老板送去的时候,店老板却因前批货卖不出去而不要玉卿的货。玉卿只好自己在街头摆摊吆喝。

  容哥儿是蔺太太的儿子,生性调皮,原来的奶妈因家中有事回乡下了。家里临时找来的保姆都给他气跑了。蔺太太急着要帮容哥儿找个保姆照料他的生活,让胖妈去尽快寻觅。这天胖妈接容哥儿放学,在路上容哥儿见到叫卖的玉卿,一下就被玉卿的美貌所吸引。胖妈明白容哥儿的心思,就问玉卿有没有兴趣给容哥儿当保姆。玉卿想回家和庆生商量一下,答应胖妈明天给她答复。

  庆生想给玉卿减轻负担,瞒着玉卿自己出去找工作。庆生刚把出去做工的想法说出来就被玉卿断然否决了,玉卿告诉庆生她准备去大户人家当保姆。庆生虽不忍心昔日的少奶奶去当下人,可是生活所迫没有办法,只好勉强同意了。庆生出门找小狗遇上了以前绸缎庄的伙计小唐,为了报答玉卿,在小唐处赊帐买了些布料,准备给玉卿做一套衣服。

  玉卿在蔺家当了保姆后被称为玉卿嫂,一个礼拜只能回家一次。玉卿嫂和蔺家人相处得很融洽,容哥儿也非常喜欢她。玉卿嫂很思念病中的庆生,十分忧郁。庆生一个人在家也很孤独,天天盼望着玉卿归来。

  宗义从前线归来才知道柳家出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