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玉卿嫂》分集介绍(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06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玉卿嫂责怪庆生不应该骗她偷着跑出去玩。为了能让庆生快点康复,玉卿嫂总是想办法给他补养身体,庆生很感动,一心想自己打工养活玉卿嫂,不让玉卿嫂再吃苦受累。

  宗义的生日到了,蔺府上下很热闹,齐聚一堂为宗义过生日。宗义给大家切生日蛋糕,将第一块蛋糕给了蔺太太,第二块蛋糕没有给英婵却给了玉卿嫂。宗义的举动令在场的人都瞠目结舌,英婵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蔺太太安慰英婵说宗义只是一时糊涂,两人商量帮玉卿嫂介绍一个好人家就可以断了宗义的念头。当蔺太太和玉卿嫂提起再嫁的事情,却被玉卿嫂拒绝了。

  金班主得知庆生是他的故交胡琴王的儿子,对他倍加亲切。燕飞见到庆生,硬拉着他陪自己去漓江边散心游玩。两人在回戏院时碰到了撞车的如意,在庆生的帮助下,众人将如意送到了

医院。燕飞责怪自己这段时间忽略了对如意的关心,一旁的庆生一直在安慰、开导燕飞。苏醒后的如意告诫燕飞要远离孙家淦,远离有钱人,她之所以在戏院门口撞车就是为了告诫燕飞。

  中秋节快到了,胖大妈为了做什么馅的

月饼去征求宗义意见,宗义让胖妈去征求玉卿嫂的意见,胖妈很为不满,一旁的英婵听到后委屈地流下了眼泪。胖妈见到玉卿嫂就对她冷嘲热讽,受了委屈的玉卿嫂只能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泣。

  月饼做好后,胖妈特意包了一份给宗义,宗义却把这份月饼给了玉卿嫂。胖妈又让容哥儿带了一份月饼给玉卿嫂。中秋节那天,胖妈故意说家里出现了小偷,丢了很多月饼。胖妈让所有下人,到蔺太太面前当面对质,一定要查出事情的真相,但下人们都一口否认自己偷了月饼。正巧玉卿嫂要回家和蔺太太告别,胖妈指使下人在玉卿嫂的包中搜到了两包月饼,就咬定是玉卿嫂偷了月饼。玉卿嫂感到很委屈但并不为自己辩解什么。气愤的容哥儿喊来了宗义,才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第二十二集

  玉卿嫂很伤心地离开了蔺家,宗义一直开车跟在玉卿嫂后面向她道歉解释。玉卿嫂觉得宗义对她的过份关心给她在蔺家的生活反而带来了很大麻烦,所以决定辞工离开蔺家,宗义一路跟着玉卿嫂请求她回去,被逼无奈的玉卿嫂只得答应回去,但前提条件是要宗义和英婵尽快结婚。宗义为了挽留玉卿嫂,和英婵商量起了结婚的事情。

  由于受不了孙家淦的欺凌,如意最终还是选择了跳江这条不归路,孙家淦却一直在金班主和金燕飞面前责怪如意脾气不好,同时为了博取金燕飞的欢心,假惺惺的要把如意的后事办得风风光光,遭到金燕飞的严厉驳斥。

  玉卿嫂又回到了蔺家,胖妈见到玉卿嫂一个劲的道歉,玉卿嫂原谅了她。为了筹备宗义的婚礼,玉卿嫂日夜不停地赶做结婚用的绣品,宗义见玉卿嫂那么辛苦,十分心疼,让玉卿嫂不必赶工,表示来不及可以不结婚,令大家都很意外。胖妈在整理宗义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叠玉卿嫂的照片,故意将照片拿给蔺太太看。

  容哥儿调皮,拿了宗义的手枪玩,玉卿嫂见状上前阻止,争抢中,不慎走火,将玉卿嫂打伤。宗义见玉卿嫂受伤十分紧张,整个人都变得郁郁寡欢,而英婵见宗义对玉卿嫂那么在乎,那么关心,很痛苦。英婵感到她和宗义的距离越来越远。

  如意尸骨未寒,孙家淦厚着脸皮又开始追求金燕飞,可是燕飞对孙家淦总是横眉冷对。相反,自从如意出了意外后,燕飞和庆生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彼此的理解更深刻了,金燕飞的约见也更主动更频繁了。可是庆生心中一直有顾虑,与燕飞总是保持着距离,不敢走得太亲密。

  第二十三集

  燕飞让庆生周六来看戏,然后一起去吃宵夜,庆生拒绝了。但是任性的燕飞要庆生一定来,不然就一直等下去。当天燕飞并没有等到庆生,等来的却是孙家淦没完没了地纠缠。

  玉卿嫂出院后就忙着帮宗义赶制结婚用的绣品,玉卿嫂回家找剪刀的时候发现了庆生做的戏服,玉卿嫂很生气和庆生争执中玉卿嫂被弄疼了伤口,庆生这才知道玉卿嫂在外面受了伤,庆生很心疼也很内疚。

  孙家淦想请紫云班去唱堂会,燕飞一口回绝,孙家淦很生气。金班主出面打了圆场,表面上毕恭毕敬地答应了孙老板的要求。可是在晚上演出的时候金班主却故意受了伤,以受伤为借口推辞了孙家淦的邀请。

  容哥儿因为逃学被蔺太太责罚,幸好玉卿嫂及时出现帮容哥儿解了围。从容哥儿的口中玉卿嫂知道了庆生经常瞒着自己去戏院看戏。为了不让玉卿嫂生气,庆生决定不再与金燕飞来往,可是在燕飞的反复追问下,庆生又心软了。玉卿嫂回家后质问庆生是不是常去看戏,庆生谎称只是因为答应帮别人做戏服,才去了戏院。玉卿嫂让庆生把戏服要回来,她见不得自己的男人帮别的女人做衣服,庆生气恼地谎称是帮如意做的戏服,如意已经死了戏服也就要不回来了。玉卿嫂还是紧紧相逼,庆生一气之下摔门而去,玉卿嫂追出,两人雨中相拥而泣。

  英婵让宗义来欣赏玉卿嫂的绣品,宗义情急之中说了气话,英婵惊呆了,知道宗义根本就不想和自己结婚。

  孙家淦暗中指使高升戏院催金班主交场租十万,否则紫云班就得离开桂林。表面上却做好人给金班主送来十万块钱,借机提出要娶金燕飞为妻。

  第二十四集

  金燕飞只知道玉卿嫂是庆生的姐姐,对他管得很严,却不知庆生向她隐瞒了玉卿嫂的真正身份。庆生和燕飞日久生情,燕飞主动表达了对庆生的爱慕之情。庆生也觉得和燕飞在一起很快乐,找到了男人的自信。玉卿嫂在家里的专横激起了庆生的反感,两人发生了激烈地争吵。庆生虽然知道玉卿嫂对自己有救命之恩,不想伤害玉卿嫂,可是金燕飞的开朗、活泼又让他着迷。为此庆生也十分痛苦彷徨。

  容哥儿去玉卿嫂家找庆生下棋,回家晚了正好碰到二叔宗义,宗义从容哥儿的口中知道玉卿嫂有一个生病的弟弟,需要钱来治病。宗义连夜送钱给玉卿嫂,被玉卿嫂拒绝了。

  宗义对待结婚的事情总是漫不经心,英婵发现她和宗义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提出取消婚约,她指责宗义对她没有爱,他真正爱的是玉卿嫂。英婵提出退婚,蔺太太很生气,指责宗义拿感情当儿戏。宗义终于意识到自己爱的是玉卿嫂,他不想欺骗自己的感情,勇敢地向和玉卿嫂表白。玉卿嫂拒绝了宗义的感情,并明确告诉他自己的男人是庆生,宗义不相信。

  庆生和燕飞频频约会,在漓江边留连忘返,燕飞主动示爱。两人浓情蜜意,彼此恩爱,终于结成了鱼水之欢。

  第二十五集

  玉卿嫂要带庆生去见宗义,被庆生拒绝了。而金班主对燕飞和庆生的爱恋总觉得不妥,一直劝说燕飞选择对象应该慎重。玉卿嫂回家发现自己的梳子上有别的女人的头发,怀疑庆生带女人回家,被庆生搪塞过去。玉卿嫂找英婵谈心,明确表示自己不爱宗义,劝她重新考虑她和宗义的婚事,而此时的英婵已经心如死灰了。

  孙家淦还在厚颜无耻地来追求燕飞,燕飞对孙家淦极度敌视。孙家淦知道燕飞喜欢庆生之后就开始调查庆生的底细,而玉卿嫂也从容哥儿嘴里得知庆生和燕飞走得很近,庆生的戏服就是给燕飞做的。玉卿嫂去戏院找庆生,在戏院门口看到庆生和燕飞关系亲密,玉卿嫂伤心大恸!庆生看到了玉卿嫂离开慌忙追赶。两人争执时,孙家淦派来的流氓打伤了庆生。此时玉卿嫂反而全力护住庆生,直言庆生是她丈夫。

  孙家淦告诉燕飞,庆生是被女人包养的小白脸,企图挑拨金燕飞和庆生的关系。燕飞恼怒地质问庆生,发现庆生被人打伤。追问之下才知道是孙家淦使的坏。燕飞知道自己上了孙家淦的当,砸了他的办公室泄愤。

  燕飞和庆生正在家中缠绵,正巧玉卿嫂夜里赶回家,庆生慌忙将燕飞从后门赶走。燕飞为了自己的幸福,又折回去找庆生,当面向玉卿嫂说明她和庆生的爱情,希望得到姐姐的理解。燕飞坦率地告诉玉卿嫂自己是庆生的女朋友。玉卿嫂惊骇之中冷冷地告诉金燕飞自己才是庆生的妻子。

  第二十六集

  庆生向玉卿嫂交代了他和燕飞是做戏服认识的。玉卿嫂很伤心,表示只要庆生与燕飞不再见面,她就不再追究。也许是玉卿嫂平时对感情的专横,使庆生在玉卿嫂面前十分委琐,不敢坦言自己已移情别恋。

  玉卿嫂为此气得生病了,宗义很为她担心找到庆生,却发现庆生并不爱玉卿嫂,对玉卿嫂生病十分麻木,愤怒地要揍庆生,正好被金燕飞阻止。这场争吵使宗义终于明白了一切。宗义回去劝说玉卿嫂,可是玉卿嫂就是听不进去。

  玉卿嫂主动找到金燕飞,希望燕飞能够放过庆生,可是燕飞坚决不肯,两人在漓江边僵持着。

  在孙家淦的策划逼迫下,紫云班终于要搬出高升戏院离开桂林了。

  玉卿嫂心灰意冷,状若痴呆。她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蔺家,回到她与庆生蜗居的小屋,仍企图挽回庆生的感情。庆生直言自己已经不爱玉卿嫂,但是并没有忘记她的救命之恩,下辈子愿做牛做马来回报玉姐。恳求玉姐现在放自己一条生路。玉卿嫂彻底绝望了!极度悲痛之中提出了唯一的要求,希望庆生再陪她游一次漓江,庆生以为玉卿嫂已经答应放过他,慨然应允。

  平静如镜的漓江,一叶竹排顺水漂流。一对昔日的姐弟恋人相拥而泣。玉卿嫂绝望地举起了那把做过无数绣品女工的家传剪刀,刺向了庆生,也刺穿了自己的胸膛。蓝天下,碧水青峰,清澈的漓江山水掩映着一叶竹排拖着一缕长长地血色时隐时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