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 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3:46 新浪娱乐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认真讲述 阎建钢露出微笑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赵亮调侃张丰毅 张丰毅讲述如何“装嫩” 阎建钢倾听主持人提问 赵亮被网友问题逗乐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张丰毅接戏有原则不要重复承认内心比较脆弱
赵亮低头傻笑神态可爱 张丰毅憨厚的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所以我们会等待着接下来很多轮再次跟大家见面。《大祠堂》应该是现在有敲定时间吗?

  阎建钢:没有,没有,因为《大祠堂》还在做后期,做完后期审查通过之后才能往电视台送审,至于排播到什么时候是电视台的事情,我们也做不了主。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说张丰毅老师您好,这些年我最喜欢看您演《历史的天空》,这次看到《秦始皇》,觉得也是您的一个代表作品,捉为一个古装戏的代表作品。

  张丰毅:对。

  主持人:对您来说您去接拍一个戏会考虑它是古装题材还是什么题材吗?

  张丰毅:不考虑,古装题材我演过很多,韩信演过,演过刘邦,演《西楚霸王》电影的刘邦,演秦始皇,还演过《清宫风云》的多尔衮,这几部戏演得都还可以,现代戏也演过很多,都是把他作为人去演,他的个性特点是什么,他作为正常人在那个时候又能怎样,就不在乎是古装戏还是现代戏,其实演员有意思的地方就在此,你可以演不同的人物,以不同人物的身份生活在那个时段一些时间,丰富你的生活。

  主持人:当时在演完《秦始皇》之后,也会有一些朋友来邀请您参加再演其他一些皇帝吗?

  张丰毅:有。

  主持人:您再接了吗?都没有?

  张丰毅:我接戏一般掌握一个原则。

  主持人:不重复?

  张丰毅:不重复,这一段时间演古装戏,下一段时间,《秦始皇》完了之后我演的都是现代戏,一直演了很多现代戏,我不愿意重复。因为演员毕竟是用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形象去塑造人物。比如你演警察,你不能一溜连续4、5个警察,演下去人家都不知道你是谁。演军人也是,我演《和平年代》,5、6年之后演了《历史的天空》,还不是同时代的军人。我演过市长,到现在我没接过市长。演完多尔衮之后,也是有清朝的戏找我,我也是避免重复,就一直没有接清朝的戏。演一个什么戏我尽量错开一点时间,就是这样。因为人的形象,30集的戏一演,你所有的任何一个表情观众都熟悉了,你要再演的话,难免重复,观众觉得你一样。其实电影表演跟所有的表演不一样,或者说现在的表演理论跟原来的表演理论不一样,原来的表演理论说演员要不断地塑造角色,要看不出来最好,那都是瞎扯。任何一个大明星,不管是中国的、国外的,他演的角色如果演到别人认不出来是他,那观众还买票看干吗?对不对?一定是要看他,但是是看他演的另外一个戏是什么样。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丰毅老师特别有个性。在《秦始皇》跟大家见面之后,不可避免有一些朋友会把你和其他经常饰演皇帝的人去比较,比如像陈道明老师经常演皇帝,唐国强老师也演皇帝,陈宝国(blog)老师的《大明王朝》也是这段时间正在湖南卫视播,现在实力派的演员似乎挑选他们演皇帝的戏比较多。您觉得您的皇帝跟他们有什么不一样?

  张丰毅:首先人物就不一样,他是秦始皇,是那个年代,是春秋战国之后第一个皇帝。

  主持人:皇帝名字都是他定的。

  张丰毅:对,跟后面的皇帝都不一样。如果没有他,后面就没有皇帝,是那个时代的皇帝。只能说那个皇帝跟后面的皇帝都不一样,我只是演那个时代的那个皇帝。

  主持人:所以演了这个千古一帝之后,好像再没有什么样皇帝的功绩能够和秦始皇媲美,所以也就不接了。

  张丰毅:某种意义上是这样。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我们还等待着早点播。都诉苦,说第二天太影响了,看完都凌晨了。

  网友:我们觉得张丰毅演的姜大牙和多尔衮也是非常好看的,现在越来越喜欢你了。

  赵亮:现在粉丝越来越多了。

  主持人:你也不开个博客。

  张丰毅:我跟你说我不会上网。

  主持人:我会帮你,你给我一些图片,我可以帮你发上去。

  张丰毅:我这个人比较脆弱,我怕人家骂我,所以我不上网(笑)。

  主持人:今天听到张丰毅老师自己说他脆弱,在我们准备聊天的时候,昨天就有人告诉我,说丰毅老师比较脆弱,说一定聊天的时候照顾点。

  张丰毅:谢谢。

  赵亮:刘威打长途说的。

  阎建钢:这种话肯定是刘威说的。

  张丰毅:除了特别好的朋友,别人谁在背后下这种刀子?

  阎建钢:就是。

  主持人:所以《秦始皇》有一个非常大的看点,它真是实力派演员云集的一部戏,宋春丽、高明老师都是大腕,当时在一起演有飙戏的感觉吗?

  张丰毅:大家很统一,关系很好,他什么地方错了就说不对,上面已经怎么着了,现在必须怎么着,大家互相提醒。

  赵亮:吃饭在一起吃,互赠小礼物,鞋什么的。

  阎建钢:他收过女演员的礼,让他自己讲吧。

  主持人:收到最多了。

  张丰毅:别提了。

  主持人:这是《秦始皇》剧组的一大特点,互相吃饭,互相赠送礼物。

  阎建钢:因为周期比较长,很多都是野外拍戏,当时没办法,剧组自己开食堂,一到吃饭的时候,一溜一二百人敲着碗筷什么的,吃得人心惊胆战,一天就好几万啊(笑)。

  主持人: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阎导太可爱了,跟他拍戏也一定是笑声不断。

  阎建钢:我们现场都很松驰,但是只要一喊“预备”,立刻就……

  主持人:您的脸色也就变了。阎导发脾气吗?凶吗?

  张丰毅:不凶,只对老婆发脾气,这是你最不好的地方,也不是我说你(笑)。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说,在这版《秦始皇》之前,很多人看85年那一版,香港拍的那一版《秦始皇》。

  张丰毅:千万别提那个。

  主持人:那是一个室内秦始皇(笑)。

  张丰毅:是花前月下的秦始皇。

  主持人:所以时代不一样了,今天再看我们是2001年拍的这版《秦始皇》,大家非常感叹的是战争场面的宏大,有千军万马的阵势。当然阎导也提过,当时把骡子、驴都牵来当马的经历。那个拍得还是有点不太容易。

  阎建钢:对,因为那个时候完全靠实拍,因为那时候的特技手段还不是那么丰富,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成本去做特技。

  主持人:所以如果要现在拍的话肯定会弥补很多遗憾。

  阎建钢:如果我们今天要拍《秦始皇》的话,肯定比现在这一版的呈现状态要好,最起码技术层面要更精良一点。毋庸讳言,六年前的东西今天来看有很多不足之处,也有很多纰漏,也有很多局限性,也有很多糙的地方。这两天我跟丰毅经常通电话,我们也是六年后看这部片子。他一会儿打个电话,你看看这个镜头怎么拍得这么糙,连木头茬子都拍出来了,我们也用电话联系,其实我们非常清楚有些地方比较糙。

  张丰毅:特别是边边沿沿的地方。

  阎建钢:比如有些非重要的戏的部分。所以有些网友善意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都觉得很对。我们会在以后的拍摄过程当中尽量避免,减少遗憾。

  主持人:我看网友一开始有好多种看法,觉得遗憾的地方,什么语言不符合秦朝那个时代,比如白缨那个时候没有,还有画,还有比较正史。但是当时阎导拍的时候还是很尊重历史,请了很多史学家做顾问,对史实还很是尊重的。但是依然在语言上为了贴近观众的需要。

  阎建钢:比如把2000多年前的历史展现给今天的观众有一个立足点的问题,我们是拍给谁看的,我不是拍给2000多年前战国时期的观众看的,我一定是拍给今天的观众看的。所以,我们在转换环节上一定要尽可能减少欣赏障碍。比如说语言,其实我们现在已经采用了一种非常生活化带有白话特点的台词风格,如果完全说那个时期的语言恐怕没有一个人能听懂,它毕竟是个电视剧,就做了很多尝试也做了转换工作,难免有些疏漏或者是失误的地方,但是我想这不影响一部戏整体对那个时代精神的传达、对这段历史的传达,在重大历史史实上我们不会犯错,这个基点我们还是把握住了。

  主持人:一个好的作品才会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他们才会有的时候真的是把细节都看得很清楚,不断地和大家分享。

  今天在我们网络上也有非常多的朋友,依然在网上进行讨论,还有说要出书,我们也要去买。还有说希望经常看,经常有机会能够重播,在更好的时间点去看。还有朋友说最喜欢张丰毅了,希望他开博客,之后我们再给他做工作。

  今天已经非常开心能够请到三位一起做客新浪,跟大家分享大家非常喜爱的这部电视剧《秦始皇》。今天晚上10:30还是不见不散。

  阎建钢:好。

  张丰毅:好。

  主持人:我们也感谢三位,也感谢网上的朋友们,我们这场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大家!

  张丰毅:再见!

  主持人: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