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丰毅范冰冰等出席《秦始皇》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1:51 新浪娱乐
电视剧《秦始皇》发布会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被“雪藏”5年之久才播出的电视剧《秦始皇》,在开播前三天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6%。于这个成绩剧组表示非常满意。昨天,导演阎建钢携主演张丰毅范冰冰出现在媒体面前,为该剧良好的收视成绩“庆功”。对于观众质疑自己“扮嫩”,张丰毅也承认演青年秦始皇的确吃力。

  在该片播出期间,有观众对张丰毅演20多岁的秦始皇表示出了质疑,觉得有装嫩的嫌疑,对此张丰毅说:“我演秦始皇的青年时代不太好,有点老黄瓜刷绿漆的感觉,当时拍的时候也感觉累,老得端着,故意找年轻人的劲儿,这是最大的遗憾。但是我尽力了,秦始皇是我正儿八经演的第一个皇帝,整整9个月的拍摄时间我是完全沉在戏里。而且我不是皇帝专业户,到现在为止就演过刘邦和秦始皇,今年会在吴宇森的《赤壁》里演曹操,这也是个有帝王霸气的人物,但是感觉还是秦始皇对我最重要。”

  《秦始皇》拍摄于1999年,当年的范冰冰年仅18岁。范冰冰告诉媒体,现在她自己回头再看这部8年之前拍摄的作品,也觉得自己当时很幼稚,就是一个小孩。“当时我和张丰毅老师的对手戏很多,我最怕他了,但他一直很照顾我们这些年轻演员,我们也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表演知识。”

  对于范冰冰片场害怕张丰毅一说,导演阎建钢笑称,这是张丰毅“戏霸”的特征。“我跟不熟的人不爱开玩笑,比如像范冰冰这些小孩就老说我特严肃,害怕我,每天晚上都把第二天的台词背熟,免得在片场被我骂。导演阎建钢说我早在2000年就露出了戏霸的特征。其实,我没给新人压力,因为我觉得范冰冰、张静初这些小女孩挺敬业的,根本不散漫。至于说我是戏霸,又改剧本又骂别的演员,根本不存在。《秦始皇》拍了5个月,拍到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大家觉得剧本有问题,是阎建钢拍板停机两个月做修改,也上报央视得到同意。”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