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派遣员的品格》分集介绍(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3:36 新浪娱乐

  第1集 工作即生存……超级派遣员登场

  这里是位于东京市内的老字号食品公司“S&F”。同期入社的里中贤介(小泉孝太郎 饰)和东海林武(大泉洋 饰)在新年伊始就一起接到了任免令。东海林晋升为花形部署的销售二课主任,贤介则晋升为新设立的市场课主任。

  另一方面,在除夕夜被解雇了的森美雪(加藤爱 饰),报着一线希望参加了派遣公司“派遣LIFE”的面试。最后应征到的派遣工作正是老字号“S&F”。桐岛部长向“派遣LIFE”的经理人一木(安田显 饰)要求如果能让大前春子来便录用美雪。

  翌日,贤介见到来参加面试的传说中的超级派遣员之后无言了。此人正是昨晚在巴士上遇到的邋遢的像流浪者一样的女子。春子提出的应聘条件是:签约期间为3个月,不延期,休息日不上班,也不加班。

  春子和美雪被派遣到的市场课是以主任贤介为首,包括新职员浅野务(胜地凉 饰)和非正式员工小笠原繁(小松政夫 饰)在内的小部门。对贤介给予厚望的桐岛部长将美国市场资料的分析及演示这个任务交给了他们。可是工作缓慢的美雪违反了规定,在资料演示的前一天把公司的资料带回家中,第二天又由于睡过头匆忙中将资料忘在了

出租车里。市场课因此陷入危机。就在全体人员出动去寻找出租车公司的时候,贤介对春子——

  第2集 激战!派遣员VS正式工

  东海林为了让自己看不顺眼的大前春子见识下自己的实力,带上她去见自己的客户。

  百货商店店长緑川应付地跟东海林寒暄了一下,看到春子之后却热情地欢迎她。原来春子以前曾经作为该百货商店的派遣员工作过。出于店长对春子的绝对信赖,他们争取到了超出预想的卖场面积,使得东海林在部长桐岛面前保全了颜面,但他内心并不平静。

  另一方面,美雪弄坏了价值15万的咖啡套具,随后,公司新分配了计算机操作一流的男派遣员近耕作过来,美雪愈发为自己无立足之地而焦急。跟经理一木进行了交谈,得到了可以往“治疗系角色的道路发展”的劝告。可是,却被其他派遣员指责“没有自尊心”,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春子对于无法改变现状的美雪实在看不下去,放言“美雪所作的一切都是为自己不努力而找的借口”。

  绿川给春子打来了指责东海林工作失误的电话导致东海林的愤怒全面爆发。同时,美雪想起了春子的话,宣言自己要摆脱佣人派遣员的形象。大家都感到吃惊,东海林的情绪也达到最高潮,提出要和春子进行“订书机对决”,春子当场接受。在营业部全体职员的注目中,春子和东海林展开了派遣职员与正式职员之间的对决。

  第3集 正式工的友情?派遣员的仁义

  由于和水产部达成了合同,国产金枪鱼的案子开始运作了。东海林等营业课人员承包了销售工作,市场课也共同协作。

  他们决定采用小笠原的提案,在先前成功扩张了卖场面积的百货店一角举行时髦的金枪鱼解剖秀。虽然一早就开始寻找技术高超的解剖师,但由于时值旺季,很难找到。

  此时,加入派遣员中“时尚派”的美雪在联谊的现场,偶然发现了小笠原曾经见到的号称1年卖出了500份金枪鱼的“金枪鱼之神” 津根先生。

  接到美雪的联络,东海林和贤介赶去和其商谈。通过东海林的巧言善辩最终获得承诺,可以得到对方仅有的一天空闲,安排在了周末星期六。

  表演的前一天,在金枪鱼的进货市场,由于东海林不小心的一句话使得津根先生心情大受影响,在甩开东海林的瞬间撞上了推车手臂骨折,事态紧急。

  购进的金枪鱼在深夜运抵百货店,广告宣传也已经打出,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东海林惟有寻找能代替解剖师的人。

  贤介建议东海林去拜托深得信任的春子一起去道歉,被东海林拒绝了。

  做好心理准备的东海林他们准备在客人面前低头道歉并宣布解剖秀终止。正当店内的广播开始通知解剖秀终止时,抱着方形布的春子出现了。

  第4集 悲伤的恋情和时薪

  自从在车站接过吻后,东海林一直在意着春子。虽然把手机号码给了对方,却没有电话打来。

  另一方面,美雪因为自己第一次拿到的薪水少的可怜而大受打击。连房租和电暖费都不够,去找春子商量借钱的事,也被断然拒绝了。正在发愁之际,被同是派遣员的香劝说看能不能在其他派遣公司登记兼职,迅速登记之后,得到了一份时薪1800元的接待员工作的面试机会。香告诉她随便找个什么理由明天休息一天,去面试就行了。

  这时,东海林被任命和俄罗斯的企业进行商业会谈。由于曾经在莫斯科生活过,东海林对自己的俄语相当自信,为了在春子面前展现自己的优点,在谈判当日让春子作为秘书一起前往。但是,在谈判席上,东海林却被俄罗斯买方人员的迫力所压倒。于是当晚,东海林为了和春子单独商量而将其约出来。

  美雪以母亲生病为由而请了假,派遣LIFE的一木联络她时由于打不通她手机就试着打到了她群马的家里,明明应该是病人的母亲接到了电话而且听起来很健康,一木知道美雪说了慌。而此时,得知美雪去其他派遣公司面试的春子正急忙赶去那家公司。

  第5集 时薪入侵者和海鼠大前辈

  人事部决定中止和小笠原的雇佣关系。虽然小笠原以前曾是出色的营业员,但已经无法再留在公司了。

  贤介由于被部长桐岛命令要将决定传达给小笠原而苦恼不已。可这时,为了做市场调查而和春子一起去商场的小笠原却沉迷于玩具卖场的游戏中。

  桐岛向春子询问她对小笠原的评价,回答是“他是市场课的累赘”。听到这个回答的贤介和东海林猛烈反问春子“难道你就不会关心别人吗”,春子对二人说“小笠原仗着公司重视他,太没危机感”,使得两人哑口无言。

  一年一度的国税局检查进入了S&F,销售二课被指在过去的小麦买卖中有做假帐嫌疑。而可以洗脱冤情的99年的发票由于是手写的,也不知道收到了哪里,谁都找不到。由于时间紧迫,连市场课也被拜托支援,向地下仓库寻找。

  春子强行把小笠原从食堂拉出来一起带上。因为小笠原当初曾是工作积极的销售员所以去过那个仓库很多次。于是,很简单就将装着发票的箱子找到了。这时,距离时限的5点只剩1小时了……

  第6集 加班的情人节和眼泪

  根据东海林的计划,得到了同巧克力名店“希尔丝马里奥” 的合作机会,他们的春季新品的全国销售将由S&F负责。为了宣传兼市场调查,市场课准备召开情人节活动方案的会议。

  活动当天,作为销售的主要人员从派遣LIFE派来了临时派遣员。其中一个负责播音的叫早苗的人在会场对贤介一见钟情,把巧克力送给了他。可是却被贤介拒绝了,并要她专心工作。早苗一气之下丢下工作就走了。急忙赶来的派遣LIFE的一木指名曾经参加过选举演说的春子代替早苗来播音。说服了春子后,由春子优美的嗓音进行的广播让会场更加热闹起来。超过预计的销售让东海林心情很好,为了追加定单,东海林在第2天直接到“希尔丝马里奥”的本部浅野去进行直接商谈。

  午休时间很多OL来到热闹的会场,春子认为东海林做的标语很无聊而跳过引起了东海林的不满。她还对东海林的所谓仁义巧克力是职场的

润滑油的主张不屑一顾,讽刺说这是在浪费金钱。大家都没有意识到话筒是开着的,结果他们的这些谈话都通过春子拿着的麦克风传遍了整个会场,引起了来买巧克力的OL们的骚动,一时间客人都走光了。这成了春子的首次败笔——

  第7集 企画拍挡严禁恋爱

  为纪念S&F创立80周年而展开的社内企画征集就要接近截止日期了。得知征集项目的附言部分写着“不分社内社外”时,美雪开始考虑面向派遣员的便当企画案。

  不管东海林说什么派遣员的企画案是不会被通过的话,美雪的企画案还是上交到了市场课。

  春子确认到贤介也有想要通过的意愿后,在企画书上写上“市场课里中贤介”的名字后寄到了经营企画部。可是,贤介怎么也不能接受把自己署名在不是自己想出的企画案里,认为还是应该署上发起者美雪的名字并去找春子商量。春子提醒这样不仅让美雪的立场变坏企画案也很难通过。可是正直过头的贤介还是把名字改成了美雪后上交了。

  第二天早上,截止时间一到,桐岛就接到了营业部通知他去看最后获得优胜的企画案。可是,发现提交人员是美雪后,桐岛当场要求贤介把提出人员的名字改掉。一心想帮助贤介努力作成企画案的美雪终于在营业部员工们的冷言冷语下哭了出来。不久,桐岛就以不合公司作风为由,通知一木解雇美雪。

  得知这一消息的贤介立刻从休假中赶回来,往桐岛练习剑道的地方走去……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