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派遣员的品格》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3:39 新浪娱乐

  大前春子(筱原凉子)是一个受聘于东京市内的老字号食品公司S&F的超级派遣员。时薪3000日元,性格强硬,为人严厉。本剧描写的就是这样一个从来没有笑容,说话直接,毫不留情,一针见血;一到下班时间就立刻回家给人带来“恐怖感”的派遣员,是怎样超越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间待遇的鸿沟努力工作的故事。

  去年10月,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新的“就业条件综合调查”。其中提到,企业中正式员工与派遣员工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2.4%,是8年前的2倍。在当今的日本社会,派遣员工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万。而其中又有30%的职业女性都不是正式员工,属于派遣员工。拍摄这部片子的用意,就是为了向这些努力工作的女性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今年33岁的筱原凉子因为电影“街头霸王II”的主题歌而走红,之后主要致力于电视剧电影的演出。曾出演过家喻户晓的《女婿大人》,《Anego》,《冷静与热情之间》(与竹野内丰及陈慧琳一同演出),《厄年新娘》等片。2005年,她还凭著电视剧《Anego》夺得第45届《日剧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

  此次她演出的是一个没有笑容,说话直接,绝不加班的时薪3000日元的超级派遣员。因为其毫不做作的性格,而在今年4月的“ORICON STYTLE”调查中获得“最受女性欢迎的女演员”称号。

  除了一线演员的热力演出,本剧中的新生代演员也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天谷琉人的扮演者——城田优。日西混血的城田优曾出演过《美少女战士》,《网球王子》等著名的音乐剧。在本剧中他也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他是否能不为名演员所压倒,脱颖而出呢?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