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福星临门》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0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济州市剧团著名演员杨玉兰竞选团长失败,要求去乡下包村,帮助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村妇响八乡将这个消息告诉田村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劳顺。田村虽然已经初步富裕起来,但荣辱不明,村风不整,打架斗殴的偷鸡摸狗的赌博算命,又遇到了许多新的难缠的事情,使郭劳顺应接不暇。郭劳顺知道杨玉兰的能力和正派的为人,亲自去邀请杨玉兰来包村。

  杨玉兰从小在田村长大,郭劳顺的儿子郭永谋是她初恋情人,自己年轻时伤害过他,觉得无法开展工作,坚决不同意去田村包村。

  第二集

  郭劳顺通过老朋友孔市长的帮助,带领村里的乡亲们诚恳地进城请杨玉兰。备受感动的杨玉兰,答应了乡亲们的要求,回到田村。没料到,在迎接她的见面会上,郭永谋的儿子郭秋在香烟里裹鞭炮,炸伤了贫困村民崔二的嘴,二人打起来。已在济州市当了建筑公司经理,并且发了财的郭永谋见状帮儿子殴打崔二,杨玉兰进村第一件事就是处理当年的恋人郭永谋的打架斗殴事件。杨玉兰严令郭永谋和郭秋向崔二赔礼道歉,村民赞许杨玉兰敢做敢为的精神。

  第三集

  杨玉兰的同学黄月蓉请杨玉兰吃饭,上满酒菜后郭秋拿着请柬替他爹来请杨玉兰上酒楼吃饭,杨玉兰答应改天再去赴宴。

  郭永谋请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社会人物,甚至包括武林高手,设立“鸿门宴”企图给杨玉兰一个下马威。郭永谋故意点菜要了一只大鹅,说他今天要吃“天鹅肉”,杨玉兰想起他当年的就把自己比作“天鹅”,意识到郭永谋在报复她当年的情仇,她怒将手中未喝的酒朝郭永谋脸上泼去,离席而去。

  杨玉兰走访乡亲,广取意见,召集村委开会研究抓精神文明的事。星夜里,她和妇女们在河里洗澡的时候,从笑谈中启发了她要在光荣牌上镶星表示某种文明现象的想法。

  杨玉兰在村委会上提出了在全村推行挂十颗星的光荣牌的想法,十颗星分别代表十种文明行为,得到过劳顺和村委会的支持。郭永谋派他的员工、响八乡的儿子虎子,暗中了解杨玉兰的动向。当他得到杨玉兰的评星挂牌的章程之后,立即在他的建筑公司推广,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暗暗佩服杨玉兰。

  在宣布评星大会上,评上星多的人家喜笑颜开,没挂上星的人家大发牢骚。响八乡、崔二、梅甘石等人大闹会场,使杨玉兰十分沮丧。但郭劳顺却认为这是件好事,说明乡亲们不只在乎金钱和利益,也在乎自己的荣誉。

  第四集

  郭劳顺和杨玉兰总结评星经验,分工由杨玉兰主管村里评星工作。而因郭秋父子不合,书记郭劳顺家才评上七颗星。响八乡因好骂街好传话得罪人一颗星也没评上,找杨玉兰诉委屈。郭永谋嫌家里的星少对郭秋发恶气,梅甘石见自己家才评上三颗星对妻子黄月蓉鸣不平等等。杨玉兰深感此举责任重大夜不成寐。

  村委敲锣打鼓放鞭炮为评上星的人家挂镶星的光荣牌。当给响八乡的对门邻居袁二婶挂牌的时候,响八乡妒忌难受找借口说脏了她的门口出来骂街,郭劳顺要批评响八乡,响八乡闭门不出。郭劳顺推门不开要撞门,响八乡却打开了门插把郭劳顺诓倒在地,郭劳顺被跌得骨折住进了

医院

  第五集

  郭劳顺骨折需长期疗伤,杨玉兰帮村委选将聘临时村长。郭永谋回村竞选临时村长,货车司机梅甘石投票帮郭永谋中选,郭永谋在家放鞭炮摆宴席庆祝自己当选,杨玉兰见此景感觉到复杂多变的大戏就要开幕了。

  郭永谋挂上大字幅,还要请戏班子庆贺自己当上临时村主任,杨玉兰撤下横幅批评他,要他拿出行动来改变村里落后的精神面貌。梅甘石要郭永谋兑现承诺给他门上加星,郭永谋授意他去做“好事”方能挂星。女镇长去田村检查工作,梅甘石乞求她假丢包让他拾后奉还以便得到奖金去救他“住院的媳妇”。郭永谋因做此“好事”大张旗鼓地给梅甘石添星,女镇长戳穿梅甘石的荒诞伎俩,杨玉兰要郭永谋摘下给梅甘石挂上的星。郭永谋的面子上又受到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