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百鬼夜行抄》分集介绍(第1-3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25 新浪娱乐

  第一抄 来自黑暗的呼唤

  饭岛家住在一片古老的住宅区里,是最近很少见的木结构房。户主饭岛伶,生前笔名饭岛蜗牛,是有名的怪奇幻想小说作家。他的作品写的都是妖魔鬼怪的变幻,而他自己也可以自由的来去于人间与妖怪的世界。他过世后,这栋房子里就留下他的孙子律,律的父母和祖母四人生活。

  时隔13年后,律的表姐司来到了饭岛家。律见到大不同于以往的司,惊呆了。不是因为司比起13年前变得越发漂亮了,而是因为她被某个东西附身了。一眼看出司被附身的律的父亲,其实早已过世,现在附身在他父亲身上的其实是贪吃的妖魔――青岚。知道这点的只有律。

  司为了掩盖背上的痣而不得不留起长发,给人一种很阴森的感觉。就在司住进律家的这天晚上,律被来路不明的妖魔袭击了。律逃脱并追赶妖魔回到司的房间,发现妖魔潜入了司的背后化做了那片痣。

  青岚告诉律,从小就寄身在司身上的这个妖魔本来想要的,是律的性命。它因杀害律未果而逃窜,途中害死了律的父亲,并转而附身到司身上。

  第二天晚上,它又来袭击律。被律发现便逃出律的卧室,这时,从律的父亲身体里脱身而出化身为龙的青岚一口吞下了这个妖魔,救了律。此时,司背后的痕迹也消失了,她露出了久违的律所熟知的开朗的笑容。

  第二抄 目隐鬼

  绢的茶道教室里,出现了红色和服少女。律虽有不好的预感并试图寻找少女却未果。可当他睡下,就听到“鬼啊鬼,我就在你手边上”的捉迷藏时唱的歌谣。当他被这歌声引到房间里,就被鬼袭击导致右眼失明。

  青岚认为少女虽夺去了律的眼睛但却对他的性命没有威胁,故不愿救律。而律在梦中梦到爷爷蜗牛在他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荒川珠代”的名字。

  受司的启发,律叫上大家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律做鬼。他抓住和服少女,并叫出她的名字荒川珠代。珠代也因此认为,律赢了游戏,就将视力还给了他。律终于明白那个少女就是珠代的灵。并得知母亲茶道教室的学生澄子是珠代的妹妹幸代的孙女。

  听到消息赶来饭岛家的幸代给大家讲述了珠代的遭遇。小时候天生只有单眼可以视物的珠代和幸代一起玩捉迷藏游戏时,发生了火灾。看着珠代被大火吞噬却无能为力的幸代只得独自一人逃离了火场。葬礼上蜗牛对珠代承诺:如果一个人感到寂寞时,可以来这里玩。而这次的事件,就是因为珠代的灵记住了蜗牛的这句话,并把澄子误以为是幸代,跟着她来饭岛家玩捉迷藏来了。

  为了平息珠代的灵,律和幸代一起玩起了捉迷藏,出现在游戏中的珠代,被幸代紧紧地握住了手。“游戏结束了,我们回家吧”听到幸代的这番话,珠代露出了笑脸,点头归去。

  第三抄 樱雀

  因为一棵杉树而和隔壁秋山大吵一架的长谷川家的主人,在把那棵树砍倒后就突然倒下去世了。而就在他死后不久,秋山家的主人也突然去世了。

  去给他们上香回来的绢,提到秋山家主人的肩膀上落有白色鸟粪的事。而律则被青岚威胁说,律的肩膀上也落到了和他们一样的白色鸟粪,也活不了。

  当天晚上,就有人袭击了律,想取他的性命,但被律击败而被捕。那是一只白色的天狗:尾白。面对青岚的质问,尾白对自己因住的杉木被砍而将罪魁祸首的2人谋害一事供认不讳。尾白向律认了错,坚持认律做它的新主人,并请求住在饭岛家的一棵老樱花树上。律相信了它的话,答应让它住下。

  而第二天晚上律却再一次遭到鸟类妖魔的袭击。开始他也怀疑是尾白,最后才终于查明真凶是另一只黑色的天狗:尾黒。为占领成为尾白新家的樱花树而来的尾黒,被化身为龙的青岚三两下就打败,立刻认输下跪表示道歉。

  尾黒交代说以前它住在秋山家其他的杉树上,主人死后,夫人叫来神主做法事,它就被赶出来无处可归了。好心的律受尾黒所求,带着尾黑回到秋山家,并把秋山家的结界去除,方便身为妖魔的尾黑进入。而当尾黒听说是夫人砍了树后,便想毁约袭击夫人。为了阻止它,律只好将尾黒捆了起来——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