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内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8:24 新浪娱乐

  剧情大纲:

  大河剧是日本NHK电视台每年推出1部的大型历史连续剧,以豪华的制作阵容和顶级明星的出演而备受关注。曾在2005播出的由泷泽秀明主演的《义经》,以及2006年播出的由仲间由纪惠主演的《功名十字路》,都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2007年正值《风林火山》作者井上靖诞辰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著名小说家,日本NHK电视台又将日本战国时期武田世家的这个故事搬上了舞台。

  《风林火山》改编自井上靖的同名历史小说,讲述了日本战国时期雄踞一方的甲州霸主武田信玄,以及武田军孤高军师山本勘助的故事,展现了一段关于权力、梦想、爱恨与战乱错综纠葛的历史片段。

  武田家是战国时代乱世中最强的军团,名将武田信玄看了中国古代战略家孙子的《孙子兵法》后,他们取了“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的四个尾字作军旗,也就是“风林火山”。武田信玄,这位处于战国时代中心时代的大名,在这场战乱中,他和上杉谦信、织田信长、德川家康以及今川义元等几位大名为了天下而争霸战斗。武田军的军师山本勘助倾心尽力,为武田信玄实现霸业倾其一生,最终在川中岛大战中战死。

  虽然这是一部讲述战乱的连续剧,但其中依然充满了强烈的生存希望和勇气。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