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主要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9:22 新浪娱乐

  主要角色:

  山本勘助——内野圣阳 饰

  武田信玄的军师,身世不明。年轻时游遍诸国,积累了军事策略和筑城术,精通各种学科的知识,后来成为武田晴信(后来的信玄)的武将和智囊。最终在第四次川中岛合战中因“啄木鸟战法”被上杉谦信识破,命丧战场。

  武田晴信(武田信玄)——市川龟治郎 饰

  镰仓时代延续下来的源氏名门之后,守护甲斐家的武田家的嫡子。父亲信虎因为异常的举动被流放之后,他继承了武田家。为早日一统天下,他经历了无数场著名战役。不过勘助死后他的领土扩张计划也基本告一段落。

  长尾景虎——Gackt 饰

  越后国守卫长尾家的次子。成人冠礼时取名长尾景虎,瞬间统一了群雄割据状态的越后。他在混乱的战国是个重视道义的异类,后继承关东管领上杉姓氏。拥有很高的军事统率能力,被人称为“军神”。

  由布姫——柴本幸 饰

  信浓战国大名取访赖重的女儿,武田晴信的侧室。武田家和取访家以前就是同盟关系,晴信为攻下信浓谋杀了赖重,是她的杀父仇人。为了复兴取访家她才肯嫁给晴信,生下儿子后她们离开晴信家再也没有回去。

  武田信虎——仲代达矢 饰

  甲斐武田家家督,晴信的父亲。14岁继任家督,统一四分五裂的甲斐国。在平定了一系列的国内骚乱之后,信虎开始向周围进攻。由于过度用兵和暴政,引起国内不满,最终被流放在外,至死未能返国。

  三条夫人——池协千鹤 饰

  武田晴信的正室,出身清华家之一的转法轮三条家。她与信玄之间生有三子二女,夫妻感情和谐。但是自身遭遇了诸多不幸,几个孩子不是残疾就是夭折,最终抑郁而死。

  板垣信方——千叶真一 饰

  侍奉武田家两位重臣信虎和晴信,在武田家德高望重。板垣的才能受到信虎的高度评价,因此任命其为信玄的师父,也是信玄夺取家地位的关键人物。极力庇护遭人反感的勘助。

  饭富虎昌——金田明夫 饰

  武田家重臣,侍奉信虎、晴信两代主子,以智略、勇猛著称。担任晴信长子义信的师父,跟山本勘助对立。义信因婚事情急下发动政变,打算推翻信玄,结果失败自杀,虎昌也因为在政变中支持义信也负疚自刃。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